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改革将至 我们的保费又要便宜了?

提到汽车,所有人都避不开一个问题:汽车保险。

交强险也好、商业险也罢,这都是我们日常用车必须注意的问题,在2016年,中国保监会对车险进行了一波较大幅度的调整,主要是针对商业险方面。简单点说,我们的出险次数越多,保险费用就越高,不出险的时间越长,就优惠越多。

如今,车险将再次迎来改革,前不久,银保监会财险部正式向各财险公司下发《关于征求车险改革意见建议的函》,旨在对现有车险进一步优化。

和之前不同的是,伴随这次全新的改革,车主们将迎来商业险和交强险双方面的变化。主要变化可以概括为以下三点。

1、推动交强险改革

和以往不同的是,在本次的车险改革中,交强险的改革也被提上了日程,就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新的交强险会提高交强险责任限额,调整有责死亡和伤残限额、医疗费用、物损等;对交强险赔付率过低和过高的地区,或考虑在交强险费率浮动比率中引入区域调整因子。

从交强险改动方面的信息来看,本次交强险的改革主要集中在"优化"层面,进一步提高交强险理赔额度,这对部分人群和地区来说是个有利的消息。

2、调整商业车险费率调整系数中的因子分类

就现在的商业险来说,商业车险保费=基准保费×费率调整系数,而这个费率调整系数就是无赔款优待系数、交通违法系数、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共4项。其实也就是2016年那波调整后的现行商业险。

在本次改革后,这个费率调整系数将会取消限制,因为现行的"系数"在0.85-1.15之间,取消限制也就意味着让保险公司自己做决定,各大保险公司为了提高竞争力也会制定出不同的方案。

对我们来说,面对的是差异化更为明显各保险公司保单,面对不同的保费方案,各大保险公司的竞争会愈发激烈,增加选择性的同时,落实到车主不也就实惠了么?

3、适当下调附加费用率

就现在的商业险来看,分为主险和附加险两大类,附加保费包括营业费用、预期利润、异常风险费用三项内容。这些费用与纯保费的比率,就是附加费率。

目前来看,附加费率最高不得超过35%,但从本次改革来看,附加费用率将不得超过30%。总的来说还是两个字:实惠。

写在最后

就本次车险保费的改革来看,主要的变动还是对现行车险的进一步优化,而对车主来讲,我们也将迎来更实惠的保费政策。有相关人士分析指出,本次保费基本可以做到只降不升。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