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实力担当光荣使命 BJ90护航国刀巡礼正式启动

本文介绍的车型

9月16日,“国刀神州行·BJ90 (配置|询价)护航国刀巡礼启动仪式”在北京圆满举行。本次活动是中国汽车品牌携手国防教育的全新开端,作为知名的国内汽车品牌之一,北京汽车在此次活动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旗下的“国之重器”自主旗舰SUV——BJ90将从首都北京出发,与荣誉车主共同护卫象征国家主权、民族尊严的国刀,完成5000公里的巡礼使命。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

在活动中,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表示:“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元首护卫车’和‘天下第一刀’的强强携手,将华夏儿女的炽热的爱国情,随着BJ90滚滚向前的车轮,洒向神州大地。”

“天下第一刀”国刀发明人、共和国老兵沈从岐

国刀又名天下第一刀,象征着庄严的国威和军威。“天下第一刀”国刀发明人、共和国老兵沈从岐在活动中也来到了现场,向我们讲述了国刀背后的历史:“国刀自启用以来,见证了香港、澳门回归,以及展示大国威严的50周年、60周年国庆大阅兵等重大历史事件,并多次伴随国家领导人执行接见外国元首的国事任务,代表了民族力量和尊严。”

北汽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

在活动尾声,北汽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和BJ90车主及退役军人代表共同启动了BJ90护航国刀巡礼的征程。随后,BJ90将护卫着国刀穿越5000公里的国土,先后途径上海、武汉、西安等地,最终到达位于昆明的云南陆军讲武堂,完成缅怀抗战英雄、传播爱国情怀的使命。

活动中,2020款BJ90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作为一款“崇高世家座驾SUV”,它代表着自主品牌汽车产业发展的新高度。该车采用源自德国的全尺寸SUV平台打造,进口零部件不少于95%,在外观上融合了极具现代感的豪华气息与硬派气场。

车辆前脸采用了北京BJ系列的家族化造型设计,极具辨识度的镀铬五孔前格栅为车头增添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下方还搭配有银白色的护板,在增添精致度的同时也丰富了层次感。

前大灯的造型较为圆润,但内部结构很是精致,富有不错的立体感。大灯组采用氙气作为光源,并集成了自动感应大灯、日间行车灯、延时关闭等功能。

侧面部分,2020款BJ90的车身线条十分流畅,修长的车身为整车带来了一种别样的优雅气质。同时,得益于粗壮的轮拱设计,也使得车侧颇具肌肉感。值得一提的是,在行李架、侧窗边框、门板装饰及脚踏板等位置,该车均使用了镀铬饰条进行包覆,极大地提升了精致度。

下方轮圈采用的是多辐式的亮色轮圈,轮胎规格为275/50 R20,放在这样一台大型SUV上显得十分般配。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71/1995/1902mm,轴距为3100mm。

车尾方面,该车的设计相当大气,造型饱满。两侧尾灯采用竖向布局排列,中间还有着一根镀铬饰条相连,有效拉宽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横置的镀铬饰条上方,硕大的“北京”二字居于正中,为车尾带来了十足的气势。

下方排气为双边共双出的布局设计,采用方口造型,并与底部的护板融为一体,极具辨识度,同时也符合该车的豪华定位。

内饰方面,2020款BJ90采用黑色作为主色调,搭配大面积的皮质材料,为车内营造出了一种豪华而又沉稳的氛围。车内的皮质座椅为全系标配,主/副驾座椅还支持8向电动调节功能。

在配置上,该车配有支持四向调节的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10.4英寸中控液晶多媒体显示屏、机械式组合仪表盘、三区智能空调、8个安全气囊等,并提供舒适、运动、越野、雪地、个性五种驾驶模式。此外,该车的前排座椅调节按钮被放置于中央扶手前,使用起来也将会更为便捷。

动力方面,2020款BJ90将提供3.0T V6及4.0T V8两款发动机供选。其中3.0T 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33马力,峰值扭矩为480牛·米;4.0T V8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422马力,峰值扭矩为6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两款发动机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该车还全系标配有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具有强大的通过性。

写在最后

自建立之初,北京汽车就开始持续为国防事业积极贡献力量,无论是多年前的BJ212,还是如今演训场、边防线、阅兵式中常见到的“勇士 (配置|询价)”、BJ80 (配置|询价),都体现着北京汽车勇于为国担当的情怀。依靠着严格的军工品质标准和精湛的技术水平,BJ90才得以胜任今天这一为国刀保驾护航的殊荣。可以说,BJ90称得上是中国汽车品牌在高端发展道路上的一次崭新突破。在未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北京汽车也将会进一步秉承着匠心造车的精神,继续提供拥有出色品质的产品,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体验。

本文转自:有车CLUB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