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宝马第一季度销量下滑,据说买进口车会受影响?

谁能想到,新冠肺炎疫情这只“黑天鹅”,已让汽车产业链上的众多企业措手不及。

过去我们谈及BMW这个品牌,大家都习惯性地将它与“逆势上涨”联系在一起。出色的操控,加上严谨的制造工艺,让宝马在中国如鱼得水!2019年,宝马以723680辆,同比增长13.1%的成绩登上冠军王座。

而这种高销量状态一直持续到了今年1月份,宝马1月份在华销量为63135辆,同比大涨15.5%。不过进入2月份,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管制无法正常复工,宝马在这个特殊情况下也遭遇了销量困境!近日,宝马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销售数据:新车交付总量为116452辆。(含BMW和MINI)

宝马在疫情影响下也能及时公布销量成绩,某种程度上也说明其对未来充满信心。“宝马集团在中国迅速反应并实施了全面的抗‘疫’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和加强对经销商伙伴的财务支持是其中的工作重点。同时,根据一季度的市场需求和经销商的运营状况,我们对二月和三月的业务目标进行灵活调整,为经销商减压。”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形势向好,宝马大部分经销商恢复营业,沈阳工厂也已恢复双班生产,再加上3月份有所转好的迹象,都让宝马在今年剩余的时间打下了一定的信心基础。

进口车业务或受影响

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出现复苏,但是海外疫情的蔓延至今得不到很好的控制,给宝马全球销量带来不少压力。根据公告显示,受疫情影响,宝马集团第一季度在全球交付477111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下跌20.6%。

据了解,宝马位于美国和欧洲的工厂将暂停生产至4月19日,南非的一家工厂也将关闭。而宝马集团最大的整车组装厂——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SUV工厂已于4月3日暂停生产,预计停产至少两周,目前在中国热销的宝马X5 (配置|询价)、X7等进口SUV车型均产自该工厂。此外,宝马MINI位于英国的两家工厂暂时关闭到4月17日。

海外工厂的关闭,多少会影响宝马在华的进口车业务,意味着目前购买的宝马进口车型会延期生产,消费者的提车周期可能会延长。对于在国内经营宝马进口车的经销商来说,当少量库存车型卖光后,后续车型是否能够及时“替补”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中国市场回暖,将有多款新车上市

海外市场受冲击,中国市场成为宝马“最大的希望”。高乐表示:“尽管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宝马非常看好中国的中长期发展,并始终与中国人民并肩前行。我们拥有一支强大且敬业的团队一直紧密关注中国市场的客户需求,并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相信这些有利条件将加快我们战胜困难的脚步。”

从3月份表现来看,宝马销量有转好的迹象。为进一步迎接中国汽车市场回暖和整体消费氛围的复苏,宝马已在销售、售后、营销传播层面落实新一轮措施。据高乐介绍,宝马在中国紧密关注形势变化,并不断调整公司的应对策略。

比如自4月2日起,宝马已在中国启动全新品牌行动,以“蓝天白云”为主题,呼应当下人们盼望拥抱蓝天白云,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的期待和信心。还有,“焕新计划”——新一轮经销商支持计划已落实到全国经销商端,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实际需求,推出不同品类的销售和售后政策,希望为经销商营造更好的业务状态。

另外,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已在4月1日正式开工。根据规划,铁西新工厂整体建筑面积约3平方公里,将于2022年建成投产。项目完工后,铁西新工厂连同现有的铁西工厂、大东工厂、动力总成工厂及研发中心,构成宝马中国生产基地。

当然,宝马想要稳住今年的销量,最关键还得靠新车攻势。据宝马集团的新车规划,其将在今年向中国市场推出17款全新产品,包括首款纯电动iX3 (配置|询价)车型,纯电版BMW i3,插混版X1、X3、5系 (配置|询价)等。此外,宝马汽车与长城汽车合资的光束汽车也将生产燃油版和纯电版MINI汽车。

受到疫情冲击,全球汽车市场低迷,宝马同样受到影响,但从3月份的表现可以看出中国市场逐渐回暖。随着“唤新”政策全面启动和多款重磅新车陆续推出,宝马有信心今年在国内市场依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