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的大玩具 让人“又爱又恨”的斯巴鲁BRZ

本文介绍的车型

如果说30万内买一台最具驾驶乐趣的车,那么斯巴鲁BRZ绝对是其中之一,而另外之一则是它的姊妹车型丰田86 (配置|询价)

此次我们找来一台手动挡的斯巴鲁BRZ,一起看看作为一台让人又爱又恨的“大玩具”,BRZ又为何总能深深吸引住消费者呢。

斯巴鲁BRZ外观不必多说,上市至今仅对保险杠等细节进行过调整,所以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作为一台跑车,两门、无框车门这些元素都是必备的,在BRZ小巧的车身上,也增加了几分逼格。

但你如果被它的外观所“蒙骗”,来到车内一定会很“失望”,中控多媒体并未提供液晶屏,复古的收音机仿佛让你一下回到20世级末,驾驶着那台86飞驰在秋名山上。再加上中控台、按键等设计都并不会让你感到时尚,所以部分消费者很难接受它的风格。

但在细节上,可以看出BRZ还是为驾驶做了不少优化的。以转速表为主的仪表盘,液晶区域还可显示水温、油温、扭矩等;尺寸较小的方向盘,手感值得点赞;较高的手刹,也为漂移做出了更便利的条件。整体的内饰氛围具有很强的战斗感,似乎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去“战斗”。

作为一台跑车,最让人在意的还是驾驶感受。斯巴鲁BRZ给人的第一印象绝对是“又颠又吵”,“颠”很好理解,就是底盘调校硬,作为一台跑车无可厚非,较硬的底盘也对车辆操控性以及极限的提升有所帮助;“吵”分为两种,噪音和声浪,BRZ显然属于后者,但它的声浪又有所不同,不是来自排气和车外,而是直接通过“导声管”把发动机的声音导到车内,也就是说在车内能听到最纯粹的发动机声音,达到更好的人车交流。缺点也很明显,不像排气声浪一样可通过阀门控制,同时如果跑长途也会有点恼人。

作为一台跑车,BRZ在车内氛围的营造上还是值得点赞的,无论底盘调校还是声音的设定。但如果你想通过声浪得到回头率,那绝对想多了,BRZ只是车内有声浪,但车外比较安静。

斯巴鲁BRZ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能让车辆达到很低的重心,再搭配上精准转向与1.2吨的车身,在弯道性能表现十分优异。但由于原厂205mm的胎宽,所以在极限上不算很高,如果想拥有更高的极限需要后期改装轮圈和轮胎。

205mm轮胎虽然极限不高,但却带来了一个好处,让车轮更容易突破极限,完成漂移动作,让BRZ成为一台“漂移神车”。同时,由于轮圈较小、轮胎较窄,所以让BRZ的轮胎价格也很便宜,漂移成本进一步降低。

最后来说BRZ的动力2.0L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在涡轮当道的年代,这样的参数的确一般。较轻的车身让BRZ的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8秒左右,对于家用车来说很快,但别忘记它是一台跑车。手动挡车型在加速上会比自动挡更快,同样也更具有驾驶乐趣,更加值得推荐。前面讲到了斯巴鲁BRZ是一台让人“又爱又恨”的车,如果你不喜欢它,你会嫌弃它廉价的内饰、极差的NVH;但如果你喜爱它,你会被它纯粹的驾驶感受所吸引,它也在勾引着你一次又一次释放自己的右脚。

小奇总结

30万内,能找到这样一台有纯粹驾驶乐趣且好玩的跑车很难,恰巧BRZ达到了这个要求。相比姊妹车型丰田86,斯巴鲁BRZ在价格上会便宜几千,同时也多出了原厂尾翼,性价比更高。

如果你是家里第一台车,那我是绝对不建议去买斯巴鲁BRZ的,但如果是第二台或第三台车,它绝对值得你去尝试。之前BRZ曾停产过一次,现在在售车型也是国五,部分地区已经不能上牌,所以没准哪天又要停产了,且行且珍惜吧。最后再提醒一下,无论BRZ还是86,一定要买手动、要买手动、买手动!

本文转自:有车CLUB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