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利用废弃动力电池用作太阳能储能系统

现代汽车利用废弃动力电池用作太阳能储能系统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周日表示,该公司将启动试点项目,将废弃的电动汽车电池重新用于太阳能发电厂的能源存储系统(ESS)。

现代宣布,该公司将使用电动汽车废弃电池运营一个2 MWh的ESS,以存储并利用现代蔚山工厂太阳能发电厂所产生的能源,该厂于2018年建成。

(现代ESS)
(现代ESS)

该公司还表示,ESS可以把电能输送到外部电网。一个2 MWh的ESS可以为5个四口之家提供长达一个多月的电力支持。

到目前为止,(韩国)使用过的电动汽车电池必须交给地方政府,由地方政府决定是否处理、回收或再利用。面对电动汽车需求的快速增长,韩国政府最近取消了这一规定,导致更多电池被丢弃。将使用过的电动汽车电池用于ESS可以解决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的能源供应不稳定的问题。

现代汽车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与全球能源公司合作,寻找更好的方法利用电动汽车的旧电池。2018年,该公司与芬兰能源公司瓦锡兰(Wartsila)合作,开发基于电动汽车电池的ESS,并计划在三年内将该系统商业化。去年,该公司还与Korea Hydro & Nuclear Power、Power logic、OCI和 Hanwha Q Cell展开合作。

现代汽车新能源业务负责人Oh Jae-hyuk表示:“最新项目将有利于现代汽车集团在商业领域积累数据。与此同时,以电池为基础的ESS业务也将提升电动汽车的环保性。”

根据全球市场洞察(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到2026年,电动汽车电池再利用市场的规模预计将超过15亿美元,而2019年的规模仅为2.5亿美元。(编译/天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