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蓝鲸动力“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完美收官

本文介绍的车型
长安汽车蓝鲸动力“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完美收官

长安汽车在重庆垫江试验场开展“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性能测试,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 (配置|询价)PLUS凭借出色的蓝鲸动力,顺利完成了高速实验、坡道挑战、基本性能、颠簸路面等测试,展现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的不俗实力。测试的详细环节有以下几点:

绕桩测试:测试车辆操控极限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同时也是车辆研发后期调教车辆操控性能的重要方式。一辆车的操控优劣主要体现在弯道性能方面。弯道性能则与车辆的底盘调教有非常大的关系,尤其是车辆的底盘高度与悬挂的支撑性。更低的底盘高度可以让车辆的重心更低,从而减少车辆的侧倾幅度。而更硬的悬挂则保证车辆在过弯时可以获得更好的侧向支撑。

麋鹿测试: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检验车辆回避障碍的能力。测试中车辆以恒定速度进入测试区,在不踩刹车和油门的情况下进行高速闪避。由前双座两位测试人员反复进行,逐次提高车速,在达到失控状况下记录当时的车速,同时再进行两次验证,确定失控车速数值的可靠性。

高速环道试验:主要模拟车辆在高速道路上的行驶情景,比如高速超车、提速等,主要目的是考核动力系统(如发动机、变速器、其它传动系)强度,对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进行验证。

坡道挑战:分为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下坡坡道缓降挑战三个环节,其中最大爬坡挑战主要考验一辆汽车动力性能,汽车能克服的坡度越大,汽车的爬坡能力就越强,汽车的动力性能也就越好。

耐久测试: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的测试,验证车辆对复杂路况时,良好的车辆适应性。并以此验证验证整车和发动机的可靠耐久性,主要有以下三点,

为了提升试验效率,缩短研发周期。通过模拟试验道路的行驶工况,在试验场里面可以24小时不间断的验证,在加严考核的同时,大大的提高试验效率,有效缩短开发周期,有效保证了新产品快速迭代更新。

为了充分暴露问题,规避质量风险。新产品开发过程中通常采用了很多新技术、新方案,研发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设计缺陷或故障,通过道路试验的验证,可以在开发阶段充分验证并暴露问题,及时整改,避免新产品质量问题流入市场,提升客户满意度。

最后,为了加严验证考核,营造用户口碑。基于长安CA-TVS试验体系,通过极端严苛工况的强化考核,可以有效保证长安汽车满足90%用户10年26万公里的可靠性耐久品质。

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

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均搭载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采用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动力、油耗、响应程度上都有提升。这套动力总成集成长安全球智慧,历经4年研发和不断调试,搭载全球首发量产应用技术在内的10余项先进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性能水平,让燃油效率及燃油经济性得到显著提高。

长安汽车蓝鲸动力“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完美收官

最大功率可达118kW,最大扭矩260N·m,在国际先进的霍尼韦尔电子废气阀涡轮增压器技术加持下,大幅降低涡轮迟滞,以获得更快的响应速度。其动力表现在同级中处于上游,低速深踩油门的时候,动力的响应比日系合资的1.5T还要强劲,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60公里每小时后的再加速它都表现出色。

7速高效湿式DCT变速器,更快更顺更耐用。长安自主研发,专为中国道路量身定制,有效优化DCT变速器的平顺性和稳定性,加速连续性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长安汽车蓝鲸动力“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完美收官

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蓝鲸动力品牌自2019年发布以来备受各方赞誉。蓝鲸发动机不仅连续四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大奖,而且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也成为长安汽车重要力量。2020年1-12月,长安汽车“蓝鲸家族”累计销售突破90万辆。进入2021年,在“蓝鲸家族”的助推下,长安汽车累计销售414688辆、同比增长153.9%,在2月更登顶中国乘用品牌销量第一。这其中,“蓝鲸家族”延续了去年销售超过90万辆的强劲势头,仅用两个月销量就已突破23万辆大关。

随着“蓝鲸家族”的热销,蓝鲸动力也成为了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市场标杆。与此同时,长安汽车也从用户需求出发,进一步完善蓝鲸家族的产品阵营。3月10日,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上市,带来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满足更高品质驾驭体验同时,也为国内SUV及轿车市场的用户群体带来了更具价值的优质新选择。

而为了展现蓝鲸新一代动力组合的强劲性能和领先实力,3月26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垫江试验场开展了一场以“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为主题的性能测试直播活动。在实验过程中,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在全网媒体直播镜头和观众围观下,以优异表现,通过了高速实验、坡道挑战、基本性能、颠簸路面等环节的测试,展现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的燃擎实力!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