跟坏空气说“88”看捷途X95如何控制车内环境

本文介绍的车型

随着汽车销量的逐年提升,车内空气污染问题逐渐引起了人们的重视。此前曾闹得沸沸扬扬的某品牌车内异味致癌的新闻让很多车主不免心生疑问,我的车安全么?面对车内的“隐形杀手”——VOC,你究竟了解多少?什么样的车才是真正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车?本次,我们走进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一起了解下车内空气质量检测的全过程。

不要小看车内VOC!
不要小看车内VOC!
5
“隐形杀手”——VOC 超标严重损害生命健康

车内VOC通俗来讲即汽车散发出来的挥发性有机物,当VOC达到一定浓度时,短时间内人们会感到头痛、恶心、呕吐、四肢乏力,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记忆力减退,甚至会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甚至是致癌。

据美国权威机构调查显示,不合格的汽车车内有害物含量是家居和办公室中的5-10倍,世界卫生组织已明确将车内污染与高血压、艾滋病等共同列为人类健康的十大威胁。由此可见,车内空气质量问题与大家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降低车内污染危害刻不容缓。

跟坏空气说“88”看捷途X95如何控制车内环境

目前,国家相关法规对车内8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进行管控,包含多种已知对人体有害的致癌物质,如苯、甲苯、甲醛、乙醛等。

车内VOC来源哪?

车内VOC来源很多,简单来讲你所见到的车内饰物都是VOC来源,由于车内空间相对狭小、密闭,污染物不易挥发,当车内温度达到一定数值时,汽车仪表板总成、车门内饰板、地毯、顶棚等内饰材料会挥发的苯、甲苯、乙苯、二甲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等污染物。

跟坏空气说“88”看捷途X95如何控制车内环境

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车内空气质量问题被投诉量已创历史新高,投诉排名更是位列中国汽车消费者最关注的汽车问题榜单之首。

跟坏空气说“88”看捷途X95如何控制车内环境
揭秘捷途X95车内空气质量

作为国内知名汽车企业,奇瑞汽车在环保方面走在了前列,特别是对车内空气质量检测,更是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此次参观的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实验设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汽车技术试验中心,也是国内唯一的“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试验室按照DIN、VDA等国际标准、国家HJ行业标准开展检测及分析工作,并已形成从材料到零部件再到整车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整车车内空气质量监控体系。

车内空气中有机物浓度要求
车内空气中有机物浓度要求

汽车车内空气质量主要包括整车车内空气采集及分析、内饰零部件的散发性检测及分析工作,其数据值对整车内饰件选材起到指导性作用。在此实验室,我们参观了捷途X95 (配置|询价)车内空气质量检测的全过程。

捷途研发中心高级实验工程师赵飞介绍“在捷途X95车内空气质量开发过程中,研发团队先后筛选了118种环保材料,对33类零部件进行了VOC管控,进行了5轮整车常温及高温VOC检测以及2轮的工艺一致性确认,从零部件到整车进行了全面、细致、严苛的筛选及检测。”

1

捷途X95自研发初期主要从主观气味性及客观VOC数据分析两个角度进行,捷途X95整车VOC目标值非常高,相较于国标要求严苛2倍。其中整车气味性目标≤3.5级(与大众同标准,相当于新衣服的味道)。

X4
跟坏空气说“88”看捷途X95如何控制车内环境
跟坏空气说“88”看捷途X95如何控制车内环境
跟坏空气说“88”看捷途X95如何控制车内环境
3

最终捷途X95的车内空气质量实测数据远低于国家限值标准,当然除了实验测试数据之外,捷途X95在上市之前,还进行了百万公里可靠性测试,测试人员驾驶着捷途X95在高原、高寒、高温等极端天气及各种复杂路况上,模拟用户驾驶习惯和极限用车条件,对车辆的密封性、静谧性及内饰材料的挥发性、空气质量等进行可靠性测试,确保内饰材料及车内空气质量长期稳定可靠。

在消费者日益关注车内空气质量的今天,奇瑞控股捷途以用户为中心,其研发的产品在各方面均表现优异,全新推出的中型SUV捷途X95经过层层检测,为用户带来安全健康车内空气,也树立了行业新标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