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1:值得关注的6大趋势 5G将更加主流

本文介绍的车型
CES2021:值得关注的6大趋势 5G将更加主流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的消费电子展(CES)完全采用虚拟形式,但在1月11日至14日举行的展会上,仍然会有很多很酷的技术与观众见面。

在去年的CES 2020上,有4419家参展公司和171268名与会者。今年,参展商的数量还不到这个数字的一半,只有1967家,而且很多过去占据大量展览空间的公司,如谷歌、福特、丰田、本田和黑莓甚至都没有参加2021年CES展会。

然而,尽管这次活动是全数字形式的,参加的公司仍将会展示许多创新的新产品。

TechRepublic总编比尔·德特威勒、副总编蒂娜·马多克斯和英国总编史蒂夫·兰杰在接受记者凯伦·罗比采访时,讨论了在这最不寻常的几年里,CES上值得寻找的最热门趋势。

趋势1:健康、福利和工作场所安全

随着各个企业的办公室在世界各地重新开放,疫苗接种向所有人开放,公共场所将以更快的速度重新开放。德特威勒表示,技术供应商,甚至是那些以前从未涉足这一领域的公司都在推出产品和服务,帮助个人和公司安全回归新常态。

兰杰表示,在医疗保健领域,2021年CES将展示“企业认为的如何造福或改变社会的技术。”

趋势2:融合工作和个人生活的技术

产品上们现在正在设计能够在工作和个人生活之间架起桥梁的产品。人们经常在工作和生活中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但现在有针对这一市场的特定产品。德特威勒指出:“一年来我们一直在家工作,对很多人来说,这一趋势可能短期内不会消失。”

趋势3:5G将更加主流

这是一种短期内不会消失的趋势。德特威勒对此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4G基础设施会在短时间内被取代。但是,5G是相关企业技术发展的有力支撑。包括智能设备,智能家居技术,自动汽车,远程医疗等等,这些在CES上展出的技术需要一种方法来与自己、云和5G相互交流,特别是当与边缘计算等技术相结合时。边缘计算等技术拥有提供几乎实时通信和数据传输的潜力。”

趋势4:人们如何与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互动的创新

随着COVID-19疫情改变了人们工作的方式和地点,许多人要么完全在家工作,要么主要在家工作,人们正以新的方式与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进行交互。过去,创新主要集中在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上。兰杰说,一些企业CES上展示“可以改善这类互动的创新技术”,在他们看来笔记本电脑和个人电脑仍有自己的生命力。

趋势5:充斥着有关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消息

今年是电动汽车之年,福特推出了全新的全电动野马(Mustang (配置|询价)),特斯拉在2020年生产和交付的汽车数量接近50万辆,许多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北美国际车展去年因为疫情取消,其将会延期至今年6月下旬开幕。所以今年的CES就成为了许多汽车行业新闻的宣传窗口,尽管一些顶级汽车制造商并未参与其中。

几家汽车配件生产商将在本届展会上为消费者推出抬头显示器和其他功能。美国约翰迪尔公司则将会在参展区带来一款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驱动的拖拉机。

趋势6:移动新闻将占据主导地位

全球移动大会(MWC)通常是与CES同期召开,所以关于移动设备领域的重大新闻都会出自大会举办地巴塞罗那。今年的情况则有所不同,2020年的全球移动大会因为疫情的问题而被取消,今年的大会则延期至6月28日举行。

因此,三星和摩托罗拉等公司正利用两次大会举办的时间差,在CES上展示他们的新移动设备。三星甚至还推出了新款Galaxy S21手机,其将在当地时间1月14日的CES上亮相。蒂娜·马多克斯对此指出,本届CES上为消费者推出的移动配件和设备可能会出现“过剩”的现象。(编译/赵凡)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咖啡泡泡_ea 咖啡泡泡_ea香港

      每一个时代的到来都伴随着具体的机会和商机!

      01-12 18:03

      枫叶112_ft 枫叶112_ft香港

      相信未来的趋势,静静的看.

      01-12 17:4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