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要来2020北京车展,它到底能干什么?

2020北京车展即将开幕,各大车企纷纷将重磅车型带到自己的展台,而就今年的车展来看,除去众多传统车企和新兴车企扎堆出现外,科技巨头华为,也确定登陆本次北京车展,这也是华为首次正式参加汽车展会。

从华为官方在论坛上发布的信息来看,华为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带来最新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车云服务解决方案,驱动汽车未来实现网联化、电动化和智能化。

目前掌握的最新消息显示,全新智能驾驶座舱出现在了华为展台,这套座舱车身采用流线型设计,并融入了敞篷设计的元素,整体采用白色涂装。就整体设计来看,华为的全新智能驾驶座舱已经可以看出汽车的基本外形,除去可以看到驾驶舱信息外,前大灯组和尾灯组也在该智能座舱上体现。

座舱内部方面,这款智能座舱采用了造型独特的方向盘设计,中控大屏或采用悬浮式设计。另外从很多镂空的部位来看,该座舱在正式亮相后很可能在内部镶嵌多块屏幕。关于华为智能座舱的信息并不是很多,但参考华为以往的研究成果来看,该座舱很有可能会展示华为更高级别的无人驾驶技术。

华为到底想干什么?

华为曾多次公开表示不会造车,而是帮助车企把车造得更好,利用自身在软件方面的优势,建立在汽车产业的软硬件生态。再结合本次车展的动作来看,华为展台的重点并不在于车型,而在于软硬件生态的展示。

本次车展最为耀眼的,自然是全新智能座舱。在前文已经说了,华为会在本次车展上带来最新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车云服务解决方案,而要想更形象的表达其亮点,更为直观地显示其在智能领域的优势,自然离不开智能座舱的展示。当然,华为的目的依旧不是造车,而是通过智能座舱来表现其目前在汽车智能领域的成果。

除去智能座舱外,华为还有一项更能直接影响消费者用车的成果——华为HiCar车机系统,在此前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已经明确表示HUAWEI HiCar平台已与20多家车厂、150余款车型达成合作,明年计划预装超过500万台。

当然,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大家目前还不能大面积地体验或接触华为HiCar车机系统,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更多车型搭载此套车机系统,再凭借华为在软硬件领域的优势,未来这套车机系统也很可能成为主流的智能车机系统之一。

这还不是全部,虽然华为宣布不会进军造车领域,但从之前放出的消息来看,华为有意参股新能源汽车公司长安蔚来,可能会通过旗下的基金进行投资。也就是说,在以后,华为很可能扮演一个智能化科技领域的重要角色而成为各大车企的合作伙伴。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