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致力于提高女性事故安全 并开发女性碰撞测试假人

沃尔沃致力于提高女性事故安全 并开发女性碰撞测试假人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汽车领域的安全专家沃尔沃汽车一直致力于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该公司最近被曝自1995年以来一直在用女性碰撞测试假人进行测试,努力提高女性在事故发生时的安全防护。

碰撞测试通常采用假人进行测试,这种假人是根据普通男性的体型和生理状况开发的。问题是女性的体型与男性不同,并且有特定的保护需求。一个人越矮,他坐的位置就越低,距离方向盘越近,这就使得座位和安全气囊的放置成为安全设计的一个关键元素。

为此,沃尔沃专门开发出代表女性生理特征的碰撞测试假人。自1995年以来,从唯一可用的小型女性正面撞击假人开始,该公司一直在用女性碰撞试验假人进行测试。实际上,男性、女性以及儿童的骨骼结构都有所不同,他们在事故中的反应方式也不同。在过去的40年中,沃尔沃碰撞测试调查小组根据特殊碰撞测试假人测试,一直在收集碰撞测试数据,以及不同体型在各种事故情况下的反应。

沃尔沃致力于提高女性事故安全 并开发女性碰撞测试假人

(沃尔沃碰撞测试)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教授兼高级技术专家洛塔·杰科布森(Lotta Jakobsson)表示,女性在车祸中受伤的程度主要取决于她们驾驶的汽车。杰科布森在接受The Drive采访时直言,“如果车辆本身设计的更为合理,(女性)就不会面临更大的风险。实际上,大部分身体部位的受伤与性别无关。”

沃尔沃的全国媒体关系经理罗素·达茨(Russell Datz)还表示,女性在该公司的客户群中占很大比例。沃尔沃花了很多心思,让汽车成为一个舒适的功能性场所。

研究表明,与男性相比,车祸发生时女性头颈部位受伤的风险更高,这可能与不同的生理学特征和身体强度有关。沃尔沃为此开发了WHIPS头颈保护系统,该系统通过重新设计的头枕和座椅为头部和脊椎提供额外的保护。沃尔沃表示,自2000年以来该公司车辆所有前排座椅均采用该系统,头颈部位受伤的风险在沃尔沃出产的车辆上不再有所区别。

实际上,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沃尔沃一直在研究现实中发生的车祸,迄今研究的事故车辆超过4.3万辆,涉及7.2万名乘客。该公司收集了100多份研究论文,并通过其E.V.A。 (人人平等车辆)项目分享这些数据,让整个行业都能从中受益。该公司希望通过此举为所有人带来更安全的汽车,无论性别和体格大小,超越碰撞测试假人所代表的“普通人”。该公司从1959年三点式安全带问世开始就做到了这一点。这是沃尔沃奉行的价值观之一,这一点在其营销和忠诚度上也很明显。

沃尔沃也在利用这些数据改进汽车设计。该公司声称其座椅比大部分同行更适合不同体格的人。与此同时,数据收集也带来了技术创新,比如侧撞保护系统(SIPS)以及头颈保护系统。后者于1998年首次在沃尔沃S80上亮相,并在2000年成为沃尔沃所有前排座椅的标配。WHIPS的工作原理是,在发生追尾事故时,它可以将前座向后滑动,然后向上倾斜,使其处于更倾斜的位置。

安全性与最新趋势是沃尔沃关注的重点。达茨最后指出,“安全带在30年前也曾一度备受争议,而现在人们简直无法想象会有很多人在开车时不使用安全带。安全带可以挽救生命,防止伤害,这已经成为一种常识。我们希望沃尔沃的新技术也是如此。”(天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