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还在继续,第三代哈弗H6靠什么引领SUV市场?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一说到中国的SUV市场,自然就绕不开哈弗H6 (配置|询价)这个话题。从2011年第一辆H6诞生至今,两代车型在近十年的历史中开创了太多的先河,H6不仅开启了全民SUV的时代,也带领自主SUV实现了自主品牌的全球化突围,打破了中国汽车市场半个多世纪以来被合资品牌垄断的局面,累计85个月位居SUV月销量榜冠军,近十年总共取得了300万辆的国内销量,这让哈弗H6成为了一款现象级的传奇车型,如果中国品牌SUV有一个王冠,这个王冠一定是属于哈弗H6。

如今,哈弗在2020年发布了第三代H6,相比2011年和2017年,H6遭遇了比以往更加严峻的挑战,汽车市场快速发展时期已过,各大品牌在SUV产品线的布局也越来越完善,汽车“新四化”也进入了全面战备状态。因此,第三代哈弗H6想要延续前两代的辉煌,继续在中国SUV市场上扮演领军者的角色,就必须拿出比以往更加强大的产品实力。

脱胎于长城·柠檬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第三代哈弗H6已于7月24日在成都车展全球首发亮相,并在哈弗智能魔幻夜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2.2-14.1万元。新车预售之际,第三代哈弗H6推出冠军王朝礼、哈粉尊享礼、全民代言礼三重好礼。其中,“冠军王朝礼”包括36期6万低息定额贷,前6期每月仅还666元的金融礼;6年12次免费基础保养礼;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的流量礼。而哈粉尊享礼可享至高万元置换补贴。此外,借助哈弗经纪人小程序开展经纪人代言活动,还将享有全民代言礼。推荐有效线索奖600积分,成功购车奖至高60000智家积分。

三大件提升稳固产品基础

三大件是一辆汽车的基础,同时也是哈弗H6创造销量神话的根本之一,尤其是在第二代H6上,哈弗打造了1.5GDIT+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也是哈弗品牌众多主力车型所搭载的动力组合。

在第三代哈弗H6上,哈弗对这台1.5GDIT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1.5GDIT EVO发动机通过电控增加器全新升级,将最大扭矩输出范围由1400转-3000转提升到1400转-3600转,后程加速更给力,也使整机热效率提升至38%。

目前,大多数汽车发动机的热效率水平都在35%以下,而一台38%热效率的发动机与33%热效率的发动机相比,燃油经济性可以提高15%左右,这也让第三代H6的百公里油耗只有6.6L。

第二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也得到进一步优化,采用了第四代液压控制阀,响应更快,提高了变速箱工作油压的控制精度,在换挡平顺性、油门响应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很大优势。全新升级后的第二代7DCT变速箱的综合传递效率达95.6%,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得益于系统软件的升级,阀体对变速箱换挡控制策略进行重新标定,油路充油更快,动态效果更优,从整体上进一步提升了第三代哈弗H6的动力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

底盘方面由第二代车型的双横臂式独立后悬架升级为全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全新调校后的前悬架在响应速度和回弹速度方面表现优秀,减震能力也相对较强,能够有效减小前悬的侧向力。后悬方面,第三代哈弗H6降低了其簧下质量,使车辆拥有了更优秀的动态性能。此外,第三代哈弗H6的整车质心降低20mm,配合上更长的轴距和更大的轮距,不仅让车辆得到了更加宽敞的内部乘坐,也让车辆的行驶表现更加稳定。

三大全球首个打造智能技术壁垒

中国汽车在新四化上走在了全球汽车产业的前列,电动车产品淘汰速度已堪比电子产品,而传统燃油车由于有了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加入,更新换代也大幅提速,长城汽车近年来在智能化技术研发上的突飞猛进,推动着H6要与技术进行同步更迭。

第三代哈弗H6在智能化方面实现了三大全球首个,包括全球首个具备整车FOTA升级功能燃油SUV,全球首个具备5G扩展能力燃油SUV以及全球首个非豪华品牌搭载循迹倒车功能SUV。

相比五六年前最初代搭载智能网联系统的智能化汽车,现在的汽车在智能化上最为本质的提升就在于OTA即在线升级功能,但在第三代哈弗H6之前,拥有OTA功能的基本上都是纯电车型,而第三代哈弗H6作为全球首个具备5G-FOTA升级功能的燃油SUV,新车支持FOTA智能升级,用户无需到4S店连接电脑升级设备软件,即可自行升级和修复强化软件。

此外,第三代哈弗H6还配备了行业第一个千兆以太网和燃油车首个5G扩展的能力,借助以太网高速传递优势,可为用户带来更便捷、丰富的移动先享体验。

至于循迹倒车功能,此前大家认识这项功能都来自于宝马,而第三代H6则成为了全球首个搭载该功能的非豪华品牌车型,而且第三代哈弗H6的全自动循迹倒车功能相比宝马拥有了更高的自动化,它无需驾驶员去控制油门和刹车,即可稳定地以安全速度实现全自动循迹倒车。

三大同级最强维持领先地位

在车辆安全方面,哈弗一直有着近乎于偏执的追求,这一次在新一代H6上更是使用到了2000Mpa热成型钢作为车身材质,这也是同级别中唯一使用如此高强度钢材的车型,整车高强度钢占比达到71.61%。

对于高强度钢,相信大家都已经不再陌生,如今越来越多的车型都会在A、B、C柱以及主要车身框架上使用高强度钢,但在强度方面,通常230Mpa以上强度就可以算作高强度钢,而最高强度通常都在1500Mpa以下,而2000Mpa的强度不要说在H6的同级别车型中,即便放眼整个市场也都属于非常拔尖的水平。

另外两大同级最强包括了全场景识别AEB紧急制动和超感未来智慧座舱。其中,全场景AEB制动功能除识别车辆、自行车、行人外,还带独有的十字路口场景识别功能。智慧躲闪让紧急情况更省心,将事故定格于发生前。

而在超感未来智慧座舱理念中,哈弗智能语音超过97%以上的语音识别率,配合超全语境加持,让哈弗有自信优化掉80%的物理按键;配合虚拟仪表盘、中控智慧屏、和HUD全彩智能抬头显示的三屏无缝互动功能和哈弗虚拟管家。

2013年,哈弗H6从大众神车途观 (配置|询价)手中夺下了SUV销量冠军的旗帜,从此开始了自己连续72个月、累计85个月的统治历程。而从2019年开始,大众在SUV领域不断发力,快速布局了多款新车,形成了庞大的SUV矩阵,其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要重新占领SUV的市场制高点。面对大众强势的反扑,哈弗推出了第三代H6,以保证自己在SUV领域继续保持领先,而从产品力来看,第三代哈弗H6在智能、网联和安全等多方面相比大众途观、探岳 (配置|询价)等金牌产品仍保持着比较明显的优势。

第三代哈弗H6用三大件的提升巩固了作为一款SUV的基础,用三大全球首个展现了长城在智能化和网联化上的成果与进步,用三大同级最强彰显了自身在SUV领域的领先地位,第三代哈弗H6用“3+3”的产品优势继续保持着行业领先的地位。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