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车展:凯迪拉克Ultium平台亮相

2021上海车展:凯迪拉克Ultium平台亮相

2021上海车展|上汽通用Ultium纯电动平台于4月19日在2021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汽通用Ultium纯电动平台正式亮相上海车展,现场上汽通用展示了一系列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技术领域的实力储备,展示了凯迪拉克向智能,网联,电动化转型的成果。

2021上海车展:凯迪拉克Ultium平台亮相

Ultium 智能纯电平台是针对电池、电驱和电控系统开发的模块化平台,以电池和电驱的模块化设计为基础,采用业内首创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配备专利的热防护技术,搭载全新一代VIP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

2021上海车展:凯迪拉克Ultium平台亮相

从现场凯迪拉克工程师的讲解来看,Ultium平台的特点大致可以用灵活、安全、智能来概括。

首先是灵活方面,Ultium平台由于使用了模块化的电驱系统,能够很好的支持不同的动力性能和驱动形式,满足多元化的车型需求。例如,Ultium平台将迅速普及至通用旗下的多个品牌,包括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

2021上海车展:凯迪拉克Ultium平台亮相

灵活的模块化的电池模组也是其一大特点,Ultium平台不仅兼容磷酸铁锂、三元锂电池,还为锂金属电池、固态电池预备了装配空间,可以支持不同的续航里程和车身形式。无论是轿车还是SUV都能很好的支持。

其次是智能方面,Ultium平台wBMS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它与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配合,带来了更精细化的电池系统管理,开发空间和灵活性大幅提升。同时,新的电子架构还有助于自动驾驶技术,利用人脸识别和高精地图,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进一步降低了驾驶强度,令自动化水平再上一个台阶。今年,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配备给凯迪拉克车型,未来将在Ultium平台车型上实现100%全覆盖。

2021上海车展:凯迪拉克Ultium平台亮相

据现场的工程师介绍,wBMS无线电池管理系统还具更多的优势,第一它能够配合VIP智能电子架构,让远程迭代更新成为日常;第二它能简化了装配工艺,提升了自动化效率和质量;第三还能电池包回收时,支持更快速方便的二次利用。

最后是安全方面,Ultium平台采用行业领先的电池热管理技术+强化的电池碰撞安全架构,安全性毋庸置疑。

据现场工程师介绍,Ultium平台开发和试验严格遵循通用汽车全球新能源车相关标准,高于国标要求。电池热扩扩散试验初始温度更高,国标要求是高于 0°,Ultium达到了高于 45°C;其累计测试达320万小时以上;行业系统功能安全达到最高等级ASIL-D。

在电芯的研发上,上汽通用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在NCM三元锂电芯基础上,针对上汽通用汽车做了专属优化,实现了高热稳定、低衰减、长寿命的优势。同时,工艺和材料的进化,使得电芯的能效得到大幅升级。

不仅如此,Ultium平台电池壳体对整车的扭转刚度提升约45.8%。在主动放电方面,碰撞发生后5秒内完成主动放电;在高密封性能防护方面,达到了IP67防尘防水和IP6K9K高压喷水防护等级。并增加了底部球击工况、过铁轨工况等复杂工况场景的测试。

(责编:林国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