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动力能有多凶狠?智跑Ace动力解析

本文介绍的车型
1.5T动力能有多凶狠?智跑Ace动力解析

本周,有一个话题被大家热议:#燃油车时代要结束了吗#

电气化时代之下,几乎所有的汽车主机厂纷纷开始调头,目标空前一致的在三电、续航、智能等等方面研发。对于上面的话题,我的答案是,着眼未来,立足当下,在这样的一个时代背景之下,传统内燃机并不会消失,它将仍然被人们所追崇和选择,它的技术也依旧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断地迭代与更新,对于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回到今天的主角,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配置|询价)Ace,作为换标之后在国内推出的首款车型,关于它的设计部分,之前我们的同事已经做过深度的解析,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它的动力。

由此进入《以高能泵感美学重塑的智跑ACE 才是起亚该有的样子》

史上最强1.5T?
1.5T动力能有多凶狠?智跑Ace动力解析

智跑Ace提供了1.5T和2.0L两种动力,这一次,起亚官方将重点放在了1.5T动力上面,除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内燃机时代的大势所趋以外,更重要的是这台发动机确实有两下子。从参数来说,它的最高功率达到了20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这样的数据与同级别对手相比,占有了绝对的优势。

1.5T动力能有多凶狠?智跑Ace动力解析

从技术角度来切入,这台发动机采用了第四代CVVD技术,发动机通过进气CVVD,在各种驾驶条件下阀门开启区间连续可变,从而改善动力响应,尤其是在中低速工况下的动力响应,此外,还能够降低油耗水平,从综合数据来看,油耗降低了6.4%,百公里油耗达到了6升的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单涡管大容量涡轮增压器的最佳化,提升发动机高速工况下的性能响应。

1.5T动力能有多凶狠?智跑Ace动力解析

和这台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研发团队对这台变速箱从用户使用角度进行了多项优化措施:使用低摩擦技术,提升传达效率,确保优秀的油耗竞争力;通过增大压力盘及中心厚度,来提升离合器过热性能,增大热容量;此外还降低车辆抖动及震动,换挡更加平顺。

1.5T动力能有多凶狠?智跑Ace动力解析

如何将这台“史上最强的1.5T”发动机的动力充分发挥出来,研发团队对这台智跑Ace的驾驶模式也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SPORT模式可以在瞬间提供发动机的爆发力,将200匹的马力充分爆发出来。而COMFORT和ECO模式则擅长于日常驾驶和燃油经济性上。此外,智跑Ace还可以根据驾驶员对油门踏板的操作速度与操作量,判断加减速需求水平, 在COMFORT/ SPORT / ECO 驾驶模式中,通过AI计算来实现三种模式的自动切换。

何为CVVD
智跑Ace CVVD技术讲解
智跑Ace CVVD技术讲解

CVVD通过在控制进气门开闭的凸轮内增加调节旋转中心的连接装置,改变凸轮的旋转速度,从而实现对气门关闭和开启的完全独立控制,最终为车辆获得理想的动力输出和燃油效率。

1.5T动力能有多凶狠?智跑Ace动力解析

从发展过程来看,CVVD经历了三个阶段的革新。第一阶段是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之后的第二阶段是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DVVT),第三阶段是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连续可变气门升程(DVVT+CVVL)。

1.5T动力能有多凶狠?智跑Ace动力解析

通过一系列的技术迭代,最终实现了气门关闭和开启的完全独立控制,从而让发动机压缩冲程初期便关闭进气气门,让发动机能够获得更强的动力输出。而这套技术也能够实现压缩比从4:1-10.5:1之间自由调整,能获得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效果,提升性能,优化燃油效率。此外,可以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实现奥托循环、阿特金森循环、米勒循环三种循环自由切换。

总结

电气化时代之下,我们似乎淡忘了传统内燃机的研发,只有在传统大排量发动机宣告停产后采取不由自主的怀念。确实,电动化必然是未来发展的主旋律,而立足于眼下,当我们还在饶有兴趣的谈论着CVVD,谈论着小排量涡轮增压时,我相信#燃油车时代要结束了吗#这个话题的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责编:赵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5823169216 用户5823169216四川广安

      这个车的内部设计以及他所用的驱动力都非常的好

      06-20 14:08

      用户5896724138 用户5896724138江西鹰潭

      表扬一下智跑的空间,适合家用。

      06-20 14:07

      用户5890097596 用户5890097596福建漳州

      辨识度度很高,在路上一眼就可以认出来。

      06-20 13:5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