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特斯拉限制高容量电池组电压达到与低容量电池组相同的续航里程

如果有人告诉你,特斯拉续航里程的增加实际上与效率的提升无关,而是通过电池组容量的增加,大家听了之后肯定会一笑了之。不过,油管UP主特斯拉杀手(Tesla Killer)最近发布了一个视频,经过测试搭载来自LG和松下两种不同容量电池组的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认为特斯拉通过限制高容量的松下电池组的上限电压,从而使两者续航里程完全相同。

曝特斯拉限制高容量电池组电压达到与低容量电池组相同的续航里程

松下是为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特斯拉电动车所搭载的电池组均来自于松下,而在中国,特斯拉则从LG采购了Model 3长续航版的电池组,从宁德时代采购了标准续航Plus版的电池组(LFP电池)。我们知道,松下电池组容量为82千瓦时,而LG制造的电池组容量仅为77千瓦时,其中,松下82千瓦时电池组标称容量为80千瓦时,而LG标称容量则为74.5千瓦时。对于欧洲市场而言,两个不同厂家不同容量电池组都可以在长续航版上使用,因而提供相同的续航里程,这一点确实很奇怪。

曝特斯拉限制高容量电池组电压达到与低容量电池组相同的续航里程

考虑到容量的差异,使用松下电池组的Model 3长续航版理论上应该比使用LG电池组的Model 3长续航版提供更大的续航里程,在检查了汽车数据并确定了特斯拉用来计算续航里程的常数之后(两个电池组使用相同的常数),特斯拉杀手得出结论,特斯拉通过限制松下电池组的上限电压从而与LG电池组的容量相匹配。按照特斯拉杀手的说法,对于那些潜在拥有更多续航里程的车主来说,这样的做法无疑很不友好,甚至有可能会让欧洲消费者不再去购买搭载LG电池组的Model 3长续航版。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特斯拉杀手声称这些测试的Model 3长续航版进口自美国,但中国也开始向欧洲出口特斯拉Model 3,经过测试的搭载LG电池组Model 3长续航版并不一定不是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

曝特斯拉限制高容量电池组电压达到与低容量电池组相同的续航里程

此外,特斯拉杀手的视频并没有说明特斯拉续航里程增加的问题,而是引起了更多的怀疑:为什么特斯拉不直接从LG采购与松下技术规格相同的电池组呢?如果说松下有更大容量的电池组,而特斯拉希望所有Model 3长续航版都提供相同的续航里程,那为什么不从松下采购更小一些容量的电池组,从而与LG的电池组容量一样呢?一般来说,传统汽车制造商仅接受和采购与满足订购精确规格的零件,如果不符合要求,则不会采购装车。特斯拉会与供应商有其他关系吗?换一种说法,除了接受LG提供的服务外别无其他选择?

实际上,对于这些问题的答案可能要数年才会解密,但是我们必须要像特斯拉杀手那样,有怀疑的眼光并尝试寻找自己的答案,去真正了解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最后,特斯拉杀手承诺还会发布第二部视频,其中会有更多发现。特斯拉电池组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Youtube 编译:Kishi.W)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starking2007 starking2007北京

      又在忽悠用户

      01-13 08:0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