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Kurt Sievers:未来十年 安全互联边缘的兴起将成主要特征

本文介绍的车型
恩智浦Kurt Sievers:未来十年 安全互联边缘的兴起将成主要特征

10月21日,NXP Connects 2020线上峰会正式举行,本次峰会共有50场技术会议,涵盖了行业领先技术演示的全部内容。

“我们所有人都能获得彼此联系的机会,这正是本次活动的口号。我坚信合作的力量,没有任何公司或个人可以独立应对挑战,因此这次活动的目标就是促进合作。” 恩智浦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urt Sievers如是说道。

着眼未来世界,大家熟悉的“按一下按钮,即可得到服务”的模式正在成为历史,而恩智浦希望创造未来。在恩智浦看来,未来与预知变化和自动化密切相关,Kurt Sievers希望所处的环境能够预知接下来的操作并且自动提供最初预测的服务。

与此同时,一场极速且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涉及生活、消费和移动的方方面面。而推动这场深刻变革的力量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科技行业的进步,另一方面取决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共同因素——安全性。

恩智浦Kurt Sievers:未来十年 安全互联边缘的兴起将成主要特征

基于信任的安全性以及基于安全性的信任,这两者相互作用。在一个能够预知变化并且实现自动化的世界中,想要确保自己的隐私范围的同时,还要保证数据安全性。世界正在朝自动化发展的同时,同样要确定所有自动化技术的功能安全性。因此,恩智浦将深入探讨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作为实现信任的基础发挥的关键作用,以及在建立信任后如何支持预知变化和自动化的世界。

据Kurt Sievers透露,在未来几年中,恩智浦计划将产品应用到大量设备中,大概有500亿甚至600亿个智能互联设备。这些设备将用于安全边缘,以支持所有这些服务,进而实现自动化。

“在过去十年里,增长推力来自云计算数据中心以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急剧增加。过去20年中,全球半导体市场实现了三倍增长。而现在正是下一个十年的开始,我深信这个十年将以安全互联边缘的兴起为主要特征。” Kurt Sievers这样说道。

根据预测,500亿个安全互联边缘设备将出现在工业自动化及汽车中,并最终使汽车成为互联设备,同样会出现在互联智能家居中等场景。而这些领域就是半导体行业能够实现下一波增长的地方。

Kurt Sievers表示,边缘计算并不会取代云,它是对云的补充,是云计算和边缘计算之间的智能互补。在过去的几年中,恩智浦建立了良好的技术、产品和客户关系。所有这一切都旨在实现安全互联边缘并贯穿整个产品组合。

从感知到智能处理、连接和驱动,还有技术支撑和补充。恩智浦的网络安全和功能安全技术提供的支撑和补充是非常出色的。该企业正在引领边缘端低功耗处理的发展,启用并运行越来越多的机器学习服务。同时,恩智浦在超低功耗管理和电池管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提供完整的连接产品组合。

在恩智浦服务的四个市场领域——汽车、工业物联网、移动设备和通信基础设施中,其正通过重点应用和细分市场使安全计算的概念变为现实,如正在彻底改变汽车行业的电动汽车以及互联汽车,恩智浦预测三分之二到四分之三的汽车将在短短几年实现互联,同样包括工厂自动化和智能家居等。

恩智浦Kurt Sievers:未来十年 安全互联边缘的兴起将成主要特征

提及电动汽车,在恩智浦看来,电动汽车普及的最大阻碍是续航里程,而该企业通过电动汽车的电池管理技术在帮助扩展续航里程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据了解,大众已经开始使用恩智浦电池管理解决方案,而据Kurt Sievers透露,不仅仅是ID.3 汽车,实际上,ID系列的所有汽车都会使用这个系统,甚至是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大众集团的所有汽车。

在本次峰会中,恩智浦还提到了超宽带(UWB)技术,这是一种新的安全定位技术,能够为无线连接和相关用例提供新思路。适用领域涵盖汽车、移动和物联网。安全边缘随着安全连接技术的发展而不断演进。恩智浦一直在安全连接领域保持领先,范围涵盖短距离、中距离和长距离连接。

“我们将要实现飞跃的正是UWB技术,它将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例如取代钥匙。如今,利用UWB技术,凭借安全性和相关软件就可以将钥匙轻松安全地嵌入智能手机。这样,智能手机不仅可以作为付款中心,也能成为安全访问中心。因此,恩智浦对于手机取代钥匙和钥匙圈的愿景深信不疑,这完全基于UWB的力量,它能够通过测量飞行时间,增强空间感知的能力,并将精度缩小到厘米级。” Kurt Sievers这样说道。

(责编:肖蒙蒙)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