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如何加快?需要克服什么

现在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表现是越来越给力了,不少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表现已经达到了600km,甚至是700km以上。但是纯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依然为人们所诟病,即便是使用快速充电桩,也需要至少四十分钟才能使纯电动汽车充满电。那么,应该如何加快纯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呢?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的是,为什么纯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没办法太快。纯电动汽车没办法达到很快的充电速度,并不是外围充电设备的原因,而是因为电池组本身的原因。因为现有的三元锂电池组在能够接受的充电能力方面有短板,如果充电速度太快,就会对电池组造成不良影响,甚至是严重影响电池组的使用寿命,所以电池组的充电速度不能太快。

而现有的方向就是固态电池组。对比于电解液电池组,固态电池组的充电速度要明显快得多,换句话说,也就是固态电池组组在能够接受的充电能力方面表现更出色,较大的电流和电压并不会损坏固态电池组。

因此,想要提高现有纯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固态电池组将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