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强的自动挡车型,15万落地,有哪些值得推荐?

落地15万预算,所购车型的裸车价格应该在13.5万以内,而且还得是全款购车的情况下,再考虑题主要求动力强,还要自动挡的条件,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车比较合适。但这种排量的车型,购车税比较高,如果是贷款购车,裸车13万,实际15万都不一定能落地。

目前,在国内,主流的动力类型有两种,一种是排量在1.4-1.6L范围内的发动机,包括涡沦增压发动机,以1.4T、1.5T为主,这些车型一般主打经济性;另一类是排量在1.8L-2.0L范围内的发动机,以2.0L、2.0T为主,其中,2.0T动力车型,动力性能表现优秀。

在这个价格范围内,考虑动力需求的话,还是以国产2.0T动力车型为主,合资品牌2.0T动力车型价格能到这个区间实在不多见,匹配2.0L发动机的合资品牌倒是有几款,但性能上与2.0T动力相比,又不在一个层面,因此,对于题主要求,还是2.0T动力车型比较符合要求。

同时,也有部分车型,发动机排量尽管不算大,但动力表现却比较抢眼。另外,需要简单明确一下题主所说的动力强的定义以及如何衡量的问题。众所周知,由于车型定位以及发动机调校等多方面的原因,同排量的发动机,即使动力参数差不多,在车型动力表现上可能差得也比较多。比如,同是1.5T发动机,放在思域 (配置|询价)上就可以“秒天秒地秒空气”,放在雅阁上则也只能是“符合中级车的动力水平”而已。

至于如何衡量动力表现的强弱,有一个最简单直接的办法,那就是百公里加速。对于一般的家用车来说,尽管并不会十分强调加速性能,但对于有动力需求的用户而言,百公里加速成绩无疑就是动力性能的阳晴表。目前来看,那些百公里加速在8秒的车就已经算是不错了,如果能进7秒,就更是了不起了;如果能进6秒甚至6秒以内,对家用车而言,便是“超跑”级的存在了。当然了,还有很多车型目前关于这方面的数据还没有一个非常准确的数据,因此也只能是遗憾了。

下面我们按照题主的要求,结合以上动力性能表现的阐述,来推荐一些车型。首先是百公里加速进入“8秒俱乐部”的成员,以本田系和大众系为较多,本田系包括思域1.5T、XR-V/缤智 (配置|询价)1.5T等,大众系统包括朗逸/宝来1.4T高功率版(280TSI车型)、T-ROC探歌/探影1.4T高功率版(280TSI车型)等,还有自主品牌当中的领克02、星途LX等。

动力表现更强的、能进入“7秒俱乐部”的确实没有几款,不过不要认为就一定没有,符合这个价位的有几款车型,而且还都是自主品牌车型,包括领克03 (配置|询价) 1.5T、吉利缤越1.5T、海马8S 1.6T,其中,领克03和吉利缤智上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实属同款;而海马8S这款1.6T发动机则也是当前海马的最强武器了。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