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里程焦虑 却省油到极致 这4款混动车不看后悔!

本文介绍的车型

如何选择一台经济实惠的家用车,是很多人在购车前所考虑的问题。小排量、混动、增程式、纯电动的竞争也从未停止。但就目前情况来看,纯电动依旧没有摆脱成本高和里程焦虑的问题,相比燃油车来说,混动车型才是目前阶段最完美的平衡用车经济好选择。

随着东风本田享域 (配置|询价)锐·混动的上市,也更加丰富了东风本田混动产品布局,超低油耗表现是很多消费者所看重的。那么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既省油又实惠且不同类别的混动车型。

1.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

指导价:13.99-16.69万元

车型关键词:大空间

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是基于燃油版享域推出,近日刚刚上市。1.5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拥有超低油耗,仅为4L/100km。以目前的油价约5.5元/升来计算,一公里成本低至0.22元,甚至比部分电动车都要更省钱。

相比省油来说,享域锐·混动的另外一个优点就是大空间,轴距达到了2730mm,堪称A+级轿车,配合本田MM空间理念,我去试驾过的同事称之为“大得一臂”,简单来说就是175cm标准身高,后排腿部空间接近1臂,要知道这可是一台定位紧凑型的轿车。所以喜欢省油又喜欢大空间的,买享域锐·混动准没错。

推荐车型:2021款 锐·混动 1.5L 净享版,指导价15.69万元。净享版是享域锐·混动的次顶配车型,从这一配置开始,多了17英寸轮圈、前/后排头部气囊、皮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较多,能更好的提升车内外档次感,与驾乘舒适性,性价比高,最值得推荐。

2.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 (配置|询价)

指导价:13.58-15.98万元

车型关键词:超强安全

如果你不喜欢享域锐·混动的外观,同级别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是个不错的选择。卡罗拉双擎采用1.8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油耗同样为4L/100km,低成本的通勤是它一大优势。除此之外,卡罗拉双擎的安全层面在同级别中也位列顶尖,TNGA架构打造,主被动安全都达到较强水平,在中保研碰撞中成绩优秀。同时,卡罗拉双擎还全系标配TSS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拥有L2级驾驶辅助,行车更加安全也更加轻松。

推荐车型:2021款 双擎 1.8L E-CVT精英版,指导价14.38万元。精英版是卡罗拉双擎的中配车型,相比入门车型多了16英寸轮圈、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导航、车联网、后排出风口等,整体配置提升较多,且提升配置较为实用,所以最推荐精英版车型。

3.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

指导价:23.98万-27.98万元

车型关键词:优秀操控

对车辆价格有要求,嫌紧凑型轿车空间不能满足你?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了解一下。作为一台中级型轿车,凯美瑞采用更大排量的2.5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这也让其同样拥有超低油耗,仅为4.1L/100km,几乎与享域锐·混动、卡罗拉双擎等车型油耗持平,更大车身油耗却不增加,是不是很心动?

凯美瑞双擎同样为TNGA架构打造,一改此前“油腻”风格,不仅外观内饰设计更时尚,优秀的操控更是一大亮点。凯美瑞双擎拥有精准转向以及扎实的底盘,同时凯美瑞双擎也提供运动版车型。如果你不想放弃经济,又喜欢一定的运动感,那么凯美瑞双擎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车型:2019款 改款 双擎 2.5HG 豪华版,指导价23.98万元。作为凯美瑞双擎的入门车型,2.5HG 豪华版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可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配置的需求。所以如果想买凯美瑞双擎,入门版本就可满足你的需求。

4.广汽本田皓影 (配置|询价)锐·混动

指导价:20.98万-25.28万元

车型关键词:高颜值

推荐了3款轿车,接下来是一款SUV车型。皓影锐·混动是广汽本田旗下的紧凑型混动SUV车型,与CR-V采用相同平台打造,但却拥有更高的颜值。皓影锐·混动油耗为4.9L/100km,远远优于大部分小型SUV,是一款经济十足的紧凑级SUV。除普通版外观外,皓影锐·混动还提供了幻夜版车型,车身多处细节采用熏黑处理,拥有更加运动的外观设计风格。如果你喜欢SUV更强的通过性,又对颜值有高要求,那么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车型:2020款 锐·混动 2.0L 两驱锐·豪华版,指导价22.98万元。作为皓影锐·混动的次顶配车型,豪华版相比入门车型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皮质座椅、7英寸液晶仪表、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温度分区控制等。整体配置表现更加丰富,性价比更高,值得推荐。

写在最后

今天推荐的4款混动车型涵盖了不同种类,有轿车有SUV,同样它们也拥有不同风格,但4款车型拥有共同特点就是低油耗,并且价格实惠。如果你想买一台经济实惠的车来满足自己的用车需求,那也可以不用犹豫直接下单了。

本文转自:有车CLUB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