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关注的那一款吗?下半年至少22款新能源车型将上市

7月10日,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6月我国汽车销量为230万辆,同比增长11.6%;但1-6月份汽车累计销量1025.7万辆,同比下降16.9%。另外,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10.4万辆,同比下降33.1%,环比增长26.8%。1-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35.2万辆,同比下降37.4%。车市整体继续回暖,但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下滑。

2020年下半年的进程已经开启,新款广汽新能源Aion S和东风启辰D60EV先后上市,打响新能源车型的第一枪。那在今年下半年里,又还有哪些车型将进入到市场呢?今天有车智联就根据已有的信息,统计出了22款将上市车型。

1、第三代名爵6 PHEV

预售:7月10日

第三代名爵6 PHEV将会在7月10晚的第三代名爵6上市发布会上开启预售,它是在燃油版车型1.5T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台电动机。整套插混系统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05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传动则匹配第二代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动力电池组拥有主动液冷温控系统,纯电续航可达70公里。

另外,还搭载有MG 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全面整合超级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系统、前方防碰撞报警系统、车道偏离报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远近光自动切换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等多项智驾辅助功能。

2、枫叶30X

上市时间:7月11日

枫叶30X目前已经是处于预售状态,补贴后的预售区间为6.88万-7.98万元,并将会在7月11日上市。

枫叶汽车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一个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而枫叶30X是推出的首款车型,可以看做是纯电动版的吉利远景X3。共推出4款车型,并拥有5种车漆颜色可供选择。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7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180牛·米。采用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306公里。

3、比亚迪汉 DM/EV

上市时间:7月12日

比亚迪汉可谓是命途多舛,就连上市的时间也是一再更改,这次终于是敲定在7月12日。作为比亚迪汽车的旗舰车型,比亚迪汉的推出让人备受期待。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仅有DM插混和EV纯电两个动力版本,未来是否将推燃油版车型还不得而知。

动力部分,DM版车型将搭载一套由最大功率141千瓦的2.0T汽油发电机加上后置的最大功率180千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组成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电池组为镍钴锰酸锂电池,NEDC纯电续航为81公里。

EV版车型除了有前置最大功率163千瓦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的单电机车型版本,还有一款采用前置最大功率163千瓦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后置最大功率200千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的双电机车型版本。77千瓦时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分别为后驱和四驱版车型提供605公里与550公里的续航里程。

4、华晨宝马iX3

首发:7月14日

iX3对于宝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开启宝马电动化进程的开始。并且在中国沈阳大东工厂进行生产,在除美国以外的全球特定市场上进行销售。

iX3搭载第五代宝马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后置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1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动力电池组容量为74k千瓦时,支持150千瓦功率的直流快充。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440公里。

5、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动

上市时间:7月14日

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动此前名为E-Rock,早在去年就已经进入了国家工信部的申报序列当中。目前该车也是处于预售状态,补贴后的预售价在16.49万-20.59万元。

整个车型的造型设计等与燃油版车型相差不大,最为重点的是它搭载来自比亚迪提供的三元锂动力电池。超长续航版车型的NEDC续航达605公里,容量为84.2千瓦时;标准续航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403公里。电机最大功率为16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

6、欧拉白猫

上市时间:7月15日

从开始预热到敲定上市时间,也就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效率是相当高。欧拉白猫也是目前处于预售状态,预售价格为7.58万元起。

长宽高分别为3625/1660/1530mm,轴距为2490mm。虽然定位是纯电动微型车,但整体尺寸要比欧拉R1大上一圈。车内亮眼的莫过于那块23英寸“巨型”屏幕,将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融为一体。

搭载一台最大功率45千瓦的电机。续航里程除了有401公里的版本外,还将有360公里的续航版本车型也将同步上市。

7、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

上市时间:7月24日

今年的五菱,确实还是比较有话题感的车企。从口罩到地摊车再到螺蛳粉,人民需要什么,它就生产什么。而被誉为新时代“国民神车”的宏光MINI EV,也敲定在7月24日开幕的2020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销售。

