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这6款新车:手握50万这些都值得买?

受疫情影响推迟的北京车展,在9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今年国内首个A级车展,重磅新车自然不在少数,其中更有不少"火药味"十足的老对手同台竞技,接下来咖哥就对在本次北京车展上亮相的重磅车型做一个简单汇总。

为了让大家有一个更为直观的感受,接下来我们就选取了6款登陆2020北京车展上的重磅燃油车型,哪些车型会成为大家心仪的座驾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盘点一波。

大众第八代高尔夫

国产第八代高尔夫已于7月28日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下线,新车在本次2020北京车展上正式公开亮相,并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5-16.5万元。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线条更加流畅立体,前脸也变得更加低矮扁平,通过下进气格栅可以区分开是普通版车型还是R-Line版车型,后者的格栅两侧增加了黑色的装饰条,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2631mm,并配备17英寸枪灰色五幅轮圈。尾部采用了更加扁平化的尾灯,同时Golf英文标识转移到品牌LOGO下方。内饰同样和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依然是简洁的内饰风格,配备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8.25英寸中控屏大屏,并搭配全新的小巧电子挡杆让整个内饰看上去更干练。还并将首次搭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实现全数字化驾乘体验以及更加便捷的人机交互。

动力上先期车型将继续搭载1.4 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5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大众最新的1.5TSI Evo发动机有望未来配备在该车上。

咖哥点评

高尔夫作为大众旗下的一款经典车型,从1974年第一代产品上市至今,前后七代高尔夫已经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其自身也获得了不计其数的殊荣。新车延续了其经典的造型设计,细节处不断的传承和进化,内饰由经典向科技化过渡,打破了此前给人较为老旧呆板的印象,新车还是值得我们去期待一下。

吉利星瑞 (配置|询价)

吉利汽车旗下首款以CMA架构打造的全新紧凑型轿车PREFACE,可以说从预热开始就热度不减,而在本次北京车展前夕官方公布了其正式中文定名为:星瑞,该车也在本次北京车展中正式亮相,新车设计上和以往的吉利车型不同,星瑞用上了新的设计,前脸是"科技吉利4.0"全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新的"宇宙回响的能量涟漪"前格栅设计,带来了很高的前脸辨识度。

内饰采用了官方称为"时空交叠座舱"的造型设计,运用较为流动且简洁的线条勾勒。配备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屏幕,中控台上方覆盖的基本上都是搪塑软性材质,中间搭配真皮包裹,做工上还是可圈可点。

动力上,星瑞将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宣称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7L。

咖哥点评

就静态感受来说,吉利星瑞在设计、配置、空间等方面的整体产品实力还是不错的,在同级别车型中具备不错的竞争力,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自主品牌轿车,同时作为CMA架构下的首款轿车,该车可以看做是吉利在轿车领域的向上走的拳头产品,还是给到了我们对于中国汽车品牌在轿车领域发展带来的足够信心。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 (配置|询价)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在本次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公布了预售价格,共6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0.98-14.58万元,新车基于第三代平台i-GMP打造,并运用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的设计,在此基础上还融入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动感设计理念,将参数设计融入整车的造型设计中,车辆品质感得到提升。车尾同样使用了大量锐角和雕刻线条,相比传统三厢轿车更加灵动,风阻系数只有0.28Cd。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是4680/1810/1415mm,轴距依旧为2720mm。

内饰科技感同样强烈,四辐方向盘也很有现代特色,新车在配置方面提供64色氛围灯、无线充电、发动机启停、车道保持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L+CVT以及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5L发动机输出115马力,1.4T发动机输出140马力,海外版车型搭载的1.6L混动系统预计将在明年搭载在第七代伊兰特车型上。

咖哥点评

提到现代伊兰特,在北京生活工作的小伙伴首先想到的是在满北京跑着的出租车,事实上,伊兰特每次在国内换代,北京现代都会为其定名X动,不过在即将发布的新一代车型上,新车终于沿用了伊兰特的名称,新车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科技感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也有望获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北京现代在加速新车的换代更新。

