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升级软件最高支持205千瓦时电池容量 领先竞争对手

特斯拉长期车主比约恩·尼兰德(BjørnNyland)最近将其Model 3 (配置|询价)的软件更新为更新的2020.20.12版本后,他浏览了软件信息表,突然发现有些数据似乎不正常,表明特斯拉可能已经扩大了最大电池容量,增加到205 kWh。

特斯拉升级软件最高支持205千瓦时电池容量 领先竞争对手

尼兰德更新软件后,想知道自己的爱车有了哪些变化,他发现所有的数据都在预期范围内,但有些数据变化突然,比如Model 3的充电状态显示为5%,但实际上却是74%。尼兰德试图推测这种数据变化的原因。按照他的假设,先前使用的是10位软件包导致数值被吃掉了,但是最近特斯拉把软件包更新为11位。他通过APP应用程序查看了标称满电量(Nominal Full Pack),72.6 kWh的读数是正确的,但他发现Nominal Remaining(标称剩余电量)不正确的标示为6.80 kWh。

特斯拉升级软件最高支持205千瓦时电池容量 领先竞争对手

他解释说,如果汽车的SOC为74%,则应至少剩余60-50 kWh。而现在,由于10位软件包现在变为了11位,数字已向前移动了一位。使用10位软件包最多可以表示1,024,可以最高展示102.4kWh,最新的11位软件包则是其的2倍,即204.8kWh。尼兰德认为,特斯拉正在为更大的电池组做准备,许多网友也支持他的猜测。

特斯拉升级软件最高支持205千瓦时电池容量 领先竞争对手

考虑到即将推出的Cybertruck 和第2代 Roadster 需要更大的电池组才能提供更好的性能,目前Model S、Model 3、Model X和Model Y所用的电池组可能无法满足需求。实际上,早在3年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谈到第2代 Roadster时,就提供到过200 kWh电池组的高电池系统将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这种尺寸的电池组更有可能与特斯拉Cybertruck生产一起使用,特别是三电机版本。按照马斯克的说法,Cybertruck量产将在全新Roadster之前,目前特斯拉正在寻找一家专门生产Cybertruck的工厂。特斯拉电池组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vehiclesuggest 编译:张季冬)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