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配12.8英寸大屏,新款长安福特蒙迪欧值不值得买?

本文介绍的车型

提到福特蒙迪欧 (配置|询价)这款车型,它自2013年新蒙迪欧换代上市至今,凭借着一张"马丁脸"成为了当时还算比较有范儿的B级车,但7年后的蒙迪欧显然已然没有了当初的风光,而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车在去年初还上市了新蒙迪欧混动,整个产品还是不断在提升。

而在5月11日,长安福特正式上市了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蒙迪欧(以下简称:新款蒙迪欧),共推出4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9.28-22.68万元。新车的主要变化集中在配置方面,此外动力参数方面也有所提升。那么这款车型目前产品实力如何?究竟还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2020款蒙迪欧都升级了些啥配置?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蒙迪欧外观与尺寸方面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主要变化集中在配置方面。新车中控屏由原来的8英寸升级为全系标配12.8英寸竖屏、新增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8安全气囊等配置。

并采用了A+新风系统,装备HE微米级高级滤芯,有效净化车内空气,该系统还拥有车辆启停和驻停时的新风功能,并支持福特派APP远程开启新风。

除了增加的配置,新车也对部分配置做了一些删减,比如:减少了后门无钥匙进入(前门保留)、换挡拨片等,并且前排头枕从4向调节变为了2向调节。动力上将继续提供1.5T和2.0T两种发动机选择,但动力参数上有所调整,油箱容积由51L提升至62.5L。

蒙迪欧车型亮点回顾

不得不说"马丁脸"的设计已经上市很久了,镀铬的大嘴和贯穿式的下扰流板,配合前机盖隆起的筋线依旧还是显得那么运动,但是对于这个前脸设计每个人的看法又不一样,有的人觉得很丑,有的人又能接受。

造型修长前大灯组除了低配车型为卤素光源,其余均为LED前大灯,折角日间行车灯设计也非常犀利,搭载了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头灯、弯道辅助照明灯等功能。

车身侧面线条修长,笔挺的身姿也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标准,而熏黑的B柱与C柱很好的与隐私玻璃融为一体,保持了整体感。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73/1852/1470mm,轴距为2850mm。

此外,蒙迪欧还采用了全新十辐式镀铬轮圈造型,尾灯经过重新设计,折角镀铬饰条配合倒"C"形LED尾灯,车尾的整体设计咖哥觉得依旧显得属于耐看型,车尾底部还采用了黑色包围进行装饰,增加了尾部整体的层次感。

车内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大面积的软质搪塑材质包裹在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有着不错触感。不过最大的变化还是在于,新款蒙迪欧全系标配了一款12.8寸的竖向触摸大屏幕,给整车内饰带来了十足的科技质感。

这块屏幕不仅在视觉上呈现了不错的高级前卫感,同时还搭载了SYNC+智能信息娱乐系统,通过语音来操控的识别控制,具备车联网、实时在线导航、车载4G WIFI热点、多车组队出行、福特派Ford Pass远程互联等功能。

中控屏幕下方的多功能按键提供了多媒体控制及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

此外,蒙迪欧还采用了旋钮式换挡设计,并配备了发动机启/停,高配车型还具备自动泊车入位功能。

座椅质地和乘坐舒适度相比上代车型还是有了明显的进步,座椅手感细腻填充物也很厚实,高配车型采用真皮材质,座椅调节方式上,全系车型标配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尺寸上也比较宽大,头枕和后排坐垫依然填充的很厚实,对乘坐舒适度还是有很大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全系车型还为后排两侧的乘客配备了安全侧气囊,咖哥觉得这种安全配置在同级别当中还是很少见的。

而后排中央地台也有较大的凸起,对于中间乘坐并不是很不友好,总体来说蒙迪欧的空间及乘坐表现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新款蒙迪欧将继续搭载1.5T与2.0T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182Ps),最大扭矩为243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2kW(207Ps),最大扭矩为354N·m,参数上有小幅提升;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油箱容积由51L提升至62.5L。底盘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新款蒙迪欧究竟还值不值得购买呢?

2020款蒙迪欧的售价相对于2018款蒙迪欧并没有涨价,外观和内饰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但却增加了很多配置,全系中控大屏由原来的8英寸升级为标配12.8英寸竖屏、新增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HE微米级高效滤芯(带花粉/PM2.5过滤)和8安全气囊,这些加量不加价的配置,都增加了制造成本。动力参数上也相比老款车型有了小幅度提升,且两种动力都是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动力组合日常使用也是完全够用。

最后,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蒙迪欧最大的诱惑力莫过于它的性价比,目前整车的优惠力度还是比较大的。19.28-22.68万元的指导价,老款车型渠道也有将近4万元的现金优惠,算下来,最低配车型的车价大概在15万元左右,这与一台中高配思域 (配置|询价)、卡罗拉的价格真相差不大,但是蒙迪欧可是一台中型车,而思域、卡罗拉则是紧凑型车,无论是尺寸还是配置上,蒙迪欧都要更强一些。虽然2020款蒙迪欧刚刚上市不久,价格可能没有老款车型优惠力度大,但是咖哥觉得对于喜欢蒙迪欧的车主来说不妨等等再买,大家觉得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