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8万元起售,路虎卫士“回归”,满足国人的情怀OR面子?

本文介绍的车型

每个汽车品牌都会有一款标志性的车型,而卫士 (配置|询价)就是路虎的图腾。路虎卫士自1948年诞生曾发展了4代车型,后因销量不佳,在2016年正式停产。

仅过了3年,路虎卫士就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复活,而在2020年成都车展上,全新路虎卫士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本次共计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77.8万-95.8万元,相比预售价最多降低了3.2万元。此次上市的均为110长轴版车型,未来90短轴版车型也会进入国内市场。

回归的只是名字

一款经典车型的回归,应该会让众多消费者兴奋不已,而路虎卫士却遭到了消费者的笔诛墨伐。因为全新卫士取消了前大梁,并采用D7x全铝架构承载式车身打造,越野性能大幅降低。而官方宣称,新的承载式车身强度要比非承载式车身高3倍,比普通承载式车身强度高10倍。

新车采用了圆形的头灯、平直的车身腰线以及外挂备胎,一定程度上保留了硬派的设计风格,但仍少了一些原始的野味儿。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卫士的长宽高为5018*1996*1967毫米,轴距为3022毫米,超越了家族旗舰车型路虎揽胜 (配置|询价)运动。

全新路虎卫士选用了12.3英寸仪表盘搭配10英寸中控液晶,座椅和中控台材质均为皮质包裹,并配备了自动空调、无线充电,以及PIVI Pro娱乐系统等配置,实用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新车采用了前双叉臂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形式,并搭载3.0T V6发动机搭配48伏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294千瓦,峰值扭矩为5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还全系标配电子空气悬架和全时四驱以及全地形系统,兼备了越野性能和舒适性。

通过上述介绍可以看出,全新卫士没了非承载式车身,没了长行程悬挂,机械化减少,电子化增加,看上去更像是发现5的PLUS版本。虽然其越野实力不俗,但众多具有代表性的配置已经消失,失去了此前独有的调性,回归的只是卫士的名字。

卫士谈何情怀?

全新卫士开启预售后,与品牌其他车型反其道而行之,开始加价销售,很多人都说“情怀无价”,而路虎卫士满足了何种情怀呢?首先什么是情怀车,就是曾与你发生过一些难忘故事的老车,例如在我们的童年时代,父辈们开过的捷达、富康、桑塔纳。老款路虎卫士几乎没有正式引入到国内销售,保有量之低不提开过和坐过,就连见过的人都少之又少,所以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情怀可言。

汽车对于国人来说,身份意义大于使用意义。豪华品牌的大车是身份最好的象征,例如路虎揽胜,就留给国人土豪座驾的印象。此前的路虎卫士,因重视越野性能,舒适性并不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其只能成为越野爱好者的大玩具,该车也处于越野圈鄙视链的上层位置。升级后的全新卫士,在舒适性和实用性上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也兼顾了越野能力,车身尺寸甚至超越了普通版的揽胜,不但能让普通消费者有面子,还让越野玩家更有面子。

水滴观点:“百年大路虎,毁于发现五”,这句话被网友广泛流传。路虎发现 (配置|询价)5上市后因不伦不类的设计备受吐槽,销量也大幅下滑,与发现四的成功形成了反差。全新路虎卫士一改过去简约粗暴的设计,采用了更符合现代审美的硬朗设计,方正的造型与发现4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加上卫士这个经典之名,受到了广泛关注。

从价格来看,本应为发现5“填坑”的全新卫士的定价要高出不少,终端加价后甚至接近旗舰车型揽胜运动,似乎有些过分依赖情怀二字了。路虎卫士对于国人来说,是没有情怀的,国内消费者选择卫士也是因为其豪横的外观和进口身份,并不是因为其越野性能,谁会开着一款百万级豪车越野呢?所以其价格并不太合理,如果未来终端价格有一些松动,路虎想依靠卫士来挽救发现5丢失的市场,还是有一定希望的。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