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奥迪e-tron、大众ID.4等,2020北京车展纯电动汽车前瞻

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的北京车展将于本月底正式开幕,众多新车登场,为车市注入不少活力。电动汽车作为当下车市最热门的车型,在本届车展上自然备受关注,而各大车企也都纷纷带来了旗下的重磅新车,像是大众ID.4、奥迪Q4 e-tron、高合HiPhi X量产版等等。不妨看看这些重磅纯电动车型有何亮点?

大众 ID.4

展出形式:首发

车型亮点:纯电动轿跑SUV

大众将在本届北京车展全球首发ID.4车型,该车是基于大众MEB架构打造的纯电动紧凑型轿跑SUV。据此前的消息称,ID.4最快将于10月正式量产。

大众ID.4整体外形设计与ID.3相似,延续了ID车系简洁化的设计调性。得益于车身流畅的线条设计,ID.4的风阻系数仅为0.28Cd。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

动力方面,ID.4采用了双驱动电机布局,最大功率为302马力,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00km,而工信部续航里程则为555km。不过,具体的电池组容量和电耗情况目前暂未公布。

国产奥迪e-tron

展出形式:首发

车型亮点:奥迪品牌首款国产纯电动车型

e-tron是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SUV,该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此前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售价区间为69.28-82.86万元,纯电续航里程为470公里。

而此次在北京车展首发的是国产版本的奥迪e-tron,从此前的新车申报图来看,国产奥迪e-tron外形和内饰较此前进口版本并无太大区别,仅对车身高度升高了12mm,以更好地适应国内路况。两者主要差异在于动力和售价部分。

动力方面,国产奥迪e-tron采用的是前后双交流异步电机布置形式,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26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4马力,峰值扭矩314牛·米,与进口版车型动力参数有所不同。新车采用三元锂电池组,电池能量密度为142Wh/kg,该车NEDC工况续航为465km,较进口版车型略有缩水。同时,电池组供应商也将换为国产品牌。

奥迪e-tron国产后的最大优势必然是价格的下调,这使得其面对同级的特斯拉Model X更具竞争优势。

福特Mustang Mach-E

展出形式:首发

车型亮点:830牛·米的电“野马”

Mustang Mach-E是一款基于福特Mustang打造的纯电动SUV,该车外观包含了不少Mustang的元素在其中,像是标志性的中网造型、三道竖向造型的尾灯组等,都能令人感受到其与Mustang的血缘关系。

福特为Mustang Mach-E配备了最新的SYNC系统,对整体的UI设计和使用习惯进行优化,同时支持OTA升级和语音识别学习功能。动力方面,Mustang Mach-E提供75.7kWh和98.8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可选。

其中,使用75.7kWh电池的车型均搭载最大功率为258马力的电机,两种驱动形式可分别输出不同的扭矩数据,后驱版峰值扭矩415牛·米,全驱版为565牛·米。

而使用98.8kWh电池组的车型则有三种动力总成可选,后驱版为286马力和415牛·米,全驱版为337马力和565牛·米。同时,还有更高阶的GT长续航全驱版可选,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465马力和830牛·米,EPA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70-480公里不等。

Mustang Mach-E是福特品牌全球首款纯电动车型,该车不仅性能强悍,同时也可看出福特对推进电动化充满野心。福特Mustang Mach-E将于2021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而其直接的竞争对手便是特斯拉Model Y。

荣威R MARVEL-R

展出形式:预售

车型亮点:首款搭载荣威“R标”的SUV

MARVEL-R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SUV,是首款搭载荣威R标的SUV。新车外观设计前卫,能给人带来科幻气息。作为一款主打智能化的新车,MARVEL-R在科技配置上有着十足的谈资,其搭载了上汽最新的5G技术以及L3级别的有条件自动驾驶技术等。

同时,还配备停车起步引导、弯道智能减速、车速引导、交通路口冲突避免提醒等功能,为用户带来多场景模式下的智能交互体验。可惜的是,官方目前暂未公布该车的内饰和动力信息,因此,目前对其了解仅停留在外观和配置层面。

领克DC1E

展出形式:首发

车型亮点:品牌首款纯电动轿车

DC1E是领克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轿车,新车基于PMA纯电动平台打造。从此前曝光的路试谍照来看,DC1E将延续领克品牌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分体式前大灯组是其一大产品特性。而内饰部分也采用了全新的造型,使其看起来更具新意。

据悉,领克DC1E或将搭载容量为100kWh的动力电池组,续航里程约为637-725km左右。可以确定的是,DC1E并非该车的最终命名,参照领克品牌此前车型的命名规则,新车或将以纯数字的方式作为车型名称。

高合HiPhiX

展出形式:首发

车型亮点:华人运通首款产品落地

工信部此前公布了一组高合HiPhi X的申报图,从图可见,高合HiPhi X整体造型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整体科幻气息十足。据悉,高合HiPhi X将于本届北京车展上市,并于2021年上半年实现交付。

高合HiPhi X的一大亮点在于其拥有丰富的开门组合方式,可提供多种开门方式,玩乐性丝毫不输特斯拉Model X。据悉,高合HiPhi X的前门最大开启角度为81°、后门最大开启角度为89°,翼展门向上的开启角度达80°,打开后离地最大高度为2295毫米。

动力方面,高合HiPhi X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72马力的驱动电机,纯电续航里程为610km,0-100km/h为3.9秒。同时,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7Cd。

高合HiPhi X是华人运通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在纯电动车市场同质化现象渐趋严重的当下,能有这样一款特立独行的车型展现在人们眼前,的确能带来不错的新鲜感。若最终售价和产能能令人满意,那其将会是纯电动车市场的又一匹黑马。

上述数款新车都将在2020北京车展登场,其中涵盖了不少竞争力较强的车型。相信这些车型在推出以后,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购车选项之余,更进一步刺激新车市场的竞争活力,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继续关注新车动态。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