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保时捷和兰博基尼宾利同平台,45万的平民豪车为何销量不佳?

近年来全球汽车市场各大品牌的整合节奏进一步加快,大型车企集团要么相互收购,要么相互抱团取暖。究其根本就是想要联合进行研发,均摊研发成本提升车辆利润率,大众集团应该是近年来操作最为频繁的车企,现在其旗下涵盖了众多顶级品牌、超豪品牌、以及豪华品牌等诸多顶级车型。

为了控制研发成本,大众集团将这些豪华超豪品牌尝试使用同平台生产,来进一步降低车辆的研发生产成本,而这个平台就是MLB-EVO平台。这个平台诞生了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豪华车型,比如我们所熟知的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兰博基尼的urus等等超豪华品牌车型均是出自该平台。大众集团作为大东家,自然也不会亏待自家车型,大众旗下高端图腾车型大众途锐 (配置|询价)自然也是用上了这个平台。

了解途锐的应该知道早年搭载W12缸动力,售价更是高达158万,妥妥有着敢于和豪华品牌一较高下的豪气。但已经成为过去式,而如今呢?2018年上市的这一代的新途锐售价已经跌至56.98-81.98万元,并且终端还有十多万的巨大优惠,即使如此自降身价去年一整年在华总销量16541台,远低于同级豪华品牌宝马X5 (配置|询价)奔驰GLE (配置|询价)

途锐的长宽高4878/1984/1686mm,轴距2899mm,体型甚至比定位更低的途昂都要小,跟其他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如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等相比,空间上也毫无优势。

这一代的途锐在动力上面也有一定的缩水,全系V6起步已经成为过去式,除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途锐还搭载了一款排量更低的2.0T版本,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

不过这也是它能进一步拉低入门价的最大原因。途锐全系车型均匹配采埃孚的8挡Tiptronic变速箱,并带有全时四驱系统,在除了入门版本以外,还都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可以进一步提升舒适性以及通过性。

但是很遗憾,高端豪华车市场很多时候其实更看重的不是价格,而是品牌。大众作为普通合资品牌其溢价能力始终是短板,这个级别消费者往往都不差钱,他们不在乎性价比更多追求品质和面子,如果不是刻意追求低调,选择BBA机率显然更大,可能这也是途锐一直叫好不叫座的原因吧。

本文转自:一和一传媒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