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保研优秀认证还不够,Jeep专属解剖车在4S店“掏芯”给你看

以专业性、严谨性、公平性著称的中保研碰撞测试,迅速成为了广大消费者心目中最强的汽车安全试金石。众所周知,中保研的测试项目主要分为四大类,包括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以及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

如果能够在前三大项目拿到优秀的好成绩,一般来说,这款车型将会被打上“安全”的标签。一旦某一款车在这三大项中仅获得【一般】或【较差】的评价,都有可能遭遇口碑质疑,而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通常与后期维修养护费用相关,与车辆安全关联度不高。

没有“五星批发”,不挑“保送”的车型,合资、自主一视同仁,这样不失偏颇,既给中保研打响了名堂,也让在碰撞测试中获得优秀成绩的车型“镀上一层金”,更加底气十足。比如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

01

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表现优秀,Jeep大指挥官的安全性“实锤”了

在2019年第二批车型的碰撞测试中,大指挥官以3项 G(优秀)和1项M(一般)的综合表现,在该批次的41款测试车型中表现相当出色。(PS:其中获得M评价的项目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

说实话,对于这一结果,轱辘哥并不意外。Jeep旗下车型多以“硬汉”形象出现,山海皆可平的霸气形象深入人心,至少从外观上已经给人强大的安全感。即便后来又涉猎城市SUV,新车型也自带专业SUV的形象光环。

再者,轱辘哥曾到广汽菲克工厂实地探访,无论是机器设备的先进性,还是生产工艺之复杂,检测标准之严苛,都给轱辘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说到这里,大多数Jeeper(Jeep车主的昵称)长期开车,也未必了解Jeep的内在是怎么样的。所谓安全,在那些看不见的地方,广汽菲克Jeep是如何锻造的?

眼见为实。自5月开始,首批45台广汽菲克Jeep专属解剖车已经陆续运往全国经销商店,此外,广汽菲克将陆续在长沙、成都、济南、杭州等地开展一系列以“探究品质真相,硬核真材实料”为主题的解剖车相关活动。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近距离一睹产品用料与硬核内在。倘若你想多了解一些Jeep的“内芯”世界,以下内容敬请“放心食用”。

02

搭建强大的安全堡垒,用料、工艺到位!

衡量一辆车安不安全,通常会有一些指标或关键数据。而决定车身安全性的重要参考,就是车身金属材料的强度。就好比房子用稻草、木头、砖等不同材质盖起来,在面对狂风暴雨时,抵御能力天差地别。

很多车型在宣传时都会特别强调采用了高强度钢。那么,什么是高强度钢呢?其实高强度钢是相对低强度钢材来说的,我国汽车工程学会将屈服强度大于210MPa小于550MPa(兆帕)的钢材定义为高强度。但是,在大指挥官身上, 590Mpa以上的钢材才叫高强度钢。基于行业标准之上,广汽菲克自我要求相当严格。用高强度钢打造笼式车身,大指挥官想为你保驾护航的心是真的!

也许会有人说,抛开比例谈安全就是耍流氓。没错,高强度钢可以增加车身各个零件的抗变形和抗扭曲能力,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打造车架可以有效提升车辆的安全性,但使用成本较高。而大指挥官车身高强度钢达76%,这一比例已远远高于同级别主流车型。并且,大指挥官A柱B柱的超高强度钢强度达到潜艇级别的1350Mpa。要知道,俄罗斯的“阿库拉”级核潜艇,它的刚度也不过是1100MPa。

据轱辘哥了解,大指挥官1350Mpa潜艇级热成型钢车顶,强度达到行业标准4倍,无惧42座10米大巴压顶!为提升座椅的抗压变形能力,座椅关键部位采用了1350MPa钢材,对整车的安全性起到重要作用。包括很多消费者关注的防撞梁设计,大指挥官的防撞梁采用了比焊接钢板更为坚固的一体式“日”字形结构,而吸能盒的更大溃缩区间,可以在车辆发生低速碰撞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溃缩),减小撞击力对车身纵梁的损害。

除此之外,焊接工艺等也是影响车身安全性的重要因素。大指挥官整车采用点焊、弧焊、激光焊等三大先进工艺,其中,点焊采用100%博世自适应焊接系统,确保焊点焊接质量。整车超5000个焊点,可以让整体车架更坚固。

03

为品质、为性能!Jeep都做了这些

在保证安全的大前提下,追求品质与性能,既是消费者的本能,也是Jeep在打造产品时的“小目标”。而这,就必须保证重要零部件具有出色的品质。

例如,广汽菲克Jeep采用了国内少数豪华品牌牌才设置的车身空腔泡沫填充工艺,通过在ABC柱以及仪表机舱等重要位置填充发泡材料,阻隔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传递。这样一来,车厢内可尽情享受静谧时光,乘坐舒适性大大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广汽菲克Jeep还是环保主义的先行者,其所采用的发泡材料超过20%的原材料提取自大豆,玉米等植物。

车辆的操控性能也是广汽菲克Jeep尤为关注的。比如底盘重要部件之一的前悬下摆臂,Jeep自由光和大指挥官采用的一体式铸件,强度更高,耐久更好,更适合全路况环境下行驶。另外,刹车盘是刹车系统的重要部件,直接影响车辆的制动效果,因此大指挥官不但采用面积均超过同级竞品的前后刹车盘,而且还有独特的蜂窝状通风孔,热衰减小,即使在长时间山路行驶也能保持上佳的制动效果。还有涡轮增压器,大指挥官不计成本的采用法拉利同品牌的霍尼韦尔,只需要较小的废气冲力即可推动,迟滞更小。

除了以上几个例子,广汽菲克Jeep还在车漆防腐防锈、水箱支架耐用性、轮拱内衬板防侵蚀降噪、密封胶密封性、下摆臂强度等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在看得见的表面和看不见的内在部件,广汽菲克Jeep同样倾注了极大的心血,这才换得产品日益向好的口碑。

车市从增量转向存量竞争,度过了野蛮生长阶段,车型的质量与口碑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产品或者一个品牌的未来。广汽菲克Jeep深谙此理,从安全到品质到性能,不舍成本投入。不是所有的SUV都叫Jeep,也不是所有车企都是广汽菲克。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