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4L发布,豪华中级轿车"王者"归来

本文介绍的车型

童年时期对汽车技术没什么概念,只是单纯的认识几个常见的汽车"车标"。即便如此,也已知道它们之间的"高低贵贱"之分。毕竟影视剧"害人不浅",剧中的有钱人都是豪车相伴,美女相陪。当然,那时剧中的豪车品牌主要还是以奥迪和奔驰为主,至于宝马还是少见,但也不是没有。

时光荏苒,童年到成年,当有了积蓄也想买一辆档次高点的汽车时才发现,奥迪、奔驰、宝马真的很难绕过。譬如,豪华中级轿车领域,奥迪A4L (配置|询价)奔驰C级 (配置|询价)宝马3系 (配置|询价)在选车是无论如何都难以选择。可是对年轻的我而言,奥迪A4L和奔驰C级都偏向商务范,气质与自身不符,因此不得不把目光投向运动氛围更强的宝马3系。

惊喜之所以叫惊喜,因为它来得突然,当我见到全新奥迪A4L时,决定要"移情别恋"。为什么呢?因为全新奥迪A4L读懂了年轻人的心。

奥迪"RS"系列什么来头,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是奥迪家族中的最高性能产品,是奥迪顶尖技术展示平台,同时也是奥迪运动感最强的车。可是这和全新奥迪A4L又有什么关系?

全新奥迪A4L首次采用奥迪RS系列的设计理念,六边形的"大嘴"进一步变窄,让车头十分低趴,将运动基因展现得淋漓尽致。另外,全新奥迪A4L的S-line车型还配备了"RS"系列同款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而且前车轮两侧的进气口还用了金属镀铬点缀,形似"獠牙",不怒自威。

奥迪是"灯厂",车灯上从不吝啬。全新奥迪A4L全系标配LED数字化日间行车灯和分段式LED尾灯。不过这次车灯的造型变了,变的更"有神"了。除此之外,全新奥迪A4L的顶配车型的车灯还支持矩阵式智能LED技术,不仅辨识度高,在夜间和遇见能见度低的天气时还能保证驾乘客人员安全。

全新奥迪A4L的侧面和老款相比变化较小,不过从凌厉的线条可窥探一汽奥迪的钣金工艺之高超。它的长为4851mm(雅致型)/4858mm(动感型),宽为1847mm,高为1439mm(舒适悬架)/1411mm(运动悬架),轴距为2908mm。全新奥迪A4L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这也为驾乘人员提供了充足的乘坐空间。毕竟中国人对"大车"是没有抵抗力的,这一点奥迪比谁都明白。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4L将推出天云灰、鎏金橙、斗牛士红配色。同时,奥迪还将推出原厂哑光灰定制改装车型,属豪华品牌首次。

全新奥迪A4L的内饰风格无多大变化,主要是在液晶仪表盘和MMI系统的升级。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是奥迪虚拟座舱的载体,除了提供3种不同模式的UI界面外,导航系统(3D)、车载娱乐、电话都能通过仪表盘显示。至于MMI系统则是专为中国消费者定制,方便快捷,可玩性高是它最大的特点。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4L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分低、中、高三种调教,最大马力分别为150匹、190匹、252匹。

更重要的是,全新奥迪A4L的150匹马力车型将首次搭载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这意味着花更少的钱就能享受quattro给你带来的高端驾控享受。另外,12V轻混系统的加入可让全新奥迪A4L的燃油经济性有所提高。据官方介绍,每百公里可省油0.3升。

至于悬架方面,全新奥迪A4L将提供舒适悬架和运动悬架,此举让舒适性和运动性都能兼顾,并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显而易见的是,奥迪将运动悬架引入国内肯定是瞄准了年轻一代的消费者。

总结:全新奥迪A4L暂未正式上市,但预售价已出(30.8-40万元)。它的价格与宝马3系和奔驰C级相比位于中间。可是从全新奥迪A4L的产品力分析,它的消费群体定位(年轻人)才是它最重要的部分,因此最终的售价估计是只能低不能高。虽然年轻人是当下的购车主力军没错,但是大部分还处于奋斗阶段,如果价格太高便会打消他们的购买念头,这样一来全新奥迪A4L为年轻人准备的"一揽子"配置岂不是白费了?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