目前的预售价为2.98万-3.88万元的宏光MINI EV,定位是一款双排2+2四座的纯电动微型代步车。在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上,能看到有“+”和“-”的符号标识,在细节上的细致程度值得称赞。

最大功率20千瓦的电机,而且还是后置的,续航有120公里和170公里两种,日常家用代步啥的也都足够。

8、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

上市时间:7月24日

作为东风雪铁龙首款插混动力的SUV车型,天逸PHEV早在亮相之时就将上市时间敲定在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

它所搭载的这套插混系统是由一台1.6T汽油发动机加上两台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1千瓦,综合最大扭矩达520牛·米,传动匹配爱信eATN8八速专用变速箱。采用P0+P2+P4构型,两台电动机分别位于车辆的前后桥上,用于驱动。这样一来,也又还形成了一套四驱系统。动力电池组容量为13千瓦时,纯电续航58公里。

9、上汽通用别克微蓝7

上市时间:7月内

微蓝7是继微蓝之后,别克微蓝家族的又一款纯电动车型,但它是一台紧凑型SUV,切入了主流的消费市场。另外,在130千瓦功率驱动电机保证动力的前提下,搭载56千瓦时容量的动力电池组为车辆提供500公里的NEDC续航。

8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0英寸中控屏搭配,并且中控屏偏向驾驶员一侧,其内置eConnect互联系统,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地板纯平,中间无鼓包。

10、上汽通用别克微蓝6插混

上市时间:7月内

微蓝的前称为VELITE 6,它是一款纯电动的跨界车型。而微蓝6插混的到来,就丰富了这款车型的产品序列,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余地。

它搭载由1.5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匹配E-CVT智能电控无级变速箱。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将采用LG电芯,可实现60公里的纯电续航。

11、蔚来EC6

上市时间:7月内

蔚来EC6是一款轿跑SUV车型,与ES6相同平台打造。有运动版和性能版两个系列车型。运动版搭载前160千瓦+后160千瓦电机,70千瓦时电池版车型NEDC续航425公里,100千瓦时电池版车型续航605公里。性能版车型搭载前160千瓦+后240千瓦电机,70千瓦时电池版车型NEDC续航435公里,100千瓦时电池版车型续航615公里。

有消息称该车就会在近期上市公布售价以及配置等信息,并且在价格上也有惊喜。结合了强劲动力性能与轿跑车身独特的美感,预计蔚来EC6将会成为又一款能打的车型。

12、奔腾E01

上市时间:7月内

奔腾E01此前代号为C105,是奔腾品牌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其曾在2019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

奔腾E01将配备3D全息智能交互助手、L3级别自动驾驶,全自动泊车系统等配置。动力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2马力驱动电机,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

13、上汽荣威ER6

上市时间:8月内

荣威ER6是搭载R标的首款轿车,采用集智设计理念打造而来。车内也是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拥有大尺寸中控屏以及AR导航的全液晶仪表。另外,还有消息称车辆的续航里程也从原来的605公里提升至620公里。

14、上汽荣威MARVEL-R

上市时间:8月内

荣威MARVEL-R同样是搭载R标的车型,但与荣威ER6不同的是,它为一款SUV车型,并且还是首款整舱交互5G车。

新车将会搭载上汽最新的5G技术以及L3级别的有条件自动驾驶技术等,新车还具备停车起步引导、弯道智能减速、车速引导、交通路口冲突避免提醒等功能,为用户带来了多场景模式下的智能交互体验。

