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出行 哪吒汽车发布技术品牌浩智

本文介绍的车型

伴随着全球智能化浪潮,拥有智能属性的新能源产品正在不断繁荣,全球即将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智能化时代。而中国作为最大的智能化新能源消费市场,无论技术实力还是产品的丰富性方面来说,都已经领先全球实现了弯道超车。同时,在国内新能源品牌不断崛起的大环境下,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严格要求也加快了该市场的换新步伐,只有适应时代发展,不断技术创新的品牌,才能被行业和消费者认可,始终留在时代发展的赛道。

面向未来出行 哪吒汽车发布技术品牌浩智

就在11月21日,作为国内拥有智能化和领先技术的新能源品牌哪吒汽车举行了“浩智战略2025”全球技术品牌发布会,发布了浩智超算、浩智电驱、浩智增程三大技术品牌,并一次推出三款具备行业独创性的前瞻技术产品,包括智能汽车中央超算平台、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高效三合一增程器。这次发布的技术品牌浩智,将和山海平台相辅相成,帮助哪吒汽车实现“脱胎换骨”的技术重生,顺利迈入技术生态新时代。

其实我们都知道在这个汽车产品高度智能化的时代,如果哪个企业能拥有最先进的技术和制造平台,就能稳居市场主导地位,同时旗下的产品也能让消费者更加喜爱。而这次哪吒汽车在继发布山海平台后,再次挑战自己,发布了哪吒汽车面向未来和即将搭载到下一代车型的科技“浩智”品牌,接下来就跟随我一起来看看浩智技术品牌都有哪些亮点吧。

浩智超算 更强的大脑

大家都知道,现代的汽车想要拥有高度的智能属性,强大的电子电器架构时必不可少的,电子电器架构相当于汽车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同时也决定了汽车智能体验的上线。而这次浩智技术品牌中的浩智超算,可以说向人们演绎了什么是最强大脑。

面向未来出行 哪吒汽车发布技术品牌浩智

至今为止,哪吒汽车的电子电器架构已经经历了三代产品,其中第一代“分布式架构”采用了分布式ECU+少量域控制器,各ECU之间通过CAN/LIN总线进行数据传输,缺乏创新和高效。第二代采用了更多域控制器,与ECU进行了更多的功能整合,支持座舱、动力、智能等车身域,信息传输速度更快,可提供了服务也更多。

第三代也就是本次发布的浩智超算平台,在第二代架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ECU的集成度并将3个域控制器演变为1个计算平台,实现中央+区域的架构形态。该架构提供多个异构处理器提供整车所需的计算、存储、通信等能力。该架构可实现最高超过1000Tops算力,支持L4级自动驾驶。提供容量8-64G内存,可存储影音娱乐、高精地图等大数据。

面向未来出行 哪吒汽车发布技术品牌浩智

浩智中央超算平台,还具有自动驾驶、影音娱乐、车控一体化解决方案;并拥有车端的AI深度自学习能力,能不断适应用户使用习惯,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且按功能安全架构设计,满足高阶智能驾驶的安全要求;同时内置国密芯片、按照国密标准开发设计,以保证信息安全;还可结合5G TBOX实现端云之间高带宽、低延时通信,可超快OTA升级,云端深度学习与算法迭代。

面向未来出行 哪吒汽车发布技术品牌浩智

同时,还提供丰富的接口扩展、云端5G通信、千兆以太网干线。浩智超算将提供浩智超算1.0,浩智超算2.0两种形态。其中浩智超算1.0由智驾域单元和智能控制单元两块板卡组成;浩智超算2.0则由驾舱一体域单元和智能控制单元两块板卡组成。3个板卡可单独作为域控制器使用,组合成为浩智超算的基础版,标准版,超能版。适配不同的车型需求,预计将在2024年实现产品搭载。

