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的本田CR-V一个月养车不到2千,贵不贵?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万的本田CR-V一个月养车不到2千,贵不贵?

要说紧凑型SUV,对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来说,绝对绕不过本田CR-V (配置|询价),作为国内城市SUV的开拓者之一,本田CR-V车型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不用多说,从第二代车型引入国内市场开始,本田CR-V在中国市场一直都占据着不错的市场份额。

即使是现在,本田CR-V依旧能保持月均2万台左右的销量成绩,完全说得上国内SUV市场的“常青树”。销量亮眼的背后自然是消费者的认可度,那么在本文中,我们就本田CR-V的用车成本来做一个详细解读,看看本田CR-V这样一台主流SUV车型一年的用车成本大概要多少钱。

在本文中,我们将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三个维度来进行综合考虑,目前本田CR-V在售车型分1.5T和2.0L混动两个动力版本,从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选择层面考虑,我们选择了1.5T传统燃油版车型。

保养费用

20万的本田CR-V一个月养车不到2千,贵不贵?

从本田CR-V 1.5T车型的保养费用来看,就常规保养来说,本田CR-V 1.5T车型每次的保养费用大概在800元上下,当然,我们这里选用的是全合成机油,光是成本就要560元。所以抛去机油成本外,本田CR-V的保养价格相对来说还算平价。

“四保”(换机油机滤,添加剂,空滤和空调滤)的话,价格大概在1069元,大保养为1500元上下,整体来看,其实四保和大保养的价格都不算贵。

但必须要说的是,即使是使用了全合成机油 ,但官方给出的保养建议仍是5000公里一保,所以这样来看,其保养成本就不是很低了。当然,很多消费者选择在修理厂做常规保养,这样确实可以再节省一部分费用。

保险费用

20万的本田CR-V一个月养车不到2千,贵不贵?

保险方面,交强险统一是950元,从本田CR-V 1.5T车型16.98-24.98万元的售价来看,根据险种的不同,常用的商业险费用差不多在7000-8000元左右。所以就保险费用来看的话,本田CR-V 1.5T车型一年大概要承担的保险费用大概是8000-9000元。

当然,我们说的这个保险费用相对来说已经较为“全面”,而且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保险费用会随着年限而降低,这里是按照第一年的保费费用来算的,相对高了不少。

燃油费用

20万的本田CR-V一个月养车不到2千,贵不贵?

从汽车之家车主反馈的油耗表现来看,本田CR-V 1.5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8.2L上下,那我们就取这个平均值来计算,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2#汽油5.5元/升,至于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燃油费用,本田CR-V 1.5T车型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9020元。

一年用车费用

我们将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相加,即可大致得出本田CR-V 1.5T车型一年的用车费用,当然这只是大头,诸如洗车费、停车费这些费用我们就不统计了。

由于是5000公里一保,所以保养费用大致在3200元,保险费用按照9000元来算,燃油费用我们取9020元做参考,本田CR-V 1.5T车型一年所需的费用大概是21220元,平均下来每个月的用车费用大概在1768元左右。

写在最后

就本田CR-V 1.5T车型的用车成本来看,其实月均1768元的养车费用符合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平,当然大家也注意到了,我们是按照全合成机油以及“全险”来计算,在实际用车中其实这两项费用还有下压的空间,尤其是保险费用会随着年限而降低。所以总体来看,本田CR-V 1.5T车型的用车成本还算“亲民”。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