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门兄弟之争,威兰达与RAV4荣放,到底怎么选?

本文介绍的车型

双车战略是很多车企惯用的销售手段,丰田威兰达 (配置|询价)RAV4荣放 (配置|询价)就是双车战略下的产物,这就跟雷凌 (配置|询价)与卡罗拉一样,都是同门兄弟,最大的区别就是外观和配置方面,两款车放在一起,有时候还真让人纠结到底该如何选?

丰田RAV4荣放已经到了第五代车型,从最初与越野车的泾渭分明,到如今重新回归到硬朗的外表,似乎潮流来了一次翻转。RAV4外观线条硬朗,风格粗旷,就像是一个“壮汉”。相对于RAV4荣放的硬朗,威兰达对外观和尾部重新设计了一番,前脸加入了一些曲线,营造出了“X”造型前脸,大灯组也更加修长,看上去要比RAV4更柔和一些,风格符合都市SUV的定位。

内饰部分,RAV4荣放有大家一直吐槽的“背投大电视”,威兰达则将这款“背投大电视”做了一下处理,屏幕边框缩减,厚度缩减,看上去要比RAV4上的屏幕更纤薄一些,不过还是有一些违和感。从使用体验来说,两车的车机系统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两车的能量流示意图都不会显示动力电池的电量,后桥量能流状态也不会显示在屏幕上。总体来看,两车的内饰,做工、用料、空间、体验上都差不多。

双车战略下的车型,配置才是最大的不同之处。两款车都有10个以上的车型,三大件相同,如何在这二十多款车里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恐怕真的是比较麻烦。最低配的RAV4要比威兰达贵一些,但是荣放入门级便搭载了TSS2.0安全系统。而这套安全系统是丰田TNGA的一个重要卖点,也是丰田核心科技之一,缺失了,总有人觉得在安全保障上少了一点什么。

丰田TSS2.0安全系统包括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等,威兰达最低配没有这些安全配置,同时还没有前后驻车雷达,没有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也没有无钥匙进入功能等,说实话性价比不高。如果就是想买最低配,综合来说还是带有安全配置的RAV4更为合适,如果选择中配或高配车型,两款车差别不是那么大。

如果购买燃油车,威兰达两驱科技版更为实用,除了原厂的安全配置,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7英寸液晶屏幕、自适应近光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一些必须的电子科技配置都齐全了。

总结,两款车行驶质感、配置、空间、三大件都非常相似,两款车都值得推荐,就看自己喜欢哪一款,又或者什么样的配置和外观。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