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VS5手动挡车型值得购买吗?

本文介绍的车型

随着自动挡车型的普及,手动挡车型越来越少,但是还有不少老司机钟情于手动挡车型,喜欢那种换挡的畅快感,而目前在售的车型中,也有很多优秀的手动挡车型值得选购,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捷达VS5 (配置|询价)吉利帝豪GL的手动挡版本哪一个更值得推荐。

首先,两款车的车型不同,捷达VS5是一辆紧凑型SUV,而吉利帝豪GL是一辆紧凑型轿车。为了便于对两辆车进行对比,我们选择厂商指导价格差不多的两辆车进行比较,2019款捷达VS5 280TSI手动悦享型的厂商指导价为9.18万元,2020款吉利帝豪GL 1.4T手动豪华型的价格为8.88万元。从空间尺寸上来看捷达VS5的长为4419mm,宽为1841mm,高度为1616mm,而吉利帝豪GL车身长度为4725mm,高度为1802mm,宽度为1478mm。通过尺寸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吉利帝豪GL的长度更有优势,而身为SUV的捷达VS5高度和宽度更加有优势。

其次,从三大件来看,两款车都是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2019款捷达VS5手动悦享型搭载的是EA211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2020款吉利帝豪GL 1.4T手动豪华型则是搭载了代号为JLB-4G14TB的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六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04千瓦,最大扭矩为235牛米,捷达VS5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的数据都要比帝豪GL更漂亮。在底盘方面,捷达VS5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而吉利帝豪GL则是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的非独立悬架,在三大件的对比上,捷达VS5要更加有优势。

最后,从配置来进行对比,捷达VS5比吉利帝豪GL多了疲劳驾驶、发动机启停、手机互联、感应雨刷和LED大灯等配置,而吉利帝豪GL比捷达VS5多了电动天窗、车联网系统、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和自动空调等功能,两者在配置上各有优势,但是捷达VS5的功能更加实用一些,而且SUV车型的道路通过性要更强一些,能够满足日常的城市越野需求。

总而言之,捷达VS5的三大件要比吉利帝豪GL更加有诚意,手动挡的捷达VS5技术也比较成熟稳定,后期维修价格也比较便宜,在这两个车型中更加推荐手动挡的捷达VS5。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