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来袭爱车该做好哪些保护

眨眼之间,盛夏已经到来,伴随的是雨季的来袭。许多车主都打算在夏天远行,趁阳光正好去欢乐的玩耍。在快乐玩耍的同时,大伙们也不要忘记了对爱车的保养。那么,雨季来袭之时,汽车保养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今天,本文就为大家梳理一下雨季汽车保养注意事项,一起拿小本本记一下吧。

一、车身及内部

无论是暑期出游还是上班,不巧遇到大雨天气时,在雨停后要记得及时清洗车身,否则可能会导致车辆下侧的空隙处积存污泥,这就是湿气得以藏匿的地方,容易导致生锈。车内进水后要将车内的水处理干净,并将车移到太阳下打开车门多晒一晒。

二、车漆保养

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有着极强的腐蚀性,久而久之就会对漆面造成损害,因此在雨季来临之时,最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做好漆面的保护。而且最好在雨季时最好把车停在地下车库等不挨雨淋的地方。

三、雨刮器保养

在雨季来临前,雨刮检查一定要仔细。雨刮的作用在多雨的日子里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但是高频率密集地使用也会给雨刮带来不小的压力,为了更好地应对雨季的来袭,我们一定要给爱车的雨刮器做一番仔细地检查吧!看雨刮片是否有老化的迹象,雨刮拉起时是否有噪声、异响等情况,雨刮刮水后是否有痕迹、刮不干净的情况,这些情况都说明雨刮器该更换了,不然会影响我们在雨中行驶时的视线。

四、车辆线路检查

车辆线路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雨季潮湿,车辆多日停放后,内部的线路有可能会因为潮湿而导致漏电问题。特别是雨后,一定要注意线路的检查,如果出现异常记得及时维修。

五、检查制动系统

车辆制动系统很容易受雨水影响。大部分车辆制动系统是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而传递制动力的制动液具备极强的吸水性,雨水较多时,空气的湿度变大,若有水分进入制动液,在严重时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那将是非常危险的。因此在雨季保养时检测制动液,是必不可少的。

写在最后,我们在驾驶的时候,雨季开车不要过快,十次事故九次快,雨季行车更是如此。再好的轮胎、再好的刹车如果车速过快也没用,千万不要超速,安全第一。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