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实车拆解!带你见识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的“内芯”世界

本文介绍的车型

曾经有句老话,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

如果Jeep高颜值外表已是有口皆碑,那么我们把Jeep拆开,它的“内芯”世界又会是怎样的一番光景?

5月28日,我们跟随广汽菲克Jeep来到了长沙工厂,在工厂门厅的中央赫然摆放着一台被“解刨”大指挥官,从现场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它的的发动机罩被割开,同时一侧车门也被完全卸去,就副驾驶座位和轮胎也被拆除了部分,悬架等系统一览无遗,细节敢于如此坦荡真实,也充分展现了广汽菲克对旗下产品品质的十足信心。

好车,就敢让你看得更清楚!

(日本苍龙级核潜艇所用的热成型钢为1000Mpa水平;中国与俄罗斯2017年的核潜艇所用热成型钢为1100Mpa,数据来源新浪军事)

熟悉广汽菲克的朋友们可能知道,捍卫驾乘者的行车安全一直是他们的至高坚持。在车身强度上,Jeep选用了热成型钢材塑造车身,强度更是普通钢材的3-4倍,我们以今天的主角大指挥官为例,首先,它的AB柱以及顶棚等重要位置均采用了1350Mpa的热成型钢材料,双层厚度近4mm,其钢材强度最高达到了航母级别。

正是高强度车身的运用,在事故发生时,可无惧42座10米大巴压顶,足以给予车内人员充足的安全空间。另外,Jeep大指挥官的车门更是采用一体成型工艺打造,使得车身整体形成安全笼式车身,同时还加配了U型车门防撞梁,即使遭遇侧面冲击也能够保障驾乘者的生命安全。

另外,刹车盘的重要性也是毋庸置疑的,作为刹车系统的重要部件之一,它将直接影响车辆的制动效果。广汽菲克Jeep不懈追求各类环境下的优异性能表现,所以对制动热衰减的要求更高。大指挥官的前后刹车盘面积均超过同级竞品,独特的蜂窝状通风孔,热衰减小,即使在长时间山路行驶也能保持上佳的制动效果。

那些你看不到的地方

在发生碰撞后,有很多事故都是由于座椅偏移或是形变导致二次伤害,因此座椅的安全同样十分重要,但这一点往往被很多人忽略。不过,细心的广汽菲克却注意到了这一点,因此Jeep大指挥家座椅骨架采用金属面板打造,靠背则采用经过电泳以后的金属面板支撑,座盆和座垫上更是配备的宽度为20厘米的圆形钢管,有效提升了座椅的抗压变形能力,哪怕两驱版,都确保全路况环境下的车身刚性。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菲克Jeep还采用了国内少数豪牌才设置的车身空腔泡沫填充工艺,在整车ABC柱以及仪表机舱等重要位置填充发泡材料,减少空腔内空气流动,有效阻隔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传递。据广汽菲克介绍,新一代的发泡材料整车的填充量达到了1.5KG以上,并且超过20%的原材料提取自大豆,玉米等植物油,因此发泡膨胀系数更高,更加环保,能够给客户带来完美的车厢静谧驾乘体验。

此外,Jeep的涡轮增压器也有更多产品力优势。好的涡轮增压器只需要较小的废气冲力即可推动,迟滞更小。大指挥官采用法拉利同品牌的霍尼韦尔。同时,大指挥官的小惯量涡轮,即使在低转速下也可推动涡轮工作,可有效减少低速状态下的涡轮迟滞,响应迅捷,输出强劲而平顺。

真金不怕火炼!

有着如此“硬核”的实力,当然不怕被“碰瓷”。在2019年,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撞出了一片“新天地”,因此也让不少的汽车厂商“头疼”,不过,我们的大指挥官可不怕这些~在近期中保研的测试中,备受行业瞩目的Jeep大指挥官不负众望,以3项 G(优秀)和1项M(一般)的综合表现在该批次的41款测试车型中脱颖而出。

而在国内另一家知名的C-NCAP测试中,Jeep大指挥官更是凭借碰撞试验和鞭打试验86.4分的出色成绩,荣获C-NCAP安全五星评级。2019年3月,C-NCAP官方媒体《世界汽车》杂志正式发布了“2019年度安全车”评选结果,凭借C-NCAP五星评级以及近80项主被动安全科技配置的加持,Jeep大指挥官在45款候选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少数获得该殊荣的合资七座SUV车型。

真金自然不怕火炼,在专注制造SUV的技术积淀和独创性与全球化高标准的制造工艺加持下,Jeep品牌还在知名市场调研机构J.D. Power的评比中逐年进步,更是在2019年进入了J.D. Power主流车市场“中国新车质量报告IQS”榜单前三,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那句老话:

——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Jeep这个品牌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在文章的最后,小编给大家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问题:如果让你买一辆Jeep,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A.大指挥官

B.自由侠

C.大切诺基

D.牧马人 (配置|询价)Rubico

本文转自:有车CLUB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