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买丰田?近一月投诉榜前三名全是丰田车,网友:机油增多闯大祸

提及丰田,很多人就会想到可靠、耐用、省油等代名词,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品牌,丰田凭借其省油耐用的产品特征,取得了全球无数车主的信赖与认可。在中国,丰田一开就是南北丰田两家,旗下车型丰富、国内车主众多,可以这么说,中国人们能离开大众,但绝对不可能离开丰田,这就是丰田在华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

不过,随着近段时间车质网平台公布了近一月投诉榜单,消费者们对于丰田旗下车型的口碑也已经有所下降。据车质网平台反馈,最近30天投诉最多的车型排名中,丰田旗下三款车型就霸占了前三名的位置。按理说丰田是不应该出现在投诉榜前三名位置的,但这次丰田栽了跟头,也成功包揽了冠亚季军。其中,广汽丰田凯美瑞以377起的投诉量位居第一,其次是一汽丰田亚洲龙,投诉数量255起,第三名是一汽丰田RAV4荣放,投诉数量130起。

丰田车机油增多

丰田车机油乳化

从丰田旗下三款车型霸占投诉榜一二三名我们也能够发现,此次丰田三款新车之所以会被这么疯狂的投诉,其最主要原因就在于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发动机机油增多以及机油乳化问题,虽然丰田官方对于机油增多事件已经做了表态,不存在任何结构设计上的缺陷,消费者们继续正常用车即可,但这似乎并没有缓解以及解决车主们眼中的问题。因此,这才导致了当下投诉数量的与日俱多。

亚洲龙车主投诉案例

RAV4荣放车主投诉案例

对于此次丰田旗下三款车型出现机油增多以及乳化现象的具体原因,丰田官方也没个最终解释,甚至还一昧地强调"不是品质问题"、"不影响使用"等话术,一时间不禁让消费者也更加难以接受。而这套说法,也像极了以往某日系品牌"机油门"爆发初期时搪塞、据不理睬国内消费者的说辞。

既然丰田官方回应的态度这么"暧昧",我们不妨再来简单分析下诱发此次丰田旗下三款车型(凯美瑞、亚洲龙、RAV4荣放)出现大面积投诉的原因。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丰田内部人士反映:此次丰田车型出现机油增多以及乳化现象不一定就是车的问题,也有可能是4S店系统中所使用的"循环油"导致出了问题。此番言论一出,立马也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据该丰田内部人士爆料:国内4S店的利润主要就是来自维修保养以及配件维修,在维保过程中4S店就会推荐使用某种型号的机油,但其实这种机油是将老的机油回收经过过滤、筛查等一系列步骤之后再进行重新灌装、翻新所生产出来的,因此最终导致了此次丰田车型出现"机油门"事件。

当然,丰田和外界任何机构对此都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也没有否定,所以不排除是4S店系统中使用的这种"循环油"带来了问题。

另外,该人士还爆料:一般新车的润滑油都会是全新油,而在做保养之时会换成"循环油"。但是,在最近几年时间里,日系车为了控制和降低成本做了大量的工作,所以也不排除其将"循环油"加注到出厂新车中的这种可能。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该品牌在生产混动车型之时,可能也没有考虑到其在动力切换时发动机温度过高的情况,要知道,循环油的高温稀释性能可是比全新机油要差很多的,所以这或许就很好地解释了机油为什么会出现乳化现象的原因。

总之,随着车主对于机油增多、乳化等现象的投诉越来越多,丰田如果继续用这种"爱答不理"的方式来进行搪塞、回避消费者,那失去的可能就不仅仅是眼前的销量。相反,一方面这会动摇老百姓对于日系车可靠性强、丰田车质量好的固有印象,另一方面,由于"机油门"事件所牵扯出来的更多关于厂家的"黑料"也将逐渐地被曝晒在阳光之下。所以,无论此次丰田旗下车型机油增多和乳化现象是不是因设计上的结构缺陷导致,丰田接下来在华的路途可能都不会再走得那么顺利,因此当务之急,我觉得丰田(中国)还是好好想想接下来该用什么应对之策吧。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