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CFO承认:正在为特斯拉开发4680电池芯原型生产线

松下CFO承认:正在为特斯拉开发4680电池芯原型生产线

北京时间10月3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四(当地时间10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松下首席财务官梅田裕一(Hirokazu Umeda)透露,这家日本科技企业集团正准备为特斯拉生产4680电池芯。他还提到,在上个月特斯拉的电池日活动之后,松下开始着手建造4680电池芯的原型生产线。

他说到:“我们拥有大量的电池技术。在特斯拉的电池日之后,我们立即开始着手电池相关的工作,同时也准备建立一条原型生产线。”

4680电池芯的电量是现有电池的6倍,其被看作是特斯拉未来几年计划的关键。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德鲁·巴格利诺(Drew Baglino)在“电池日”上解释称,4680电池芯将为特斯拉生产terawatt-hour(TWh)规模的电池铺平道路,这款电池对该公司加速可持续能源发展的努力至关重要。

松下推动为特斯拉生产4680电池芯,这对这家日本企业集团来说是一项相当大胆的举措,尤其是在两家公司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Gigafactory Nevada)的合资企业多年来遭遇诸多挑战的大背景之下。

特斯拉和松下所遭遇的挑战如此引人注目,以至于评论家们一度猜测,这家日本公司可能会切断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联系。

现在看来这些猜测并没有成为现实,尤其是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销售火爆稳定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及其电池合作伙伴的利润。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连续5个季度实现盈利,松下在今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增长11%,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最近的简报中,梅田裕一进一步表示,除了4680电池芯的原型生产线,松下还将在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推出额外的生产线。

他说到:“预计到2022年这条新增线路将使该厂的电池总产量提高10%,达到每年38-39GWh。我们对特斯拉电池业务的目标是在两到三年内实现5%左右的利润率。”

有观点指出,松下为特斯拉开发的4680电池芯原型生产线,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推出下一代电池是个好兆头。

尽管特斯拉在其位于弗里蒙特的试验基地大力推进自己的电池生产活动,但该公司也强调它需要松下、LG化学和宁德时代等合作伙伴,以生产比以往更多的电池。松下的4680电池芯生产线似乎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天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