轱辘试驾|重返四缸,看迈锐宝XL 1.5T如何刺激你的驾驶欲望!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不可否认,如今三缸发动机的进步很大,抖动抑制得非常好,可是很多消费者还是接受不了三缸发动机。针对这种情况,雪佛兰也为迈锐宝XL (配置|询价)的535T车型增加了1.5T四缸发动机,满足大家的购车需求。那么,这款发动机表现如何,它与9AT变速箱的搭配能令人满意吗?下面,轱辘哥就为大家揭晓答案。

外观设计不变,动力才是重头戏

迈锐宝XL 1.5T车型的外观设计与1.3T车型保持一致,雪佛兰标志性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依旧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当然,新推出的1.5T车型增加了一种琉光棕的车身配色,这是1.3T车型没有的。

外部配置方面,迈锐宝XL 1.5T车型全系标配后驻车雷达、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排无钥匙进入、LED日行灯、自动头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和配置,配置丰富程度跟1.3T车型差不多。

除了外观、配置相似,新推出的1.5T车型的尾标也是“535T”,跟1.3T车型一样。所以,在外观上,我们很难对这两款车进行区分。如果你要购买迈锐宝XL的535T版本,记得看清楚你买的那台是1.5T四缸还是1.3T三缸车型。另外,从尾标可以预测,如果1.3T车型的市场表现不好,很可能会被1.5T车型彻底替代。

总之,全新推出的迈锐宝XL 1.5T车型最主要的变化在于动力方面,至于外观设计,这些给人的惊喜感就没有那么大了。当然,这也不是我们今天关注的重点。

按键使用便利,语音识别进步大

跟外观一样,迈锐宝XL 1.5T车型的内饰造型也没有变动,整体依旧很立体,层次感分明。虽然设计还是老样子,但不得不提的是,该车的按键触感非常好,而且按键布局人性化,使用起来非常便利。

在车机系统方面,迈锐宝XL 1.5T搭载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虽然界面比较简洁,但内在的功能相当丰富,如高德导航、音乐、生活服务等都一一具备,而且车载APP还可享受每年100G的免费流量,这无疑大幅提升了该车的吸引力。

得益于科大讯飞的技术支持,这一车机系统所搭载的语音助手的识别率提升了非常多。以导航为例,只要你唤醒语音助手,说出你的目的地,它就能立即列出好几个选项让你挑选,而且提供的地点准确率非常高。有了这一语音助手,找歌、空调温度调整等就不用自己手动操作了。

1.5T+9AT,给你可靠和干脆

迈锐宝XL 1.5T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1.5T四缸发动机+9AT的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比1.3T车型分别多了4马力和10N·m,参数差距不大。

虽然迈锐宝XL换装了新的动力总成,但是这台1.5T发动机和9AT变速箱都是通用成熟的产品,可靠性还是可以的,而且这一搭配也使得迈锐宝XL在同级中拥有了更多的产品优势。

与很多偏舒适调校的中型车不同,迈锐宝XL 1.5T车型的油门响应很快,只要你稍加大点油门,动力就会直接喷涌而出,给人一种很干脆的加速感。另外,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相当充足,即使加速到后半段,它都能保持战斗姿态,日常超车完全不是问题。

或许是油门已经足够灵敏,所以当车辆切换到运动模式的时候,你的第一感觉不是更快的油门响应,而是发动机的偏高转速运转,这种体验相当特别。如果你不在意油耗,可以用这个模式一直开,它会刺激驾驶者的驾驶欲望,带来不错的驾驶快感。

说到变速箱,1.5T车型的这台9AT变速箱不仅让动力输出变得更加平顺,还能在恰当的时机快速升降挡,整体表现非常出色。另外,挡位的增多还能带来一个更大的好处,那就是提升燃油经济性。

至于悬架,迈锐宝XL 1.5T车型延续了老款的悬架组合,比其他中型车更硬一些的悬架调校让整车开起来更有运动车的感觉,非常适合年轻人。当然,在处理细小颠簸的时候,该车也做得很到位,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感。

虽然迈锐宝XL 1.5T车型没有更改外观设计,但动力的更换还是带来了不错的惊喜。起码它给大家提供了一款更具性价比的四缸车型,也给驾驶者带来了不错的驾驶快感。轱辘哥预测,1.5T车型的到来,很可能让迈锐宝XL走上如同别克英朗那般的快速增长之路。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