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任一肩挑,陈昊升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近期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宣布管理层人事任命,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接替丁绍斌升任副总裁,丁绍斌调任他用,不再担任该职位。

接任丁绍斌之前,陈昊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至今,负责东风日产营销工作,作为业内营销悍将,带领东风日产营销团队在车市遭遇“寒冬”之际,逆势前行。

站在百万体系之上,陈昊习惯用“稳”与“变”推动东风日产于变革中前行,于前行中升华。在任期间,东风日产2018年销量达到116.7万辆,同比增长3.9%;2019年,东风日产全年销量达到117.03万辆,同比增长0.3%,连续五年销量超百万辆。

成绩如此傲人,得益于陈昊带领团队不断完善的营销体系。陈昊曾表示:“关键是我们在产品力和体系力的基础上,构筑了企业发展的最强护城河——价值力。” 东风日产成立17年以来,始终秉承“领先半步”的企业精神,在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均保持了较高的“战略敏捷度”,前瞻性地建立起不同形式的驱动力,推动企业稳健前行。

从建立健全传统的营销模式到搭建线上营销平台,东风日产“先知、先觉、先行”战略功不可没。

随着2018年下半年车市经济开始下行,企业很难依靠过去的体系惯性继续保持领先。为此,东风日产开始从体系力驱动向价值力驱动转变,并初步形成了以“尊重”、“引领”、“责任”为核心的价值观。

宏观经济低迷,于微观处突围方是关键。汽车市场持续保持低迷,对企业营销的策略调整是重要挑战;加之疫情影响,陈昊做到的不仅是快人一步,还有以客户为中心。

陈昊在与水滴汽车APP直播连线中提到,2020年对车企的最大挑战就是不确定性,疫情打乱了一切节奏,这样的不确定性会更加严重。不过他也很有信心,“尊重市场、尊重用户、尊重合作伙伴是东风日产以不变应万变的核心力量。”他反复强调,“历史证明:越是市场困难,东风日产越强劲,凡是不能打败你的,终会使你更强大。”

此次陈昊升任东风有限副总裁,既是对其带领东风日产创下赫赫战功的认可,也是对其营销能力的信任。

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表示:“陈昊同志大局意识强、敢于担当,对工作充满激情,敢于挑战高目标。在他和东风日产两任总经理的领导下,东风日产起到了东风有限中流砥柱的作用。”

2020年一季度,汽车行业按下“暂停键”,疫情与经济下行的双重打击,加之不确定因素过多,每个汽车企业都在经受巨大考验。谁能快速决策与应对,谁将在转变中抓住机会。对此,陈昊告诉水滴汽车APP:“快一点!再快一点!在市场不确定的情况下,快才能赢。想要快,东风日产的各级干部就要敢于决策、敢于为决策负责!”管理层敢于担当在疫情期间成为东风日产制胜法宝之一。

在此次管理层变动中值得注意的是,陈昊履新东风有限副总裁之后,将同时兼管东风日产、东风启辰的工作。

东风启辰实际上与东风日产有着无法分开的关系,多位高管正是出自东风日产这支具有狼性的铁军营销团队。东风启辰“单飞”之后,营销力与战斗力让启辰成为快速崛起的自主品牌。2019年,东风启辰累计终端销量达12.28万辆,面对市场下行,东风启辰打造属于自身用户圈和品牌文化氛围的营销方式。

进一步健全东风启辰营销体系,是东风有限对陈昊再创佳绩的期望,也是东风启辰提升自主品牌位置的契机。

面对“挑战”,陈昊表示:“今后将竭尽全力确保东风日产经营的稳健和可持续发展,将和东风有限的同仁一起精诚团结,为东风有限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支持东风有限各事业部之间的协同发展。”

附陈昊履历:

2020.04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2018.01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2014.02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

2010.07  深圳市东风南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9.03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营销总部经销商支持部部长

2005.05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

2003.11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法规部部长

2002.02  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综合管理科科长

2001.06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事业总监

1997.07  东风汽车公司办公室专职秘书、正科级秘书

1997.04  东风汽车公司团委组织部副部长

1993.06  东风汽车公司铸造一厂团委负责人、团委书记

1992.07  东风汽车铸造一厂技术员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