15、新款比亚迪唐DM/EV

上市时间:8月/10月

先前就有消息称新款比亚迪唐将会在8月上市,并且新车的内饰将会换新。最新的消息显示,EV版车型将换装为磷酸铁锂“刀片”电池,预计整车在10月或11月量产下线。

虽然单体能量密度相比三元锂电池有所不及,但换装新的刀片电池后,相信续航里程上不会有下降的可能,而随着电池成本的下降,新车价格或有望降低。

16、新款华晨宝马5系新能源

上市时间:9月内

随着上市时间的临近,关于新车的消息也越来越多。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新款5系新能源搭载的2.0T发动机动力提升到了204马力。在最新被曝光的配置表上,也看到了车型名称也由530Le更名为535Le。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整体轮廓变化不大。但前脸的变化较为明显,特别是全新造型的大灯组。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490mm,轴距3105mm。目前在售的续航里程升级版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95公里,新款车型是否依旧拥有这样的水准或者更高还不得而知。

17、几何C

上市时间:年内

几何C在2020年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开启预售,补贴后预售价13.98万元起。分为两个续航版本,分别为400公里和550公里。

而且还将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智感循迹无人驾驶系统“,未来可搭载5G,全路况、全场景、无缝高速连接的自动驾驶技术;并且能够在室内、室外多场景开启自主泊车功能。

18、上汽大众/一汽大众ID.4

上市时间:年内

目前已知的是,大众ID.4会有两个国产版本,分别为上汽大众的ID.4X和一汽-大众的ID.4CROZZ。作为ID系列国产的首款车型,新车均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最快在年内上市。

两台车的外形轮廓基本都一致。比较明显的区别就是前包围的样式不同,上汽大众版的牌照架后方为贯穿式设计,一汽-大众版的牌照架后方为封闭设计。车尾的牌照架位置也不相同,上汽大众版牌照架在后尾门上,位置比较高;而一汽-大众版牌照架在后包围上,位置较低。

19、长安新能源逸动E-Life

上市时间:年内

长安逸动 (配置|询价)E-Life基于逸动平台打造,是长安逸动PLUS的纯电动版车型,定位为一款纯电紧凑级轿车。将会搭载容量为52.7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里程达到425公里。

目前,紧凑型纯电动车市场竞争激烈,长安逸动E-Life的推出,拓展产品序列的同时,也将提升自己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

20、ARCFOX α-T

上市时间:年内

α-T是极狐品牌旗下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其动力电池组最大容量为93.6千瓦时,能量密度高达194.12瓦时/千克,NEDC续航可达653公里。

新车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8万元人民币起,基于ARCFOX IMC平台打造而来,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将会拥有5G车联网系统,并装备α-Pilot驾驶辅助系统。

21、一汽-大众奥迪e-tron

上市时间:年内

奥迪品牌新能源国产化进程最为重要一步就是年内上市的国产奥迪e-tron车型,从现有的申报信息中,可以知道这是一款50 quattro版本。动力上,相比进口版本的55 quattro车型有所降低。

得益于国产车型的身份,以及车型版本的降低,相比于现款在售起售价为69.28万元的进口奥迪e-tron,它的售价将更有优势。而随着它的到来,BBA三巨头在国内新能源板块上再次集齐,新一轮的竞争赛将再次打响。

22、比亚迪宋PLUS DM/EV

上市时间:年内

对于宋PLUS的印象,就是EV纯电版车型上那张和比亚迪汉EV纯电版车型上一样的前脸让人记忆犹新。这款全新的SUV车型,它的定位将介于比亚迪唐和比亚迪宋Pro两者之间,车身尺寸也要略大于宋Pro车型。

未来,除了推出DM插混和EV纯电以外,还将有燃油版车型的上线。纯电版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0千瓦或13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搭载磷酸铁锂电池,有405公里和505公里两种续航版本。

写在最后

从以上22款车型里可以看到,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都在继续发力新能源市场。当然大多数车型都为自主品牌,而且像比亚迪、长安等车企也不止推出一款车型。合资品牌也在持续发力,来丰富自己新能源产品序列,并以此想在新能源市场分得一杯羹。从7月22日以后,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也将开始实施,对于消费者而言,最期待就是希望有一个“美丽”的价格了。

本文转自:有车CLUB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