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推出iMT智能6速手动变速箱 提升燃油经济性

本文介绍的车型
起亚推出iMT智能6速手动变速箱 提升燃油经济性

起亚在欧洲推出一款线控离合器六速手动变速器,这台智能手动变速器(iMT)结合了轻度混合动力设计,从而减低油耗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相比传统的手动变速器,新的iMT手动变速器在换挡逻辑上比人类驾驶员自己换挡的表现更好。

起亚推出iMT智能6速手动变速箱 提升燃油经济性

配备iMT手动变速器的起亚可以在车辆挂档时接管传动系统的控制。例如,当驾驶员在接近红绿灯时,脚离开油门时,iMT会告诉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在离合器分开时关闭发动机。通常情况下,许多驾驶员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带挡滑行来降低车速而不是踩下制动踏板。起亚的系统具有“开放式离合器限制减速,并允许汽车充分利用其动能滑行”,这将提升燃油的经济性。

如果驾驶员在滑行过程中踩下油门或刹车,集成起动机发电机(ISG)将重新启动发动机,iMT结合离合器,使发动机转速恢复到原来的速度,并且变速箱恢复到当前挡位。如果车速太低,无法保住当前挡位,iMT将分离离合器,使车辆重新停留在空挡位置启动,并由驾驶员进行调整合适的挡位。

起亚推出iMT智能6速手动变速箱 提升燃油经济性

起亚称,由于iMT变速器可以更快地关闭发动机并推迟启动,因此该系统“可以在实际驾驶中减少约3%的二氧化碳排放。”在新的欧洲排放体系中,每一个百分点都很重要。

iMT首次在汽车制造商的Smartstream 48伏MHEV动力系统上亮相。首先是Ceed hatch和Xceed crossover与1.6升柴油轻度混合动力车,然后是改款Rio与1.0升汽油轻度混合动力车。这家韩国制造商计划今年推出一系列新发动机和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提供iMT,而七速双离合器仍然是可选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诚心靖语 诚心靖语江苏苏州

      嗯嗯,哦,油门刹车原来是这么连起来了的[鼓掌]

      06-29 17:0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