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可以靠动力,她却因为颜值选了这辆宝马

本文介绍的车型

1357,2468

这两组数字在宝马身上有着特殊的意义,

前者的车系代表了宝马的理性,

优雅、从容、豪华

而后者,则是宝马车系中感性的数字。

活力,奔放,独特

今天的主角是一辆宝马X4 (配置|询价)

它是宝马在SUV领域中再次打破常规的产物,

摆脱了X3 (配置|询价)的传统,又年轻于与它如出一辙的X6 (配置|询价)

而另一位主角则是拥有这辆X4的她。

今天的车主L与我算是同行,她是一名杂志社的编辑,工作中不苟言笑的她,平时倒是格外开朗,她擅长的方向恰恰也是人物访谈,这么一说我有点“关公面前耍大刀”的意思。所以我打算直奔主题,从车出发。

【第一印象很重要】

L并不算太高,在这辆长宽高分别为4763/1926/1632mm的X4面前,L就显得更小了。实在难以想象这个大家伙是这么一个小姑娘开的。

木根儿:你觉得你买X4最直接的理由是什么?

L:因为好看是第一点吧,当初就想买辆SUV,看了奔驰GLC之类的,觉得还是没啥特点,所以看到这辆X4的时候就有点被它那个“小屁股”打动了,而且正好我看的就是红色,就觉得挺“骚气”的。

L所说的“小屁股”大概就是指Coupe式的车身造型,的确,宝马在轿跑SUV这个定义中的造型设计也算是个老手了,总能把车身线条和比例问题调整得非常协调。

再加上5辐20英寸的运动轮圈和原厂4活塞M刹车卡钳,更赋予了这辆车运动性能的天赋。

而在我看来M运动套装的宝马X4更符合设计者创造这款车运动,个性的初衷,而另一个M越野套装的版本,将包围改进成了更加硬派的造型,总感觉有点像“让易烊千玺扛着机枪上战场“的意思…

【其实女孩喜欢一辆车的理由很简单】

生活中的L很懂得享受,她平时休息的时候就会开着车四处转转,哪怕是喝一杯咖啡或是找个安静的地方透透气;而对于车的看法,L的态度也是一样的。

木根儿:说说你最喜欢X4的哪点吧?

L:真的没有喜欢哪点这么一说,其实我觉得作为一个女孩而言,喜欢一辆车特别简单,首先就是看着得顺眼,而且你看这钥匙是不是还挺炫酷的,拿出去挺有面子,而且这车里的功能还挺有意思的,像手势控制,还有这全液晶的仪表盘看着也显档次,跟你们大老爷们儿们不一样,女生不在乎这车动力怎么怎么好,我们关注的点都在看得见的地方。

仔细想想L说的话其实话糙理不糙,作为女性选车,颜值和配置是最关键的两个点,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就显得尤为重要,回想几年前的宝马比较传统中庸的内饰风格和少得可怜的配置,这几年宝马确实有所改进。

随处可见真皮缝线材质以及全新具备手势控制功能的中控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等等这些配置都让人眼前一亮,这辆X4将科技感代入了整个座舱之中,再加上可变颜色氛围灯的点缀,如果我是个女孩的话估计我也会动心。

L又补充道:“而且你看,像这个倒车影像还有那个巡航(ACC自适应巡航)就是挺方便的,对于女孩开车,尤其是我这种驾驶技术不怎么样的还是挺管用的。“

不仅仅是这两项功能,这辆X4还具备车道保持、碰撞预警等等,这无疑对于一个驾驶员来说是安全且友好的,而像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对于乘坐的舒适性也有了比较大的提升。

【生活中的“两面派“】

木根儿:“那你说说不满意的地方?“

L:有时候这车让我有点觉得摸不透。

木根儿:怎么叫摸不透呢?

L:这车开着温和的时候是真温和,暴躁的时候对于我来说还有点掌握不好火候,方向盘有点沉,而且有点爱“包浆“打理起来还挺费劲的。

看着L所说的这款M版的“丁字裤“方向盘我些许有些迟疑,毕竟宝马的M版本方向盘应该是我觉得握感比较出色的方向盘之一了,而且在转向方面,宝马的调校也一贯机敏偏向于机械感,而对于一个女孩而言,这些显然都不是他们所关注的。

L:其实这车跟我的性格有点像,我就是属于那种安静的时候可以自己不说话发呆呆一天,要闹起来我恨不得能嗨到把房顶了掀了那种。

作为xDrive30i车型,这意味着它拥有一颗B48高功率版本的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当然,还有它的老搭档—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动力储备自然不必多说,而驾驶模式之间的切换依旧是界限清晰,之所以X4能让L感觉到“分裂”,是因为单涡轮双涡管技术能够在低转速下提供充足的动力,只要油门踏板有所波动,都会直接体现在轮上,而8AT变速箱的逻辑思维清晰,在不同模式下呈现出了两种不同的升降挡变化;其实就像L所说的一样,这辆X4既可以安静地做个“乖宝宝”,也会在运动模式下释放出“野性”。

与L相处一天之后,我重新思考了一个女生对于一辆车的定义,他们所在乎的往往都是一些最直观、最能体现一辆车第一印象的配置与亮点,而宝马在我的印象中却恰好并不是为这类消费者而准备的,但是,正是因为宝马这些年的转变,让“这类人”重新将视线聚焦到了宝马身上,X4则是这样一款SUV,它将宝马的感性充分体现,让人为之冲动,一见倾心。

本文转自:爽爽侃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