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提供的“昂贵口罩”:传染病负压层流救护车

车企提供的“昂贵口罩”:传染病负压层流救护车

2020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爆发,又碰上春运这个关键节点,几天时间内病毒就遍布全国众多省市。

武汉,作为这次疫情的重灾区,随着病毒的蔓延武汉市内包括周边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感染者,让勇敢的医疗人员一度处于危险环境中,同时医疗物资也面临短暂的缺乏!就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中央作出指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解放军军医医疗小组已全面进驻武汉市重点医院进行接管,全国人民也纷纷献出爱心,捐钱捐物送往湖北!

当然,汽车企业自然也不会袖手旁观,部分车企纷纷出力进行支援,据统计,截至发稿时,已有四家汽车厂商正在以不同方式赶制生产负压救护车,以满足全国各地对负压救护车的使用需求。

何为负压救护车?
什么是负压救护车?
什么是负压救护车?

负压救护车,即防护型救护车,它区别于我们所认识的普通救护车,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负压隔离”。对新发、突发性传染病实施紧急处理,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员的安全隔离与转运。

车企提供的“昂贵口罩”:传染病负压层流救护车

车内可配备多种专业救护设备,医疗舱安全卫生,具有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因此,负压型救护车对于这次疫情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负压救护车工作原理
车企提供的“昂贵口罩”:传染病负压层流救护车

该车主要通过技术手段有效隔离感染者。通过车内的负压装置,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让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并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使负压车舱内形成一个固定的空气流场区域,空气由清洁区(医务人员区)与流向感染源区(病人区),负压车舱内的空气压力在-10Pa~-120Pa之间,使得空气流的死角和漩涡流最小。同时,在车内气流控制上,清洁的空气从上方进入车内,从车下被排出,这就可以尽力保证医护人员头部位置的空气是干净无菌的,而病人躺卧处的空气是被污染的,随着排风和过滤装置被排到车外,排到车外的空气经过过滤,同样是干净无菌的空气。负压救护车,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与病人间交叉感染的机率,同时也避免更多人群的感染,真正做到“安全隔离”。

车企提供的“昂贵口罩”:传染病负压层流救护车

了解完负压救护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目前正在加班加点改装负压救护车的家车企吧。

福建奔驰

1月25日,福建奔驰改装厂接到“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物质保障组”的通知,继续生产一批负压救护车,以增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

车企提供的“昂贵口罩”:传染病负压层流救护车

1月26日深夜,在福建奔驰多部门联动下, 20辆威霆完成出库,连夜紧急发往疫区,这批车辆将被用于负压救护车改造。福建奔驰威霆救护车指导价约为40万元(裸车价格,不含医疗设备价格),目前共出库20辆,共计金额最低800万元起。

上汽大通

1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下达了生产60辆负压救护车的任务,并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协调完成。

车企提供的“昂贵口罩”:传染病负压层流救护车

据悉,改造的这台上汽大通V80 (配置|询价)救护车普通版指导价为15.60万元(裸车价格,不含医疗设备价格),目前共下单60辆,共计金额最低936万元起。

江铃福特

目前,江铃福特已接到救护车订单1300辆,其中包括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订单200辆。福特中国与江铃福特积极响应、紧急协调,成立了应急生产小组,员工压缩春节假期,优先生产,优先发运,以保证全顺负压型救护车交付,快速奔赴救治一线。

车企提供的“昂贵口罩”:传染病负压层流救护车

以福特全顺普通版救护车为例,其最低配置车型指导价为17.50万元(裸车价格,不含医疗设备价格),目前生产200辆负压救护车,共计金额最低3500万元起;800辆普通救护车,共计金额约1.4亿元起。

华晨集团

1月24日,华晨集团接到工信部下达生产负压救护车任务的指令,完成工信部下达的30台负压式救护车生产制造任务,车型为金杯G16高顶负压救护车。

车企提供的“昂贵口罩”:传染病负压层流救护车

该车型基于雷诺金杯阁瑞斯 (配置|询价)底盘打造,2.0L发动机动力强劲,国VI排放标准。普通版金杯阁瑞斯救护车的指导价格为10.80万元,共生产30台(裸车价格,不含医疗设备价格),共计金额最低324万元起。

北汽福田

近日,工信部向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生产25辆负压救护车的任务,并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协调完成,预计总金额在300万元左右(裸车价格,不含医疗设备价格)。

车企提供的“昂贵口罩”:传染病负压层流救护车

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由图雅诺、风景G9与风景G7 (配置|询价)共同构成,车内可配备多种专业救护设备,医疗舱安全卫生,具有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真正做到“安全隔离”。

奇瑞瑞弗

得知工信部面向负压救护车生产企业下达了首批200台的生产任务后,奇瑞瑞弗主动请缨,申请了20台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任务,预计总价值超300万元。

车企提供的“昂贵口罩”:传染病负压层流救护车

为确保在2月5日之前完成20台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任务,几天来奇瑞瑞弗开足了马力。“原先的产能是一天一台车,这几天大家加班加点把产能提了上去,一天的产能达到了2辆车。”瑞弗生产部生产经理林青山说,正月初二以来,大家每天从早上8点忙碌到晚上8点,全力以赴保障车辆能及时投入使用。据其介绍,截至正月初四下午,可下线5台负压救护车,全部20台车辆的生产任务将在2月5日前完成。

宇通汽车

1月28日,宇通客车宣布,向武汉疫区紧急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支援新建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

车企提供的“昂贵口罩”:传染病负压层流救护车
写在最后

除了福建奔驰、上汽大通、江铃福特、华晨金杯、北汽福田、奇瑞瑞弗等车企加班加点生产负压型救护车外,同时还有东风汽车集团、宝马、奔驰、广汽集团等多家国内外车企,动力电池供应商,零部件企业,后市场企业,汽车经销商集团等多家汽车产业链公司,自发向疫区捐款捐物。东风出行、神州出行等积极提供出行服务保障,为全力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心系武汉,全民一心!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以及全国人民的支援与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责编:王昊)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