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新款别克GL8 ES陆尊,称之为“尊”是否符实?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商务MPV市场中,别克旗下的GL8车型作为标杆级别的产品,自其上市起,便一直活跃于各种商务出行和宾客接待之中。而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别克GL8 (配置|询价)更是推出了GL8 Avenir、GL8 ES以及GL8商旅车这三大系列产品。而此次笔者所试驾的,便是这三款产品中定位为中高档MPV的GL8 ES陆尊。

何为“陆尊”?以笔者的认知来看,凡是称得上“尊”的,自然都是地位高亦或是辈分较高的。别克能为GL8一个系列产品命名为“陆尊”,可见对其产品力的信心。而且在当初那个仅有噱头的“泊来品”和低端市场的“替代品”充斥着的MPV市场中,GL8 ES陆尊亮相之后的成绩与表现,称之为“尊”并不夸大。

但时至今日,MPV市场上各色产品的涌现,以及GL8 ES陆尊 “销声匿迹”了多年,相信不少人对全新GL8 ES陆尊能否像当年一样表示怀疑。那么这里,笔者分三点跟各位谈一谈试驾过这款全新别克GL8 ES陆尊之后,对其是否有资格沿袭其名的感受。

舒适当头,细节为先

作为一款定位中高端的商务MPV车型,GL8 ES陆尊最值得品鉴的自然还是其乘坐体验了。

在车内全面商务的氛围营造下,GL8 ES陆尊第二排座椅提供有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电动调节腿托腰托等实用性配置。并且像USB插口、220V电源插口、杯架、储物格等细节GL8 ES陆尊也均有提供。此外,在不考虑第三排的情况下,笔者尝试着将座椅调整到极限,毫不夸张的说,调节之后的座椅可以让人直接平躺着小憩一会儿。

正当笔者撑起腿托,打开商务小桌板,享受着第二排座椅的按摩服务,并对GL8 ES陆尊的好感度噌噌噌往上涨时,突然想到历代GL8在这方面都是同级标杆水平,而新款GL8 ES陆尊的乘坐体验较上一版本有了很大的提升,虽然很让人满意,但总体来说并不意外。

那来看看主副驾驶位,同样有着不错舒适度的座椅,加上顶配车型那两块12.3英寸液晶屏组成的一体式联屏,对于驾驶者来说光是坐着看,体验就已经不差。

而来到第三排,第二排中间宽敞的通道,进入第三排少了MPV车型普遍存在的“挤”进座位的尴尬。并且在调整好座椅之后,笔者坐在第三排仍有充足的空间,可见GL8 ES陆尊的第三排并非应急所备。而且在细节方面,GL8 ES陆尊第三排两侧采用真皮包裹的手托以及上方空调出风口和独立的USB电源,可以说是贴心的考虑到了每一个座位上乘客的需求。

动力充沛,调校贴心

“MPV车型,动力操控这些没什么好期待的。”这是笔者在此前对MPV这类车型的固有偏见,毕竟一直以来笔者都认为作为一款MPV车型,城市通勤才是它的使命。但在实际驾驶GL8陆尊上路之后,这种偏见便瞬间被打破了。

全新GL8 ES陆尊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在发动机转速超过1500转的时候就能输出,并且匹配了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也许仅看这些数据,并且结合GL8 ES陆尊本身的“身形体重”,大家并不会认为它的动力表现能如何出色。但实际驾驶时,你会发现在驾控方面,GL8 ES陆尊竟然也有“两副面孔”。

首先,这台2.0T的发动机相当可靠,在起步加速时,不仅平顺,而且提速很快,丝毫不像是一台正经的MPV车型。并且在道路试驾的过程中,笔者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GL8 ES陆尊的加速能力甚至还比一些轿车和SUV更加强劲,无论是超车还是变道,动力的响应也非常及时。

其次就是GL8 ES陆尊的车身尺寸以及调校所带来的体验。GL8 ES陆尊的车身长为5219mm,宽为1878mm,车身相对而言较为庞大,但在试驾过程中,笔者却发现它的转向并不笨重,加之准确的指向性,在狭窄的道路上也能自如地穿梭。此外,GL8 ES陆尊搭载的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能液晶仪表盘实时显示附近车辆变化的功能,也能让驾驶者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更加安心。

而在悬架方面,GL8 ES陆尊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配置,配合上偏向舒适的调校,整体车内体验自然也是加分不少。

商务风格,务实可靠

最后再来看看这款GL8 ES陆尊的外观。采用了全新设计的GL8陆尊与上一代相比有了很显著的变化,宽大的前脸采用了横向中网,搭配延伸进两侧大灯的飞翼镀铬饰条,给人一种既大气又熟悉的感觉。

来到侧面,采用硬朗线条装饰的车侧,配合上熏黑处理后的A、B、C、D柱,呈现出很流畅完整的悬浮车顶效果。

车尾处则是以贯穿左右尾灯的设计,不仅显得优雅大气,而且将尾部丰富了不少。

此外,得益于车身整体设计,所带来的储物表现也非常不错,在不放到第三排的情况下,放置2-3个20多寸的行李厢也不成问题。

汽车观察家认为

总体来看,笔者在亲身试驾体验过这款别克GL8 ES陆尊之后,对于这么一款MPV车型在商务出行领域所具备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且在深入了解GL8 ES陆尊自外观处的设计到细节上的配置,再到整体带来的商务气息,所带来的表现,也确实打消了笔者一开始对于新款GL8 ES陆尊依旧为“尊”的质疑。

不过客观来说,GL8 ES陆尊虽然放眼当下,在同级别中有着不小的优势。但从长远来看,GL8 ES陆尊想要在中高端MPV市场中一直占据着优势,那么在产品的更新上,也许需要加快些步伐,引领市场的发展。毕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不断更替的竞争产品,所带来的潜在威胁不容小觑。

最后,综合以上内容,全新一代GL8陆尊依旧冠之以“尊”的称号,你认为符实吗?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