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老百姓旅行车梦!310W卖4.28万,主打手动,后座可拉货

相信很多朋友都经常在一些欧洲电影里面看到过这样的一番场景,男女主人公共同驾驶着一台旅行车,后座坐着可爱的萨摩耶,车顶拉着冲浪板,然后惬意地行驶在海滨公路。日落时分,爱车停靠岛屿的尽头,此时男主人公打开后备厢,拉开车内无敌大的全景天窗,与女主静静躺在车内,然后抬头便是欣赏满天的星辰。这样一个画面相信看过此类电影的人都觉得不要太完美,而也正是在那时,拥有一辆旅行车,便成为了很多中国年轻人心目中的梦想。

是啊,旅行车,一个在国内并不看好和受欢迎的车种,至于不受欢迎的原因,可能是人们觉得它并不实用,要空间我可以选SUV,要操控我又可以选轿车,所以旅行车要拿来干嘛?买菜吗?拜托,那显然会很笨重而且极其不方便。再加上国内即便是有旅行车可买,那基本上售价也是要比普通三厢轿车更贵的,所以比来比去之后还是会觉得,旅行车太贵了、不合适。

的确,国内的旅行车市场就是这样一种"尴尬"处境,喜欢的人买不起、买得起的人又看不上,也真让那群喜欢旅行车的年轻人是万般无奈。不过,随着中国汽车的不断发展,在旅行车领域也已经有很多的车企在其中涉猎,而最典型的恐怕也要属咱们今天想跟大家来聊一聊的这款车,宝骏310W了。

宝骏这个品牌相信国内消费者不会感到陌生,当初凭借560这款车,宝骏可以说是攫取到了"车生"中的第一桶金,随后,宝骏又再次推出了510、310以及310W等车型,自此也奠定了其在国内"亲民"车的基调。

而说到这台宝骏310W,其实官方的定义还是一款紧凑型轿车,不过由于它拥有着长长的、酷似旅行车的大车身,所以也被消费者给称之为了旅行车,再加上价格相当便宜,最低仅需4.28万元起,又能够拉货,所以一时间它也火了起来。对于想要花小价钱就买到一台所谓"旅行车"的用户来说,310W不失为一个过渡之选,也可以来了解一下看看。

外观上来说,310W的造型整体还是比较耐看的,车头的横向延伸感和车侧上扬的腰线,虽说算不上多高档,但在这个价位下,显然还是很不错的。15寸小轮圈看着有些小气,但一看价格,才4万多,自然也就不作过多计较。尺寸上,310W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710/1535mm,轴距为2750mm,整体来说尺寸不小,也为它后续的空间打下了基础。

内饰的设计倒是简单粗暴,最主要的也是突出实用性能,中控大屏分辨率尚可,各处也没有太多装饰性的用料,整体偏向实用。空间方面,第二排腿部空间以及后备厢空间都做的比较到位,只是第二排放倒之后的座椅无法达到纯平,这点略有遗憾。好在的是,这对于后备厢的装载空间影响并不大,因此整体的实用性依旧还是很强的。

来到后备厢空间,常规容积是740L,比一般的紧凑型SUV都大,如果把后排座椅进行放倒,那便可扩展到1460L,从图中所示的空间来看,这样的空间表现确实不一般,躺三个大人不成问题。

宝骏310W目前符合国六排放的车型均只有1.5L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传动匹配的则是5挡自动和6挡手动两款变速箱。作为一家以手动挡为主打的汽车品牌,宝骏的6挡手动变速箱齿比偏密,而且挡位很清晰,再加上换挡行程也都没什么问题,所以是属于很好上手的一类手动变速箱了。油耗方面的表现也很不错,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5L、6.8L,算是很低的水平了。

最后,现如今310W的2017款、2018款以及2020款都有车型在售,而且2020款的两款车型均为自动挡车型,所以一定程度上这也降低了新车开手动挡车型的技术壁垒。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两款2020款车型售价已经来到了6万元区间,所以大家也要看是否已经超出了自己预算范围。

总之,如果是想试试旅行车所带来的实际生活使用需求变化的,那不妨看看这款宝骏310W,毕竟它用很低的价格和实用的配置就给到了人们想要的并经过"本土化"改造的旅行车,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于310W的出现我还真是挺佩服的。

当然,我们也要承认310W确实不是一台正儿八经的旅行车,很多人甚至会因为它宝骏品牌的身份就下不去手,但是,对于那些真正需要一台这样车型同时又对旅行车抱有幻想的消费者来说,你们又怎会知道其实它刚好是在亲民实用与个性之间找到了自己的平衡呢。因此,宝骏310W有它存在的意义,它也不是完全地一无是处,至少在我看来,它是有价值的,并且对绝大多数还没有脱离温饱的人而言也是如此。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