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SUV,请给我们年轻人来一打!

本文介绍的车型

就在今天早上,大众发布了中期改款的Tiguan(即国内的途观 (配置|询价))车型,与之一并发布的还有Tiguan eHYBRID插混车型和Tiguan R高性能版车型。作为大众极具代表性的一款车型,途观的每次改款和换代都会迎来消费者和市场的高度重视。同样这一次,新款途观的变化依然是向着民之所爱的方向不断进化。

新款途观在外观和内饰的多项细节上都升级为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中网以及灯组造型上,和现款车型上规规矩矩的造型相比,新款的设计整体更加灵动。倒梯形不规则格栅搭配简化的镀铬装饰条,也更加符合年轻化的气息。另外,新款途观的灯组还增加了和全新高尔夫一样的灯眉。

至于侧面和尾部,新款途观的变化就微乎其微了,能一眼看出的变化无非就是换装新样式尾灯(点亮后效果明显)以及将“Tiguan”车型的英文名移到了Logo下方。在这里不妨带大家回忆一下,前不久发布的中期改款的大众Arteon (配置|询价)(即国内的大众CC (配置|询价)),它的外观主要变化也是集中在前脸方面,而侧面和尾部除了尾灯组样式有所细节变化外并无其他明显变化。

所以,大众中期改款的套路大家懂了吗?

在新车内饰上,依旧是那种看起来基本没什么变化但却还是感觉比以前更好看更高级更豪华了一点的感觉。诚然,虽然车厢内的设计思路与布局还是大众的老一套,但根据官方信息显示,新款途观将标配数字驾舱(类似奥迪虚拟座舱)以及带有最新娱乐系统的8英寸中控屏幕(高配车型为10.5英寸)。

同时大众还着重强调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上多功能按键为触控和划控的操作形式。但就笔者目前的想象来看,误触的概率似乎会更大一些,但实际体验如何还需等到试过之后才知道。没准,又是一个真香预警。

安全方面,新车搭载了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全速段主动巡航控制,并可结合实际道路限速、交叉路口、环岛等信息主动控制车速、转向等。

考虑到只是中期改款,所以在动力系统上新车预计不会发生变化。标准版车型仍将搭载不同功率的EA888 2.0T四缸发动机,传动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全球仅有美版为8AT变速箱),部分车型带有4Motion四驱系统。

在外媒的报道中有一句话很有意思:新款途观的动力系统,让事情变得更加有趣。这其中的含义当然不是说EA888发动机高低功率调校的不同而带来的乐趣,而是eHYBRID插混车型和R高性能版车型所带来的意义。

eHYBRID插混车型在内外的设计基本与常规版车型全部一致,只是在动力系统改为了由1.4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插电混动总成,综合最大功率180kW(245Ps),峰值扭矩400N·m,纯电可行驶50公里。

在性能版Tiguan R上,你可以得到专属的蓝色车漆,更夸张的运动套件,独享的轮毂造型、刹车系统,原厂四出的天蝎排气,以及全车多处象征身份的R标标识。同时,Tiguan R的方向盘除了加装尺寸惊人的换挡拨片外,还带有专属的“R”键,虽然官方并未说明它的具体功能,但不出意外的话它将一键开启最高性能模式。

经过大众R部门的专属调校后,Tiguan R上的这台EA888 EVO4 2.0T发动机可爆发320Ps的最大功率,配合与高尔夫R相同的带有扭矩矢量技术的4Motion四驱系统,可实现更高效的动力输出。

Tiguan R能否引进不知道,但新车国产后加长是一定要进行加长的,到时候不知道会不会有车主提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车后的Tiguan L改成Tiguan R呢?

本文转自:新车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