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抢在1005个人之前,邂逅了“表里不一”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万众瞩目的领克05 (配置|询价)在不久前惊艳亮相,特立独行的领克向来就喜欢出其不意,在05的身上,领克别具匠心地将限量版放在了“时间开始”的那一刻——限量1005台的“05时间限量版”,就是给“领粉儿”们最好的礼物。

明天(28号),领克05时间限量版即将上市。赶在上市之前,我们近距离实拍了领克05时间限量版,也简单静态体验了一番这款新车。那么基于CMA平台打造而来的领克05,究竟有哪些与众不同?

01

外表虽领克,但内在唯“05”

领克05时间限量版的整体外观依旧采用了领克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在细节之处会有所不同。

前脸的贯穿式横向进气格栅强化了整车的视觉高度。头灯部分延续了领克一贯的分体式设计,具有家族特征的“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位于引擎盖两侧。

内部灯带造型立体且具有辨识度,水滴形灯罩的设计还起到了降低风阻的作用。此外,新车底部黑色格栅横向贯通,且底部带有镀铬饰条点缀。

而领克05时间限量版的全黑车漆让本就运动张扬的造型,更加霸气十足。进气格栅上沿及车窗上带有Rock红色饰条,是与普通版05最大的细节差别。

车身侧面是05最令人垂涎的角度。Coupe的设计风格,D柱位置的悬浮式设计,在使侧面观感更为立体的同时,也紧扣当下年轻消费者对汽车的审美要求。与此同时,双腰线的使用也令车侧的整体造型更为硬朗,并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气息。

车尾部分则和之前的领克车型有所不同,尾灯并没有采用贯穿式设计,而是分为上下两列灯组进行排布,在视觉呈现上起到了拉宽车尾的作用。

与普通版车型相比,05时间限量版在尾部增加了Limited Edition铭牌标识,从尾标上凸显出其“特殊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05时间限量版上,20英寸哑光黑的运动轮圈为独有的外观配置。

标题中所提到的“表里不一”,就是领克05时间限量版的内饰风格是有别于领克家族其他车型的。这也让新晋选手领克05有着别样的新鲜感。

与之前相同的是,领克05采用了环抱式驾舱设计,并依旧将中控屏幕偏向于主驾驶方向。而不同的是,05时间限量版的方向盘按键有所变化,比起普通版的低配车型,05时间限量版带有自适应巡航、领航,及限制最高车速功能。

05时间限量版还配备了Nubuck正绒面革材料的方向盘,专属红色安全带,红色刺绣的一体式运动座椅等元素,来突出车内与众不同之处。

此外,配合全新设计的电子挡杆和运动换挡拨片,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而12.7英寸中控屏幕既不像一些车型那样大到离谱,也能够清晰流畅的显示功能信息之余,凸显车内的科技气息。

总的来说,领克05时间限量版在内外颜值上,还是一如既往的能做到让人过目不忘,也做足了运动SUV该有的样子。

02

用“硬核”抓住年轻人的心

首先,领克05时间限量版从“硬核动力”上就做出了应有的样子。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254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如此暴躁的数据,怎能不让人垂涎它的动态表现。

此外,领克05时间限量版还搭载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领克在05时间限量版的身上打造出了极致运动SUV。而从官方给到的数据上,其0-100KM/h加速仅为6.7S,所以如果以后一辆黑红相间的领克05和你并排等红灯时,除非你也是一辆性能车,否则就别那么冲动。

除了硬核的动力之外,领克05时间限量版还配备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可显示车速、导航信息、ADAS、车辆安全相关信息。

此外,领克05时间限量版还配置了自然语义识别语音控制功能、Infinity高级音响、ANC主动降噪、CSD指纹识别技术等配置,全面提升车辆的舒适性与科技性。

写在最后:在不久前,随着领克03 (配置|询价)+的问世,以及领克在WTRC一战成名,无可厚非的成为了中国品牌运动轿车的代表。那么当仅有1005台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到来后,领克一方面吊足了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另一方面也拿出了自己最出色的产品表现,在向那些豪华品牌的运动SUV宣战。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