新款宝马5系 (配置|询价)

新款宝马5系在本次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7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42.69-60.39万元。外观造型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相较于现款,新车头灯轮廓经过重新设计,内部灯组也由"L形"的LED灯带分割,看上去更具科技感。车身侧面并没有做出过多的调整,锋利凸起的车身腰线,从前轮眉处贯穿至后尾灯组,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为3105mm。车尾最主要的变化在于灯组部分,尾灯造型采用了最新的三维立体设计。

内饰配备4种皮革内饰颜色,分别为黑色、火山红、摩卡色以及干邑色,整体造型也与老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但在细节方面进行升级,并将搭载最新版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和"BMW智能个人助理",并将配备最新一代的驾驶员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新款宝马5系燃油版将搭载低/高两种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插电混动版车型将搭载2.0T和电动机组成的系统。

咖哥点评

新款宝马5系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换装了全新的前脸设计,整体看起来更佳年轻精致,但是和新款宝马4系大刀阔斧的外观变化还是相对有些保守,但是新款宝马5系的智能化配置升级还是给到了我们更多的惊喜,满足这个越来越年轻的购车市场,对于新款宝马5系大家怎么看呢?

奥迪Q5L Sportback

2020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将奥迪Q5L Sportback带到了现场,新车采用了与海外版中期改款Q5相同的设计元素,得益于溜背式的造型,进一步凸显个性化和运动感。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多边形的设计,并搭配蜂窝网状的中网设计,前包围两侧五边形的散热开口由银框环绕,凸显了新车时尚感。

从车身侧面我们可以看到该车车顶线条在B柱后方快速下滑,形成溜背式造型,后三角窗造型也跟随车顶线条做了对应的修改,并在侧裙上方位置设计了一条向后上扬的线条来与车顶的溜背线条相呼应。内饰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0.1英寸的中控触摸屏。此外,还使用了全新样式的运动方向盘、更大的排挡杆以及多色车内氛围灯,车机系统配备最新的MMI系统。

动力方面并没有公布太多信息,作为参考,目前在售的国产奥迪Q5L提供40 TFSI和45 TFSI两个版本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不过海外中期改款Q5的2.0T发动机拥有更强的动力输出,目前还不知道奥迪Q5L Sportback究竟会采用哪种方式。

咖哥点评

不得不说,近两年轿跑SUV热度确实在持续攀升,各大汽车品牌都在各个价位区间积极布局这类全新风格的SUV产品。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奥迪在这块细分区域却一直处于产品空白的状态,奥迪Q5L Sportback的到来也将弥补奥迪在这一块,新车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去期待一下。

新款奔驰E级

在2020北京车展开幕前一天晚间,新款国产奔驰E级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3.08-64.28万元,同样,它也被带到了本次北京车展上。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与海外版车型在外观方面保持了相同的设计,融入了诸多家族最新设计元素,车头整体造型更加低矮扁平,搭载了最新家族设计的前大灯组。侧面及尾部整体造型基本延续老款车型,不过其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的尾灯组,造型看上去更有科技感。

内饰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依然采用了家族标志性的双10.25英寸显示屏的连屏设计,并且采用全新造型的方向盘,并对方向盘触控按钮设计进行了优化。此外搭载了最新的MBUX车载多媒体系统,允许用户使用"Hey Mercedes"来唤醒语音控制功能,以优化用户体验,新车还可以通过丰富的侦测和预警功能实现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

动力方面,新款奔驰E级延续老款车型动力总成,其中E 260 L车型搭载1.5T+48V轻混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E 300 L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258Ps);E 350 L车型搭载2.0T+48V轻混系统,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299Ps)。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咖哥点评

新款奔驰E级这次中期改款,重点针对外观进行了调整,同事让豪华版外观与运动版外观的性格更加分明,进一步拓宽新车的受众面。车机系统也换装了MBUX系统,加上未来将推出的插混车型,新车的竞争力不容小觑,但新车的外观风格要比之前阴柔不少,不过这一切都有待于市场的进一步考验才行。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