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S级发布后,我反而更期待这台车了

上周,汽车界的标杆车型奔驰S级 (配置|询价)正式换代,在这台奔驰的全新力作之上,我们能看到许多前所未见的奔驰设计元素,而全新一代S级或许也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汽车市场的风向标,引起众多品牌的借鉴,这只是一种猜测。

但可以明确肯定的是,全新一代S级拉开了奔驰新的篇章,接踵而至的新车都会换上这套全新外衣,“套娃”设计又将再一次被运用到极致。

还记得2014年时,底盘代号W222的奔驰S级正式诞生,也就是目前在售的S级,机智的奔驰设计师将当时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用于品牌旗舰S级上,而随后推出的C级也披上了“S级同款”外衣,于是市场上有不少人将现款C级称之为“小S”,这也是现款C级销量如此火爆的原因。

尝到了“旗舰同款设计”甜头的奔驰自然不会轻易放弃这种设计战略,就在全新S级发布后的几天,全新一代C级的实车信息也被曝光,“小S”的江湖称号依然适用于新车。

奔驰的海外工厂,已有全新一代C级试装车/工程车下线,毫无意外的用上了全新S级的那套前脸设计,但受到车身尺寸的影响,全新C级的细节部分并不如S级舒展。尤其大灯组,没有了卡姿兰大眼睛般炯炯有神的感觉,多了一丝呆萌。进气格栅面积也明显不如S级宽大,图中车型采用的是AMG运动风格单横杠式中网,前脸立体感并不强。

虽然全新C级在这张清晰度十分有限的照片没有展现出令人惊艳的外观,但你别忘了,较早前的全新S级的测试车/试装车也被无数人吐槽,实车正式发布之后则彻底打消了这种声音,长得不好看未必是车的问题,也有可能是拍照角度的问题。

而在国内,全新C级也进入了路试阶段,近日就有网友拍摄到了全新C级长轴版车型谍照,从后门长度就能看出,这并非标轴版本,虽然具体车身尺寸仍是未知数,但预计会比现款C级有着更长的轴距和长度,空间表现更优秀,这也是车型换代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

只是无论C级再怎么加长,它的车身长度也无法突破4.85米,所以在有限的长度之下,线条就难以被展开,从尾部可以明显看出,全新C级的尾部线条并不如S级修长。但尾灯等细节方面必然会采用高度相似S级的设计,想要通过尾灯来区分C级和S级,最好的办法或许依旧是灯腔结构。

内饰同样也是毫无意外的用上了竖形中控屏幕,取消了大量实体按键,同时还带有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直线追赶特斯拉,但与全新S级不同,全新C级屏幕上方的空调出风口为圆形,显得更加年轻和活泼。

至于全新S级拥有的裸眼3D仪表盘和AR-HUD功能,全新C级未必能拥有,顶级车型的配置和功能下放,需要一定时间。

【海外谍照】

全新一代C级进入中国市场后,预计将会继续提供2.0T和1.5T+48V轻混两种动力版本可选,考虑到奔驰E级、GLB (配置|询价)都实现了小排量动力系统,所以不排除下一代C级还会推出比其它两款动力更低排量的发动机,这也引发了我的一个猜想:奔驰会不会推出纵置布局的1.3T黄金动力呢?传动系统方面,9AT、后驱/四驱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全新S级正式发布之后,听到的绝大多数都是好评,虽然也有槽点,但或许只是消费者一时之间无法适应它的绝大变化,其实想想也不是没有道理,S级作为奔驰最重要的车型,要找到它身上的缺点确实很难,并且这种顶级车型也只是小部分人才有能力购买,对于我等买不起它的人,我只需要知道它是一台好车,剩下的我并不会对它充满太多期待。

【海外谍照】

奔驰C级 (配置|询价)则完全不同,它是奔驰旗下销量数一数二的车型,也是许多人都能买得起的奔驰,已经纳入换代计划的它,除了继续披上S级的外衣之外,它的机械素质、底盘表现能学习到全新S级的几成?这才是我最期待的。

本文转自:新车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