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轿车“后浪”:艾瑞泽5运动版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本文介绍的车型

前些年,得益于市场需求的演变,SUV一直保持着跑赢大市的节奏,一些自主品牌由此崛起,逐渐成为SUV市场的中坚力量。但是,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尽管在SUV领域享受了多年市场红利,轿车市场却始终是一块难以攻下的高地。曾在轿车市场有过高光时刻的自主品牌寥寥无几,奇瑞是其中一员。

打造新生代品质优选

曾经,艾瑞泽5 (配置|询价)一经问世,就俘获了无数消费者的心。253天,10万辆;17个月,20万辆;28个月,35万辆……艾瑞泽5创造了自主品牌轿车上市销量增速最快奇迹,也是自主品牌中仅有的几款能和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车型之一。

如今,艾瑞泽5运动版即将问世,将面向90后消费群体。我们知道,随着时代的变化,年轻一代的需求远比老一辈要丰富,他们不仅看重颜值,追求时尚动感,也会考虑到经济性和空间需求。

从艾瑞泽5运动版的产品表现来看,新车继承了艾瑞泽5的优越品质,全面满足了年轻一代的需求,具备锋锐运动造型、高效出色操控、超大宽适驾乘空间等优势。整车共进行了造型、动力以及舒适度方面30项产品性能的提升,是新生代的品质优选。

另外,艾瑞泽5运动版也打出了自己的差异化优势。不同于其它以智能网联为卖点来吸引年轻一代的竞品车型,艾瑞泽5运动版回归初心,只为给消费者提供最纯粹的驾驶乐趣。

据了解,新车搭载同级唯一1.5T动力,可实现0—60km/h 4秒极动加速,百公里加速9.5S,并提供发动机十年百万公里超长延保。并有德国专业运动化的底盘调校,面对多种路况,整车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可达到同级领先水平。

可以说,相比其他“前浪”自主品牌轿车偏重家用性与经济性的特点,艾瑞泽5运动版则更具年轻化、个性化和运动化,是一款“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后浪”。对于追求驾驶感的年轻一代来说,艾瑞泽5运动版是他们的入门级首选。

发起轿车市场新一轮进攻

前两年,SUV市场迎来空前繁荣,但从市场份额来看,轿车仍然稳稳占据半壁江山。特别是A级轿车市场,始终是销量占比最大的细分市场。2019年,A级轿车的市场份额为31.4%,遥遥领先其它细分市场;今年1—4月,A级轿车的市场份额为29.8%,仍略高于A级SUV市场。

在竞争激烈的A级轿车市场,合资品牌拥有绝对控制权。但是,自主品牌也从没放弃这块市场,艾瑞泽5运动版的推出便是奇瑞向A级轿车市场发起的新一轮进攻。面对实力强劲的竞品车型,艾瑞泽5运动版将依托奇瑞的技术创新实力,实现可持续竞争力。

一直以来,奇瑞都坚持自主创新,致力成为一个技术型企业。得益于早期技术创新的持续积累、战略转型建立的体系和流程,以及增资扩股带来的新机制新活力,奇瑞能够在“后疫情”时期的市场表现出逆势反弹,连续3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

对于奇瑞来说,发动机技术是率先突破的核心技术领域。自1997年企业创建以来,奇瑞从“一穷二白”起步,历经23年,已打造出业内知名的ACTECO动力品牌,开发出三代机型共计20余款发动机。艾瑞泽5运动版搭载便是奇瑞最新的E4T15C发动机。

另外,在产品平台化技术方面,奇瑞也走在了国内前列。近年来,奇瑞致力于产品开发的“平台化、通用化、模块化”,目前已拥有T1X、M1X、M3X、NEV在内的,可衍生不同类型产品、兼容不同使用功能、支撑不同能源驱动的“平台矩阵”。

艾瑞泽5运动版便是基于专业轿车平台M1X打造。作为一款轿车平台,M1X融合捷豹路虎技术,撑起了奇瑞A级与A+级轿车的开发生产工作,并可延伸支撑7座MPV、混合动力与纯电动等多种产品。奇瑞全新艾瑞泽5和艾瑞泽GX (配置|询价)都是诞生于该平台。

综合来看,艾瑞泽5运动版集成奇瑞数十年的技术积淀,同时也有新技术的加持,有望成为A级轿车市场的一个新标杆,助力奇瑞销量继续攀升。

更重要的是,艾瑞泽5运动版作为一款入门级车型,深谙年轻一代需求。由此,奇瑞可以通过吸引年轻消费者,逐渐加深品牌在轿车市场的分量,为后续开拓该市场打下基础。凭借全面的综合实力以及超高的性价比,艾瑞泽5运动版将是一朵强有力的“后浪”,而在被合资占领的轿车领域,也正需要这样一款破局的“后浪”,为自主品牌带来新的希望。

文/文潮阳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