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续航2994km 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续航挑战赛成绩公布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日前,广汽本田正式公布了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第三届极限挑战赛冠军的成绩。该项测试分为凌派雅阁 (配置|询价)皓影 (配置|询价)以及奥德赛 (配置|询价)四个组别,其中最远续航里程达到2994.2km。

此次锐·混动联盟极限挑战赛总决赛,历时7天6夜,由鄂尔多斯出发,途经呼和浩特、张家口、承德、锦州,最终到达大连,总线路超过1700公里,基本涵盖市区拥挤道路、城郊快速路、国道省道、高速路、盘旋路、急陡坡路等日常用车路况和低速、中速、高速的全速度领域。

最长续航2994km 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续航挑战赛成绩公布
最长续航2994km 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续航挑战赛成绩公布

事实上,在此前的区域分站赛,多位选手开出了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3.3L、雅阁(ACCORD)锐·混动3.2L、皓影(BREEZE)锐·混动2.7L、凌派(CRIDER)锐·混动2.3L的百公里“逆天”油耗,充分验证i-MMD混动系统强大的节油能力。

最长续航2994km 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续航挑战赛成绩公布

本次挑战赛共分为凌派·锐混动组、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组、皓影锐·混动组以及奥德赛锐·混动组,它们所挑战的是单车60L极限续航的行驶距离。从广汽本田官方给出的比赛结果来看,凌派·锐混动组极限续航冠军的续航里程为2994.2km;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组获得极限续航冠军的续航里程为2470.1km;皓影锐·混动组获得极限续航冠军的续航里程为2321.1km;奥德赛锐·混动组获得极限续航冠军的续航里程为2216.9km。四组别车型的续航里程均超过2000km,第一名甚至接近3000km,对于HEV车型来说确实是极好的成绩。

凌派·锐混动

凌派·锐混动定位紧凑型SUV,混动版车型指导售价为13.98-16.98万元,与丰田雷凌、卡罗拉呈最直接的竞争关系。

最长续航2994km 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续航挑战赛成绩公布

动力方面,凌派锐•混动搭载更小型化1.5L i-MMD混合动力系统,提高了燃料热效率,可产生同级别更强劲动力性能。高能效的驱动电机搭配1.5L阿特金森发动机,配以进行了小型化和轻量化的锂离子电池组,凌派锐•混动能实现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13kW。

此外,i-MMD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自动判断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在“EV电动驱动模式”、“HYBRID混合动力驱动模式”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自由切换,避免能量浪费,带来更加平顺的驾驶体验,最低百公里油耗降至4.0L,实现了同级别更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凌派锐·混动的油箱容积为40L,在日常表现下,也能拥有出色的续航能力。

雅阁·锐混动/皓影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
最长续航2994km 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续航挑战赛成绩公布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皓影锐·混动的2321.1km以及奥德赛锐·混动所搭载的是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e-CVT变速箱、动力控制单元以及锂电池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0L 发动机最大功率107千瓦,峰值扭矩175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315牛米,综合输出功率为158千瓦。

这套混动系统具备三种模式,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条件,发挥出电机与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在高速工况下,混动系统会采用发动机行驶模式,发动机直接驱动汽车行驶;混动模式,发动机介入为电机充电,电机再驱动汽车行驶,此时能够拥有更强的动力表现;在低速以及怠速状态下,依靠电动机带动车辆以及空调等电子设备,起步迅速。而当急加速工况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发动机介入平顺,震动小。相比燃油版车型,锐·混动版本有着更好的、更安静的驾驶质感,同时燃油经济性的优势也更加明显。

总结

电动化大潮汹涌而至,电驱混动成为更契合未来潮流的成熟技术路线。作为国内电驱混动的先锋者,i-MMD混动技术在广汽本田的提前布局和大力推广下,早已在国内“生根发芽”,锐·混动联盟也凭借鲜明的技术标签,在市场树立起环保动力风向标,带来驾驶乐趣的同时,实现高效低碳出行,为用户带来悦享生活与肩负社会责任的荣誉感与自豪感。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潇潇要上幼儿园 潇潇要上幼儿园河南安阳

      轻混高速并不省油,起码我是这么觉得。城市道路省油我觉得最大的一部分还是低速和怠速阶段由于不用烧油所以节省了很多油耗。至于插混就是的笑话和怪胎

      09-24 14:43

      ddmuma ddmuma上海

      以前就搞过类似的秀,忘了是丰田还是本田,一箱油上海开北京,全程高速,为了降油耗,窗子空调都不敢开,定速巡航80km。是都开到北京了,我就想问,这么脱离实际的驾驶意义在于挑战车辆的极限能耗性能,对于日常驾驶有啥参考意义?

      09-24 10:45

      凌铁居士 凌铁居士广西南宁

      就燃油车而言,混动车当然是省油的,因为它不是直接由发动机驱动车体,能在发动机最经济的工况下充电运行,而直接驱动的就做不到。关键是以后的使用成本,毕竟多了一套电池和电机驱动系统,整个使用寿命期间省下来的油钱能否平衡它们的维护成本,需要时间来验证。

      09-24 06:0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