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门师兄弟!凯迪拉克XT6和别克昂科旗怎么选?

如今二胎政策的开放给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带来了非常显著的变化,多座的SUV开始逐渐走向上升趋势,哪怕是之前给人印象“面包车”的MPV,也越来越被消费者惦记,而有车一族资产分配能力的显著提升也为车市带来了显著影响,中低端车市陷入停滞甚至缩水之时,豪华品牌汽车销量却开始稳步提升。

很显然,两者最终合力带来的改变就是,如今的中国车市已经从增量市场逐渐演化为存量市场,众多车型野蛮生长的时期一过,更有品质、更注重消费者用车环境的车将为中国车市的销量增长提供动力,比如多座中大型SUV就成为了各个车厂新的竞争点。

凯迪拉克XT6 (配置|询价) VS 别克昂科旗 (配置|询价)

比如上汽通用,在中大型SUV这个级别中就有别克昂科旗和凯迪拉克XT6两款各自品牌内的旗舰SUV,“师出同门”且同平台打造的别克昂科旗和凯迪拉克XT6相差多少?该怎么选择?我们今天就来给大家解答疑惑。

首先,对比外观的尺寸,昂科旗的车身尺寸为:长4981mm、宽1953mm、高1732mm;轴距2863mm;无论是尺寸还是视觉效果都比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更加显得孔武有力。前脸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飞翼造型的中网装饰条和丰富的车侧方线条使它看上去即年轻动感又不显的浮躁,受众群体相当宽泛。

XT6的车身尺寸为:长5056mm、宽1964mm、高1780mm;轴距2863mm;可以看出,除了轴距一样外,XT6的三维尺寸都要比昂科旗大上一点,从平面视觉图看上去XT6比昂科旗更加厚重。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相对昂科旗多出的车身长度主要体现在了XT6向外凸起的前保险杠和稍稍增加的后备箱长度。

其次,对比两辆车的内饰设计,昂科旗的中控布局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中控操作区微微向驾驶者倾斜,不同材质及颜色的拼接加之丰富曲线的勾勒使得整个中控区域立体感极强,配合上大量软质材料的应用把整体豪华氛围营造的十分到位。而且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台设计。此外,在用料方面还是比较厚道的,大面积的皮革材质包裹和木质饰板,传递的还是几年前的别克美式风格。

由于XT6主要面向的是事业有成的40岁上下甚至更为年长的用户群体,这点从XT6请的代言人古天乐身上就看得出来。相较于现在众多车厂定位起步九零甚至直追零零后的定位无疑踏实了许多,XT6的中控布局则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做工与昂科旗相当,上下由软性材料覆盖,中间则用一整块类似高光亚克力的材质装饰,就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上来讲,定位定价更高的XT6反而不如昂科旗出彩。尤其是中控台部分,几乎是将XT5 (配置|询价)上面那套照搬了过来,此外在内饰材料的选择上也偏保守,虽谈不上老气横秋,但也绝对称不上年轻气盛。

最后,对比动力及传动系统方面,昂科旗和XT6都采用了型号为LSY的2.0T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4KW、177KW,在功率调教上略有区别,但均配备智能闭缸技术。此外,两车的发动机舱除了LOGO不同,布局高度相似。

传动系统方面,两车也都均采用了通用自家的9AT变速箱。

驱动系统方面,两车都有配备自适应四驱系统的车型,采用多片离合器结构的适时四驱系统对于城市定位的它们来说,应付一些常规的烂路应该是绰绰有余了。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旗在此基础上还加入了后桥限滑差速器而价格更高的XT6却无此项配备。

很多人还是不知道要买哪一辆,我们来看看价钱:

昂科旗售价区间是29.99-37.99万, XT6的售价区间是41.97-54.97万元,差不多配置级别的车子有着十几万的差额,从定价也看得出来,别克昂科旗主打的是中端市场,而凯迪拉克XT6抢占的是高端市场。

别克昂科旗售价

凯迪拉克XT6售价

这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凯迪拉克是个豪华品牌,但别克不是。十几万的差额除了附带品牌价值的作用,在用料和配置上也会有所差异:比如同为低配车型,在真皮和仿皮上用料区别,矩阵式大灯组、主动安全系统等较为前沿的配置同样都是区别所在。也正是因为品牌价值的不同,所以两者在后期的售后保养、二手保值率上也会有所差异。不过,对消费者来说买车要精打细算,别克昂科旗的性价比无疑更高。

总的来说,如果你是要性价比高,又比较舒适的车,选别克昂科旗准没错。但是你又想舒适的同时,又在意品牌,那就选择凯迪拉克。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