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不为人知的秘密 解读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

揭露不为人知的秘密 解读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

2018年,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助力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2020年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作为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形态载体,长安全新概念车Vision-V首次公开亮相。带来了包括无边界格栅、飞行器印记在内的一系列崭新设计,为用户提供了更科技、更智慧、更贴心、更美的体验和感受。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也引发了人们对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好奇与探究。

揭露不为人知的秘密 解读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

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原全球设计总监,长安欧洲设计中心董事长)陈政说到:我们用设计把长安的品牌精神展示了出来,汽车设计不是个人艺术的表达,是要为人服务的。汽车设计需要理性之外,还需要非常强烈的感性的一面,这样才可以把冷冰冰的机器变得更加的有温度。所以说,理性之余要注入我们的情感。 为什么科技的要素我们要把它藏起来呢?车上我们的雷达、示宽灯、雾灯等等,用不着把它整合,我们可以把它强化出来,我们需要藏起来的是那些已经用了很久的、或者说很传统的东西。我们一直说,设计是品牌最好的翻译官。刚刚我们也讲到长安的品牌精神,其实长安人一直都拥有勇于突破、不断打破边界的创新精神。

揭露不为人知的秘密 解读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

长安汽车已有159年历史底蕴。发源于上海洋炮局(1862),是中国近代工业先驱。1863年,迁往苏州,更名苏州洋炮局;1864年,引进英国机械设备用于制造,开创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先河;1865年,迁往南京,更名金陵制造局。1937年,金陵兵工厂由南京迁至重庆,更名兵工署第二十一兵工厂,从此84年扎根重庆。是当时中国最大兵工企业,为抗战提供60%的武器弹药。1958年走上造车之路,生产了中国第一辆吉普车——“长江牌”46型吉普车,截止1963年累计生产1390辆,填补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空白,开启63年造车渊源。1984年,生产出中国第一批小型汽车,正式进入汽车领域。2003年,成立意大利设计中心,开启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布局。2009年,成为中国汽车四大集团之一。2014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2016年,长安汽车年销量突破300万辆。2020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累计突破1900万辆。2021年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售641062辆、同比增长111.6%。2021年一季度,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522574辆,同比增长119.7%。2021年一季度,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368215辆,同比增长122%。

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评价结果中,长安汽车以96.4分位列全国第三、行业第一,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奖励工作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终评结果中,长安汽车夺得9项大奖,获奖总数排汽车行业第一。

2017年11月,长安汽车入选2017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汽车企业;长安汽车工业设计中心入列2017年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2018年,获批重庆市年度优秀创新型企业、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截至2021年2月,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4477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4733件。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首家 “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智能柔性焊接生产线、智能柔性高速冲压生产线入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专项。

揭露不为人知的秘密 解读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

以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为基础,以平台化、轻量化、精益化为抓手,集成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实现高质、柔性制造,快速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2018年,长安汽车两江二工厂冲压、焊接车间被认定为年度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以智能制造理念建成的两江二工厂,首次完成了国内“数字化双胞胎工厂”在汽车行业的应用,通过智能连接、智能传输、智能切换、智能检测柔性生产线,实现多种车型混流、稳定、智能生产,为高质量产品提供制造保障,并呈现整车流光溢彩的卓越工艺品质。焊接自动化率达到90%,较传统工厂生产效率提升20%,产品不良率降低20%,交付周期缩短15%,运营成本降低21%,智能制造能力国内领先。2019年长安汽车被重庆市认定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2020年长安汽车成功入选5G+智能制造(国家发改委5G虚拟企业专网)项目,是全国唯一汽车行业新基建项目。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总投资43亿元建成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是一个整合全球资源的开放式共享智慧研发平台,占地1000余亩,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涵盖仿真分析、噪声振动、碰撞安全等12大领域,含有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多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开放,标志着长安汽车迈入“开放共享,全球协同”研发4.0时代。

长安汽车深化产业合作,与华为、腾讯、博世、青山成立联合创新中心、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也落户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

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投资约20亿建成国际标准的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总占地约3500亩,建设有国内领先的高速环道、基本性能道、动态广场、制动试验道等常规路面,以及特有的整车商品性综合评价路面、异响路面、舒适性路面等,包括13条主要道路、4座进场桥梁和近70条特殊道路,试验路面总长50余公里,是西部地区第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专业汽车综合试验场。可支撑开展汽车及零部件开发试验、验证试验及法规认证试验等上百项试验项目。每年试验车辆超过8000台次,耐久试验里程超过3000万公里,性能试验时长超过25000小时,为快速提升研发实力奠定了试验基础。

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0年经科技部批准依托长安汽车和中国汽研联合组建,围绕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领域的发展趋势,着重在NVH技术、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安全技术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工作。实验室拥有固定研究人员125名(其中博士33名、硕士58名、高级职称研究人员50名)、流动研究人员29人,包括“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等国家级人才5人、“重庆市百名工程技术高端人才”等省部级人才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外籍专家19人。近五年,实验室承担了国家、地方以及自立课题近250项,课题总经费达9.2亿元;发表研究论文97篇,其中SCI收录12篇、EI收录69篇;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8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4项;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47项;获得发明专利54项、实用新型52项。

新信息时代,当汽车由交通工具向智慧伙伴不断进化时,如何使未来智能汽车生活,在科技外衣下具备温暖的人文关怀?为了回答这一问题,早在多年前,来自25个国家的近四百名杰出设计师,就作为长安汽车设计强大的力量组成,为此展开深度探索,他们打破传统汽车美学对设计边界的理解,最终,象征未来汽车生活形态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应运而生。

新科技智慧美学以科技为设计拓展边界与空间,用设计赋科技以温暖和智慧。通过车内外的多模态交互,和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新科技智慧美学重塑人车关系,让未来,离用户更近。同时构建起新的用户体验,让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

同时,新科技智慧美学将无形的品牌精神与价值,通过显性的设计手法进行了表达。以成就“技术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为目标,提供不妥协的智慧体验和极致美学享受,用科技和智慧,成就新美学!新科技智慧美学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极具挑战的突破,是品牌精神和品牌价值的有形展现。

2020年6月,搭载这一全新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UNI-T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9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作为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形态载体,长安Vision-V正式亮相。2021年2月,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也正式推出;4月,在上海国际车展上,第二代CS55PLUS (配置|询价)首次亮相,再次展现新科技智慧美学独特魅力同时,也为用户描绘出了未来汽车的创新形态和出行的愉悦体验。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