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品牌召回汽车25万辆,你的车中招了吗|一周大事件

本文介绍的车型

撰文|宋雨婷

星期一

自主品牌海外扩张受阻,2月汽车出口同比下降19.4%

3月2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消息称,受疫情影响,我国汽车产业销量下滑的同时,对外出口量也呈现下滑趋势。

数据显示,2020年2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4.5万辆,环比下降35.1%,同比下降22.0%。累计来看,2020年1-2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11.3万辆,同比下降19.4%。

总的来说出口销量降幅好于整体车市状况,“2月份,厂家海外市场销量上涨,是由于2月份海外受疫情影响较小”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

天天观点:近年来自主品牌崛起,销售目标也开始着眼于海外市场。

其中,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长城表示,WEY品牌将在两年后正式进军欧盟市场;奇瑞也率先在法兰克福郊区选址建立了研发中心,并于2019年年底开业,加速了其扩张欧洲市场的进程。

但是,当前疫情在全世界扩散开来,不少国家都进入紧张的防疫状态,自主品牌这个时候走出去的困难加大,成本、竞争压力都比较大。

同时,国外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降低,整车、零部件进出口不畅等因素都将影响中国的汽车进出口业务。

星期二

北京新增10万指标是乌龙,刺激汽车消费措施尚未论证

3月24日,商务部网站一篇《北京正在研究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措施》的资讯发布不到一天就全网删帖,闹了乌龙。

原文章内容显示“上半年将在北京释放不少于10万个新能源用车指标”。

随后北京市商务局在其官方微博表示,“有关刺激汽车消费措施”尚未研究论证,对此事给社会公众造成的误解表示深深的歉意。

天天观点:
自进入2020年以来,中国汽车行业遭遇重挫,车市环境持续低迷下。为通过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实现对经济的恢复,全国各地的政策陆续出台,广州、长沙、浙江等地也已经政策落实。
北京10万个指标事件虽是乌龙,但不难看出政府有意帮扶产业,并已经在背后深入探讨。
同时,汽车类消费是北京市商品消费中占比最大的商品品类,2019年,占社零额比重13.8%的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8.0%(全国同期增速为-0.8%),下拉全市社零额增速1.3个百分点。
我们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北京市或将出台更加缜密的救市措施。
星期三
杭州新增2万小客车指标,政府帮扶挖掘后市场潜能
3月25日,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2020年一次性增加小客车指标的配置公告》,根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提振汽车消费的要求,决定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公告具体内容为,杭州2020年一次性增加的2万个小客车指标,将按3﹕1的比例通过个人阶梯摇号和县(市)个人指标摇号的方式进行配置,即个人阶梯摇号15000个、县(市)个人指标摇号5000个;5月29日,将组织一次个人阶梯摇号,完成15000个指标的配置。

此外,新增的5000个县(市)指标将在5月18、19日举行的第十次小客车县(市)指标摇号活动中与原定指标配额合并投放。分配至各县(市)的指标比例参照《杭州市小客车县(市)指标配置管理办法》,具体为建德市1833个,淳安县1667个,桐庐县1500个。

除此之外,浙江省还提出了扩大二手车市场流通,依法放开汽车改装市场,努力挖掘汽车后市场服务潜力。

指出要创新汽车消费服务,拓展线上线下购车渠道,鼓励品牌汽车经销商提供网上看车、送车试驾等服务,策划举办一批促销活动。

其中依法放开汽车改装市场,是首个由地方政府发布的放开改装车市场的政策。

天天观点:不得不说浙江省将救市思路和格局扩大了。汽车市场不仅只有供需关系,后市场的建设和多种多样的用车需求也是扩大消费群体的关键因素,浙江省此举是带头扩大了汽车市场的空间,为日后的销量回升也埋下伏笔。

星期四

奥迪换帅,新任高管曾创造销量翻番佳话

3月26日,奥迪中国发布公告称,从4月1日起,安世豪(Werner Eichhorn)将接替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全面负责奥迪在华相关业务。

据了解,此前安世豪负责大众汽车北美市场的营销、销售及售后工作。未来武佳碧将出任大众汽车品牌全新管理职务。

武佳碧表示,奥迪与中国合资伙伴开启的奥迪中国业务“三年转型计划”,将把中国市场运营的工作重心,从提升销量的增长转移到提升品牌魅力和经销商运营质量上,并着力打造公司在华的可持续运营体系和能力。

而随着武佳碧调任至大众集团总部,安世豪将接棒奥迪中国的“三年转型计划”。

同时,内部人员报料称,奥迪品牌在新组织架构下,将全面负责大众汽车集团的研发工作。

天天观点:
武佳碧执掌奥迪中国期间,正值奥迪首款本土化生产的电动车型奥迪Q2L e-tron以及旗舰电动车型奥迪e-tron上市,为奥迪在华电动化进程实现了重大突破。
而安世豪曾在2006年空降至一汽-大众奥迪后,通过统筹国产奥迪与进口奥迪业务,创造了在华销量3年翻番的神话。
现如今安世豪将接棒奥迪中国的“三年转型计划”,不难看出在最艰难的时刻,奥迪有意选出销量经验更丰富高层担当重任,保证计划稳妥完成。
奥迪中国此番换帅,必然将推进持续升级中国本土化战略,以适应奥迪全球战略的进一步升级。
星期五
6大品牌召回资讯,252672辆车里有你的吗?
3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了7篇汽车召回资讯,涉及宝马、北京奔驰、一汽-大众、捷豹路虎、克莱斯勒、沃尔沃品牌在内的十余款车型,共计252672辆。
天天观点:

本次召回涉及品牌、车型众多,从豪华车到性价比产品,从SUV到轿车无一幸免。

要知道汽车产品构成涉及众多环节,组成零部件最多可达3万个,但是其中一个小螺丝的松动,都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希望日后品牌方在生产制造过程中要更加细心缜密。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