浩智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

电驱系统在纯电新能源车型中扮演这传统车发动机角色,一台高效的电驱系统能让驾驶变得更高效更有乐趣。在目前800V高性能电驱系统逐渐成为行业“风向标”的今天,哪吒汽车也发布了自己的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

面向未来出行 哪吒汽车发布技术品牌浩智

哪吒汽车发布的浩智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由三部分组成:SiC电控单元、油冷扁线电机、细高齿减速器,系统采用三合一高集成设计、行业领先的一体式全内置冷却循环结构,具备“高压、高速、高效”三大亮点。

面向未来出行 哪吒汽车发布技术品牌浩智

浩智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表现卓越,其电机峰值功率250Kw,电机最高转速21000rpm,电机最大扭矩420N.m,最大输出扭矩4600N.m,百公里加速达到3s级除了拥有强大的性能表现外,行业领先的SiC电控也为整套系统的强大表现作出了贡献,采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制备的半导体器件,不仅能在更高温度下稳定运行,适用于高电压、高频率场景,还能以更低的损耗获得更高的运行能力,可实现20+kHz的高频运行。浩智电驱的SIC电控基于硬件方案平台化设计,可实现SiC模块和IGBT模块的pin-pin切换,适用于400V中压平台和800V高压平台。并具备系统运行稳定、提高整车续航里程、驾驶更静谧、充电速度更快、体积更小、电池放电电流低,有利于电池热管理等优势。

哪吒汽车自研高效三合一增程器-浩智增程

除了纯电新能源车型外,油电混动成也成为了大家比较关心的动力系统。目前市场上的增程器主要是由内燃机、发电机及其控制器的简单组合,体积大、重量重,势必影响整车的空间和经济性能。集成化开发则能解决相关痛点,哪吒汽车此次发布的浩智高效三合一增程器即有四大技术特点——体积小、成本优、效率高、静谧性好。

面向未来出行 哪吒汽车发布技术品牌浩智

浩智增程应该是是目前集成较度高、布置空间要求较小的增程器,高度集成发动机、发电机、发电机控制器,758.7×513.7×606.8的尺寸比同级增程器尺寸小5-10%,可装在哪吒S (配置|询价)等前舱尺寸布置要求极高的轿跑车型里;成本优,优化零部件数量,降低成本10%;效率高,尤其是在5kW-25kW的常用工况区,达到业内最高水平,比业内平均高5%;静谧性好,比行业平均低噪音低3-5分贝。

面向未来出行 哪吒汽车发布技术品牌浩智

除了硬实力外,搭载在车上时还具备了高度的智能化属性,如在“前哨模式”下,能够根据路况的交通流车速、道路坡度、剩余里程等,智能调节电动和燃油驱动,实现全工况智能能效最优控制。

官方表示,浩智增程也许是目前最设计最合理的增程系统,除了体积和智能化的优势外,系统还提供了四种运行模式。在纯电模式:系统可实现300公里续航表现,不用预留电量。增程驱动+电池充电模式:电池亏电时,去报车辆电池处于最低状态时不下降,从而保护电池寿命不减少。增程+电池共同驱动:在需要动力时增程器和电池共同驱动车辆,保证动力全马力输出,来应付超车上坡等需要大功率的驾驶场景。安全卫士 (配置|询价)模式:当电量严重不足,或极端低温,或动力电池有充放电故障等特殊情况下,增程器可以单独工作,自动进入安全运行模式,为用户的安全出行多加一层保障。

面向未来出行 哪吒汽车发布技术品牌浩智

全文总结:谁能掌握最前沿的技术,就不会被市场淘汰,谁能研发出最符合消费者使用习惯的产品,谁就能得到更多的关注,而哪吒汽车显然做到了这一点。这个成立于2014年的年轻品牌已经用山海平展现了在自主新能源赛道上的实力。而此次,哪吒汽车又迎来重磅的技术品牌发布,展示出迎接品牌新纪元、引领智能电动汽车发展“下半场”的技术实力。而至于这些新技术落地到具体产品上的表现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编:董耔驿)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